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预防医学、卫生学

爆炸医学史/有趣得一口气读完系列

  • 定价: ¥75
  • ISBN:97871213823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30页
  • 作者:(英)罗伯特·斯奈...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探索了医学领域内最伟大的突破和里程碑式的发现,带领我们开启了医学史的启蒙之旅,从细菌学说到疫苗,再到青霉素的发现—这些成果已经改变了人类和世界。本书通过丰富的插图和关键的时间线,揭示了各个奠定了现代医学基础的医学见解革命。本书用极富娱乐性且刺激思想的方式让你轻松了解重要的医学的观念和理论精髓并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关于医学世界里最重要、最有趣的故事尽在其中。

内容提要

  

    本书以通俗的语言和清晰的时间线索带领你探索引人入胜的医学世界,全面展示医学基础概念、重大突破技术和理论框架,开启探寻健康和疾病奥秘的历史启蒙之旅,是一本让你看懂医学全貌、掌握医学常识的入门通识书。从受到普遍关注的公共卫生到流感预防、对抗感染,从细菌学说到疫苗,再到青霉素的发现,我们接受治疗的性质和效果已经被大大改变。本书展示了奠定现代医学基础的重大突破,帮你理解疾病出现的深层次原因,重塑健康观念,重新审视生命。

目录

第一章  理性崛起
第二章  公共卫生
第三章  寻找病原
第四章  解剖之谜
第五章  疾病的种子
第六章  发现细菌
第七章  寻找证据
第八章  对抗感染
第九章  接种疫苗
第十章  手术麻醉
第十一章  抗生素的使用
第十二章  医学影像学
第十三章  生命的开始
第十四章  精神健康
第十五章  移植手术
第十六章  遗传和基因
第十七章  医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