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冰川上流淌的诺言

  • 定价: ¥38
  • ISBN:978754234834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甘肃教育
  • 页数:211页
  • 作者:张琳|责编:冯娟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一部以生态保护为主题的儿童幻想小说。作品以祁连山山神司青病倒,众生灵为救治司青而历经千辛万苦、做出种种努力的曲折过程为线索,传达了这样的理念:只有植物、动物和人类相互关照,摒弃各自的私心与贪念,才能获得自然界的整体平衡与健康,彼此受益。作品构思巧妙,想象力丰富,情节扣人心弦,兼具故事性、思想性、文学性和科学性。

内容提要

  

    晨曦微露,空气中弥漫起山谷里的土壤、花草、树木和动物们苏醒的气息。紫色的风毛菊精灵从草尖上飞奔而过,宣告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在开阔宏大的视野背景下展开的一波三折的故事,细腻动人的情感世界,醇厚浓郁的西部地域特色,神奇斑斓的想象力更为整部作品插上凌空飞翔的翅膀,经由唯美、奇妙的文字和审美氛围,让读者如身临其境一般遗寻和领悟祁连山生态变迁的万般滋味。

作者简介

    张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儿童文学高研班学员,“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之一。现为甘肃日报社高级编辑。
    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少儿图书一等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和北方十五省市文艺图书奖一等奖等,并有作品入选全国“农家书屋”推荐书目,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出版有《我在大漠等你》《第99颗露珠》《腰刀的歌》《飞向石头小镇》《拇指橘子林》等多部儿童文学作品。并有短篇小说发表于《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中国文学核心期刊。

目录

一、风毛菊精灵宣告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二、遇见一只蓝马鸡
三、抵达团结峰
四、深夜赶来的医生
五、救治小男孩
六、苏醒
七、坐骑羚羊普儿
八、背弃了诺言
九、蓝马鸡的口哨声
十、昏倒的雪莲花精灵
十一、雪莲花盛开的地方
十二、古法酿制沙棘酒
十三、羽毛脱落的蓝马鸡
十四、泡影和失望
十五、遇见老山神
十六、雪莲花精灵的建议
十七、冰冻司青
十八、采集植物汁液的方案
十九、在旱獭的洞口
二十、发现不合格的汁液
二十一、奇怪的地下“机器人”
二十二、“蓝帽子”的孩子生病了
二十三、马齿苋的救治(他们承诺了)
二十四、冰川开始融化了
二十五、来看被爸爸毁掉的草地
二十六、播下种子
二十七、胳膊上开了一朵花
二十八、药酒配制成功
二十九、祁连山生灵们纷纷奔走相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