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期 刊 > 期 刊 > 学科专业杂志

书法丛刊(2020年第2期总第174期)

  • 定价: ¥16
  • ISBN:97710026792040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物
  • 页数:9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书法丛刊》是由中国国家文物局主管,由文物出版社主办,海内外发行,国内专门刊登古代书法作品的刊物。
    《书法丛刊》1981年2月创刊,是专家、学者和书法爱好者、文博工作者公认的具有高度的学术性、资料性、艺术性的刊物。
    《书法丛刊》主要发表古代书法珍品和有关研究文字。作品主要从国内各文博单位的藏品中精选,其中大部分是首次发表的精品,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学术性、资料性。该刊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受到书法界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的欢迎。
    《书法丛刊》以弘扬优秀的传统书法作为办刊宗旨,主要介绍国内外各博物馆收藏的中国古代书法作品,考古新发现的简牍帛书、墓志碑版,兼及理论研究文章。
    本册为2020年第2期总第174期。

目录

甲骨文的结字艺术
开母庙石阙铭拓本考据的一点讨论
故宫藏《潘宁本痉鹤铭》再鉴
  ——兼论水前本问题
故宫博物院藏唐代「大圣遗音」琴铭文书法考析
试论祝允明楷书与鉴藏
  ——从《临米赵二公合璧册》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