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夏令营大作战/捣蛋鬼在长大

  • 定价: ¥19.8
  • ISBN:97871223716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16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捣蛋鬼在长大:夏令营大作战》延续了《捣蛋鬼在长大:小灯泡上学啦》的故事,情节曲折,充满悬念;语言简洁生动、画面感强;贯穿始终的人物角色“丁亮亮”既有男孩特有的调皮捣蛋,又勇敢善良,不断地学习成长,相信读者都能从这样一个可爱的男孩身上看到自己的身影,能够深受小读者喜爱。
    本书选题聚焦如何面对困难和挫折,通过主人公参加夏令营活动展开,向孩子表达如何团结合作、正向沟通、自信社交,同时传递诚实、友爱、勤奋、合作等价值观。
    让孩子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学会参加夏令营团结合作。

内容提要

  

    丁亮亮、李粒粒和刘小先一起参加了学校的夏令营,第一晚他们就计划“出逃探险”,他们的冒险大计会怎样收场?一起走进捣蛋鬼的夏令营,跟着他们一起体验乌龙事件不断却又充满团结、友爱、奋进的暑期生活吧!

目录

一、踏上“玩儿”程
二、真相大白
三、熄灯后的密谋
四、探险队集结
五、萤火虫世界
六、铩羽而归
七、落后的队伍
八、希望之光
九、画
十、一个也不能少
十一、我的裤子呢
十二、搭帐篷
十三、篝火晚会
十四、垃圾大战
十五、四项全能
十六、越野比赛
十七、凯旋

前言

  

    想写这套捣蛋鬼的故事要从我的女儿说起,倒不是说她是个捣蛋鬼。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给孩子们讲故事以及把一些故事改编成戏剧教孩子们演出来,所以女儿出生后从产房回到家,我就开始每晚给她读儿歌,后来换成图画书,再后来换成各种各样的故事书。有时候我会犯懒,躺在床上不想睁开眼睛,于是就自己编故事给她讲,她一样听得津津有味,这应该就是我写书的一个主要原因。
    写这套书的第二个原因,是受到了积极心理学一些观点的启发。在积极心理学的观点中,人们是否能够体验持续的幸福感,取决于积极情绪、参与感、人际关系、意义和成就这五个方面,这其中就涉及如何看待挫折,如何通过表现满意建立真正的自尊,如何通过积极正向的沟通进行自信的社交,我一直想把这些理念通过故事传达给孩子们,这是我写这套书的第二个原因。
    一直等到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在家隔离,我才有时间踏踏实实地把这件事完成。这套捣蛋鬼故事,女儿是第一个读者,同时也是第一道关卡的把关人,每写完一章,都要她觉得有意思才算是过关。
    故事中的小主人公们有我小时候的影子,也有女儿的影子,相信也会有其他孩子的影子;他们会吵吵闹闹,会闹别扭,也少不了遇上一些不大不小的难题。我的一位媒体人朋友跟我说,故事的结局一定要是大团圆结局,这样孩子们才喜欢看。我回答说,结局会圆满,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主人公们的成长。朋友接着跟我说,听故事的孩子才不管这些呢。我又回答她说,那没有关系,我的目的不是摘果子,而是埋种子。
    所以,我把这颗种子送给我的女儿,送给所有孩子。
    潘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