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三国故事(共4册)/林汉达讲中国历史故事

  • 定价: ¥128
  • ISBN:97875125099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国际文化
  • 页数:696页
  • 作者:林汉达|责编:赵辉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林汉达先生为小朋友编著的一套经典历史读物,语言通俗易懂,文字浅显直白,故事活泼有趣,清晰地勾勒了三国的历史概貌,取材准确、剪裁精当,是青少年读者理想的历史入门读物。
    它讲述的历史,更有趣——开创“以故事讲历史”的潮流,文笔通俗生动,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内容提要

  

    《三国故事(共4册)/林汉达讲中国历史故事》从张角黄巾起义,一直写到三国统一晋朝建立。林汉达老先生以《史记》《三国志》等正史材料为基础,重新梳理组合历史事件,写作时格外注重语言锤炼,确保语言的趣味和可读性,最终以生动有趣、别具一格的方式,将这一千多年的历史呈现在读者面前。作者以客观角度评价历史人物,注重引导儿童辩证思维。

媒体推荐

    这部书念起来很顺口,读着就跟听故事一个样,所以不但是一部优秀的历史读物,还是一部优秀的语文读物。
    ——叶至善(出版家,编辑家)
    对我后来从事文科教育,特别是读了大学的中文系,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因为就是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它们进入了我的生活。
    ——康震(央视百家讲坛名师、诗词大赛评委、北师大教授)

作者简介

    林汉达(1900-1972),浙江慈溪人,著名教育家、语言文字学家和历史学家。曾任燕京大学教授、教务长,第一、二、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等。林先生是语文现代化的积极推动者,一生向传统教育挑战。对中国的汉语拼音改革、成语通俗化、扫盲等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他写的通俗历史读物,如《上下五千年》《中国历史故事集》《东周列国故事》《前后汉故事》《三国故事》等是一代代中国孩子的历史启蒙读物,是流传了半个世纪的岁月经典。

目录

三国故事1
  1黄巾起义
  2能臣与奸雄
  3屠杀黄巾
  4市侩皇帝
  5宦官专权
  6任命牧伯
  7杀宦官
  8废少帝
  9宁我负人
  10同盟除暴
  11同盟不同心
  12私藏玉玺
  13夺冀州
  14岘山中伏
  15万岁坞
  16凤仪亭
  17叹气惹祸
  18死里逃生
  19青州兵
  20屠徐州
  21火烧濮阳
  22火并幽州
  23坐得徐州
  24窝里反
  25绑架皇上
  26保驾
  27夺地不勤王
  28抢野菜
  29迁都屯田
三国故事2
  1小霸王
  2神亭交手
  3辕门射戟
  4投奔曹营
  5战宛城
  6养虎与养鹰
  7割发代首
  8白门楼
  9让帝号
  10打鼓骂街
  11葛巾迎降
  12论英雄
  13劈颜良
  14古城会
  15于吉不死
  16官渡之战
  17投奔荆州
  18兄弟相争
  19以妲己赐周公
  20抵抗乌桓
  21跃马檀溪
  22三顾茅庐
  23灭黄祖
  24上楼拔梯
  25长坂坡
  26孙刘结盟
  27火烧赤壁
  28夺取江南
  29东吴招亲
三国故事3
  1借荆州
  2献地图
  3逆取顺守
  4采用中策
  5收严颜
  6治蜀从严
  7逼宫
  8单刀赴会
  9捉刀人
  10文姬归汉
  11浑身是伤
  12一身都是胆
  13汉中王
  14水淹七军
  15大意失荆州
  16走麦城
  17献头
  18本是同根生
  19推位让国
  20东征孙权
  21北投曹魏
  22守夷陵
  23火烧连营
  24退守白帝城
  25托孤
  26蜀吴联合
  27骨肉猜忌
  28攻心为上
  29五月渡泸
  30平定南中
  31出师表
  32收姜维
  33失街亭
  34空城计
三国故事4
  1围攻陈仓
  2吴王称帝
  3木牛流马
  4木门道
  5赶集遭殃
  6鞠躬尽瘁
  7吓走活司马
  8立庙
  9大兴土木
  10搬铜人
  11平辽东
  12忍死托孤
  13装病
  14交出兵权
  15牛头山
  16赤膊上阵
  17带酒进宫
  18咬破被子
  19路人皆知
  20竹林七贤
  21退守剑阁
  22争功
  23以敌攻敌
  24此间乐
  25晋王称帝
  26造船
  27争取民心
  28三分一统

前言

  

