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中国医学

健康条辨

  • 定价: ¥38
  • ISBN:978756236356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南理工大学
  • 页数:95页
  • 作者:编者:罗仁//邝柳...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的核心内容为“不治已病治未病——干预亚健康”。本书仿照东汉名医张仲景《伤寒杂病论》及清代名医吴鞠通《温病条辨》的体例,将罗仁教授自2006年以来在各单位、各企业、各社区宣讲的内容提炼出来,分为健康理念、干预亚健康、体质调理、养生与康复、压力与环境以及调养方法等六个部分,每个部分皆以条文形式表达,并配有知识点讲解,内容通俗易懂,方法简明实用。同时本书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罗仁)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之一,是罗仁教授从医四十三年的学术思想精华的总结,是一本具有科学性、实用性的好书。

作者简介

    罗仁,男,二级教授,广东省名中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教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五批中医师承制导师。曾任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内科教研室主任,南方医院中医科主任。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肾病学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综合医院中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从事中医教学、医疗、科研工作44年,对肾病、痛风、红斑狼疮、肾虚证及亚健康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广东省联合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37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10项。出版专著43部,发表论文300余篇。2006年起开始举办亚健康科普讲座,至今已达258场,累计听众超过5万人。培养硕士36人,博士40人,博士后5人,师承制学生4人,师带徒学生3人。先后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2004年)、广东省教学名师(2008年)、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2009年),荣获中国中医药科学普及金话筒奖(2012年)及《生命时报》荣耀医者——中华医药贡献奖(2017年)。

目录

第一篇  健康理念
第二篇  亚健康干预
第三篇  体质调理
第四篇  养生与康复
第五篇  压力与健康
第六篇  适宜保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