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半小时漫画中国哲学史

  • 定价: ¥49.9
  • ISBN:97875594498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9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部关于中国哲学的科普漫画。文本主要分为儒家、道家、墨家、法家、兵家、纵横家几个部分介绍,讲述了中国哲学的发展过程,介绍了诸子百家的产生、老子和道家的兴盛、王阳明与心学的诞生等不同哲学学派的诞生过程,以及它们对中国哲学的重要影响。作品的风格既严谨又幽默、同时还有连贯的记忆点,符合作者一贯的文本风格;同时,作品通过为读者科普不同的哲学学派,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可引发人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极大兴趣。

内容提要

  

    通过手绘漫画和段子,陈磊(笔名:混子哥)领衔的半小时漫画团队带我们真正读懂了中国哲学的三大流派——儒家、道家、墨家的诞生和发展。
    孔子的“礼”其实就是一本生活指南,连每个人该听啥歌都安排得明明白白;
    老子的《道德经》其实就是一份写给统治者看的述职报告;
    墨子竟然是个嘻哈侠,他的核心思想“非攻,兼爱”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peace and love!
    从原始社会到百家争鸣,轻松搞懂儒家、道家、墨家的诞生和发展,让你在哈哈大笑中,不知不觉就理清了中国哲学的完整脉络!
    翻开本书,分清中国哲学的三大流派,理清中国哲学的来龙去脉!

目录

一、中国哲学的起源
二、百家争鸣,源于一场扫盲
三、儒家哲学的创始人——孔子(上)
四、儒家哲学的创始人——孔子(下)
五、中国古典哲学的核心——阴阳五行
六、《道德经》和老子的道家哲学
七、两千多年前的嘻哈侠——墨子
八、孔子的铁杆粉丝——孟子
九、孟子的反义词——荀子
十、儒家的天命观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