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神经病学与经神病学

解密帕金森病(人类200年探索之旅)/科学新视角丛书

  • 定价: ¥49
  • ISBN:97875478496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
  • 页数:216页
  • 作者:(美)乔恩·帕尔弗...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解密帕金森病(人类200年探索之旅)/科学新视角丛书》一书中,获奖记者琼·帕佛利曼讲述了医生、研究人员和患者导找治疗帕金森综合征方法的故事。从最早的震颤、步态冻结和显微摄影的临床描述,到神经科学的前沿,帕佛利曼记录了科学家们是如何努力破解曾经被称为震颤性麻痹之谜的,同时,他也记录了国际上为攻克这种疾病而进行大规模努力所取得的胜利和遭遇的挫折。

内容提要

  

    帕金森病,一种与年龄相关的运动障碍疾病,属于患病人数仅次于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据预测,到2030年,中国帕金森病患病人数将占到世界帕金森病患者总人数的一半。近年来,它已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三大杀手。
    从200年前首次被报道到现在,在探索帕金森病的过程中,人类经历了怎样的挫折、取得了哪些进展?作为一名才华横溢的科学记者,本书作者通过查阅大量文献,并实地采访当今帕金森病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及团队,用生动的笔触层层揭开科学家努力破解帕金森病的历程。同时,作为一名帕金森病患者,作者结合自己的患病经历和体会,细腻描述了帕金森病患者的心理历程,分享了一个个帕金森病患者与疾病勇敢抗争的故事。
    本书引人入胜的叙述方式、丰富的案例和精彩的故事,展现了人类征服帕金森病之路的曲折和探索的勇气。

目录

推荐序
译者前言
序言
第1章  发现
第2章  复原
第3章  冻住的瘾君子
第4章  意念控制行为
第5章  患者的力量
第6章  机缘巧合的手术
第7章  运动处方
第8章  以新换旧
第9章  神经保护
第10章  重新定义帕金森病
第11章  后代
第12章  当好蛋白变坏
第13章  危险评估
第14章  从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中获取的经验
第15章  黄金药
第16章  脑内风暴
致谢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