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伴你一生的睡眠指导书

  • 定价: ¥45
  • ISBN:97875057491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348页
  • 作者:(英)爱丽丝·格雷...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哄睡婴儿是听从内心直觉还是做睡眠训练?
    步入成年后,梦游、尿床、夜惊症就好了?
    为何抑郁与失眠就像双胞胎一样相依相伴?
    家庭、社会、医疗应给予我们怎样的支持?
    关于睡眠,你该做的和不该做的,这本书都会悉数奉上,帮你克服焦虑,恢复身心平衡。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贯穿你一生的睡眠知识科普书。从呱呱落地到垂垂暮年,睡眠永远陪伴我们,它在人生不同阶段始终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更与认知学习、精神健康、身体机能等方面密切相关。
    作者爱丽丝根据自身十余载的研究经验,就心理学及行为认知方面,分享各种真实案例以及与各领域专家学者的启发性讨论,阐述了不同年龄下人的睡眠状态、睡眠问题、影响因素和解决对策。此外,书中不只分享了各种助眠的小妙招,拯救逐渐失去控制的自主睡眠,也更让读者学会在清醒时同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杰。

媒体推荐

    格雷戈里在书中讨论了异常睡眠模式、睡眠紊乱和睡眠剥夺等问题,同时也为更健康的睡眠提供了一些建议,比如干净的床单、不让宠物上床、谨慎购买噱头产品等。她同时指出了众多研究的局限性,并提醒读者,睡眠科学远未得出定论。
    ——《出版人周刊》
    格雷戈里在颂扬睡眠的优点以及它对于我们健康的重要性的同时,还穿插了一些有趣的见闻和故事。
    ——《科学人杂志》
    爱丽丝·格雷戈里写了一本引人入胜和易于理解的书,引导读者从出生到老年来解决与睡眠有关的问题。这不是一本枯燥的学术大部头,而是一位领域专家对睡眠各方面的生动介绍。强烈推荐!
    ——克里斯·弗兰奇,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心理学教授,异常心理研究室负责人

目录

写在前面
导语
第一章  睡眠101问
第二章  像婴儿一样睡觉:生命早期的睡眠
第三章  学前与学龄儿童:睡眠问题的初探
第四章  懒惰?青少年的睡眠
第五章  睡眠与精神障碍:非典型发育与心理健康
第六章  成为成年人:每天睡一觉,工作、休息、玩耍样样好
第七章  快车道上的路障:壮年时期的睡眠问题
第八章  长夜漫漫:老年人的睡眠
第九章  通往瞌睡王国的车票:让你夜夜好梦的小贴士
参考文献
致谢

前言

  

    书中描述的趣闻逸事仅用以阐明作者观点,除了名人明星及科学家之外,其他的名字及细节都经过改动,以保护隐私。作者没有接受过临床医学训练,但她是一位睡眠领域研究者。书中提供了一些改善睡眠的小贴士,然而,在对生活方式做出任何改变之前,您应该与医生进行讨论,后者能够根据您的个人情况,判断这样的行为调整是否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