    爷爷林汉达生于1900年,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语言学家、文字学家和历史学家。爷爷年轻时赴美留学,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研究生院民众教育系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他学贯中西,对中国教育的传统和西方教育的发展了然于胸.回国后,曾历任燕京大学教授、教务长、教育部副部长。爷爷生前一直从事教育工作、文字改革工作及通俗历史读物写作,是语文现代化的积极推动者。
    爷爷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他治学严谨、一丝不苟,从上世纪20午代起,即从事研究和写作。他的著作品类丰富,涉及面广。影响深远,如《东周列国故事》《春秋故事》《战国故事》《西汉故事》《东汉故事》《三国故事》《上下五千午》等,至今仍是大部分家庭的案头必备书目。爷爷的这些作品文风幽默。通俗易懂,是一份极其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产,深受一代又一代读者朋友的喜爱。
    我是爷爷的长孙,出生于1954午。小时候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同生活在北京西单辟才胡同10号的四合院里,其乐融融。记得我上高小时,爷爷下班回来,通常与奶奶寒喧几旬,喝上一杯清茶之后,就开始工作,有时候连晚饭都顾不上吃。爷爷伏案写作时,我作为爷爷的小书童,做完功课后,就在旁边帮忙.誊写爷爷修改过的手稿,窗明几净的书房里,静得只有钢笔尖在稿纸上沙沙作响的声音。
    从小到大,我秉承爷爷的教诲,对爷爷的行文思路、写作风格及用语方式耳濡目染。至今,我仍清晰地记得,他曾给我在语文学习上确定的方向,即“通俗化、口语化、规范化”。这对我一生的学习和研究影响巨大,使我受益匪浅。
    2016年秋,我有幸与童立方印刻书院的姚青锋先生相识而结缘,聊起爷爷普及通俗历史故事、推广传统文化的遗愿。我们二人荼坊对坐,侃侃而谈。从爷爷笔下《春秋故事》里的“合纵抗秦”聊到“焚书坑儒”,从晌午聊到傍晚,颇有相见恨晚之意,竞不知夕阳西下。此后时常茶坊相聚,谈书、谈传承、谈读者、谈修订……所谓惺惺相惜,莫过于此。
    初衷已定,怀着为广大读者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向青少年朋友普及历史知识、弘扬中华文明的美好愿望,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和童立方历两午之久,终于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将爷爷的煌煌巨著呈现在各位读者面前。
    新版《林汉达讲中国历史故事》包括《春秋战国故事》(即原《东周列国故事新编》)、《前后汉故事》(即原《前后汉故事新编》)、《三国故事》(即原《三国故事》)。此次新版,我们本着准确、严谨、合理、相宜的原则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部署。遂不同于以往的版本在于:
    所涉古今差异问题,重新编校考证,更准确
    自上世纪70午代中华书局首版《前后汉故事新编》至今,已有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了。随着时代的变迁,书中涉及的部分地名及行政区划等都发生了变化。此次新版《林汉达讲中国历史故事》,以各大权威版本和可查信史为参照,对书中所有人名、地名及行政区划等均一一核实,将以往各版本中的不当和谬误之处一一修正。慎之又慎,只为再现爷爷传世名著的凤采。
    作为爷爷的长孙,亲自审稿修订,更严谨
    将爷爷的书稿原汁原味,并以适合现代读者阅读的方式出版,一直是我的愿望。当然,这也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事情。手捧稿件,我十分谨慎,对照着爷爷的手稿。我逐字逐句地进行通读审核,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夜深人静,那些黄旧的书页在手掌中翻过,沙沙有声,仿佛爷爷的音容笑貌,还在眼前。
    爷爷故去已经四十多载,几十年的历史变迁,一些特殊字词的用法已经发生了变化。我这次做的主要工作,就是对文中一些不合时宜之处,一一修订点明,全书在保证爷爷原著原汁原味的同时,力求行文通达完善,以满足当代读者的阅读需要。
    全新再版,大十六开四本组套上市,更合理
    之前有不少读者反馈,市面上各个版本的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开本和字体偏小,阅读起来很是费眼费神;而且厚厚的一大本,给人造成不小的心理负担.加之单本页数太多容易脱胶开线,携带起来也不方便……种种不如人意。此次全新再版的《林汉达讲中国历史故事》,经多方比较,反复斟酌,遂选用大开本方式,将原来的单行本合理地分为四本来组套,本着一切从有利于读者阅读的角度出发,体现了人性化的服务宗旨。
    生动手绘,白描插图搭配精彩故事,更相宜
    新版插图,由当今人物画的佼佼者、中年画家黄连宝先生精心绘制。黄先生国画功底深厚,注重人物表情和动作。他的作品造型准确,人物传神,生动地体现了书中的故事主题和人物性格。黄先生创作的插图,为这套经典之作增添了不少光彩。希望读者朋友们在阅读历史故事的同时,也能领略名家插图的风采.尽享绘画艺术的熏陶。
    近两百万字的巨著,运筹帷幄,历时两年之久。今天,这套新版的《林汉达讲中国历史故事》终于出版了。在此,我衷心向全国的青少年朋友和广大读者们推荐这套真实而有趣的历史读物!倘若某些电视剧、小说里,仍然充斥着各种扑朔迷离与戏说“历史”的成分,请保护您的孩子勿被编造的野史所蒙蔽。
    这套书里娓娓道来的历史故事,如同一个巨大的宝藏,等着您和您的孩子来逐渐认识、潜心发掘。
    林汉达长孙——林力平
    2018年12月10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