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跟任正非学讲话

  • 定价: ¥48
  • ISBN:978757051920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教育
  • 页数:23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旨在帮助那些不善于交际与表达自我的人提高说话技巧。翻开本书,你能通过任正非的演讲实录和讲话技巧学会如何正确与人相处,并掌握对自己有利的交际方法,从而迅速成为口才与表达的高手,让自己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能极具领导力和影响力。

内容提要

  

    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成长为世界500强及全球最大通信设备制造商;从2万元的创业基金,到年销售额8588亿元,华为的成长令世界为之惊叹。华为在创造奇迹的同时,也曾一次次面临生死挑战,一步步在黑暗中摸索前行,作为公司的“领头羊”,任正非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他不仅教会了我们艰难时期如何做企业,更教会了我们关键时刻如何讲话。
    如何讲,才能打造一支“士为知己者死”的商业铁军?如何讲,才能紧抓深层欲望激发团队潜力?如何讲,才能避免进入空谈的误区,将企业劣势转化为员工面对困难的力量和信心?……众所周知,职场中的说话之道非常重要。而且,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里,讲话都是维系人际关系的重要纽带,而且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掌握好说话的技巧,无疑对事业、家庭、生活,都将是绝佳的助力。
    《跟任正非学讲话》从任正非30年来的一场场经典讲话入手,直观呈现、深入剖析其在各种场合中的语言魅力。“听任总讲话,时而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时而又让人感觉兵临城下,十万火急,真是有意思。”一位工程师如是说。逻辑、情感、可信度的合理搭配,比喻、故事、诗词的巧妙融合,让他的讲话更具趣味性和影响力。全书从冲突应对7大策略,到口才实战48个要点,全面提升你的领导力和影响力,让讲话从此变成另一种真正的生产力!

作者简介

    张海翔
    中国口才领导力创始人,独创“七剑魔法口才”情景式训练;知行家大演讲俱乐部创始人;潜能激发导师,NLP、魔鬼训练、教练技术集大成者;国际九型人格研究专家;NLP超级销售特训专家。
    张海翔导师经过多年学习和总结,把美国卡耐基口才培训本土化,独创“张海翔七剑魔法口才特训”。独创的“口才魔法公式”让口才练习轻松易学,效果立竿见影。其培训风格充满激情、思路清晰、解剖到位、针对性强。

目录

【前言】 时而如沐春风时而兵临城下的语言艺术
1  快时代,你必须学会好好讲话
  人生需要真情演绎与积极表达
  真正的情商高,是给他人带来温暖
  让你的讲话一下攫住对方的心
  说话受欢迎,让听众有满足感与成就感
  提高自信,让所有人都挺你
  永远都要“有话好好说”
  【任正非讲话实录】 呼唤英雄(节选)
2  掌控局面:形象魅力决定讲话效果
  注重形象,亮出敬业精神
  在动作与姿势中展现内在修养
  做事舍我其谁,说话开放自我
  巧用手势语诠释讲话内容
  用恰当语气语调彰显性格魅力
  善用面部表情,用激情感染听众
  【任正非讲话实录】我们要和时间赛跑(节选)
3  敢讲自己:让精彩脱口而出
  勇于批判,把话说到别人心坎上
  高调赞美工作踏实之人
  谦和有礼,彰显人格魅力
  不说话伤人,注意面子问题
  用关爱与安慰赢得人心
  用好了幽默,气氛更和谐
  【任正非讲话实录】用乌龟精神,追上龙飞船(节选)
4  多讲故事:做一名出色的演员
  反对非黑即白,多站在他人角度谈问题
  制造假象,隐藏真实动机
  勇于改过,不要把观念强加于人
  敢于承担,心中有信念
  用你的言语为别人点亮心灯
  说话遇事多冷静,当断则断
  【任正非讲话实录】要让桃子树上结出西瓜(节选)
5  会讲道理:用嘴讲话更要用心说话
  以诚感人,对员工用心说话
  妙用同理心,引起听众共鸣
  用话语调动激情,在道理中融入情感
  鼓舞人心,说话让人舒服
  巧妙迎合,让聊天气氛更热烈
  正确称呼,拉近彼此心理距离
  【任正非讲话实录】
  让下属成为英雄(节选)
6  话不乱讲:时刻注意讲话的分寸感
  话不乱说,小心一语成谶惹上大祸
  开玩笑,要掌握好分寸
  脚踏实地做事,闲谈莫论人非
  分清场面话,说话不尴尬
  坚持真理,勇于道歉
  大辩不言,才能找到更好的机会
  【任正非讲话实录】
  做好自己不要总去对标别人(节选)
7  巧妙说不:如何合理表达你的拒绝
  拒绝要灵活,更要点透
  会说“不”,别被面子束缚
  拿得起放得下,适当放低姿态
  面对不合理要求,坚决说“不”
  面对不公,该反击时就反击
  【任正非讲话实录】
  用开放精神指引,在学习中提升自己(节选)
附录  经典语录:任正非精彩话语采撷
  一、任正非管理与激励经典演讲语录
  二、华为热词与任正非讲话热词精选

前言

  

    时而如沐春风时而兵临城下的语言艺术
    众所周知,讲话是人们表情达意的一种方式,更是一门语言艺术。
    语言非常神奇,一句话讲得好,可以让人拍案叫绝;一句话讲得不好,就可能祸从口出。一句话能使双方针锋相对,引发一场无休止的争论甚至战争;一句话也能化敌为友,冰释前嫌,带来不一样的荣誉和事业的成功……
    华为总裁任正非正是一位运用语言的高手。华为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工厂倔强而坚韧地成长为蜚声国际的跨国集团,它的成长壮大让人为之惊叹。而作为公司的“领头羊”,总裁任正非的能力无疑起到了巨大作用。在他身上诸多的闪光点中,最能体现其人格魅力的无疑是讲话之道。任正非在不同类型的讲话中都极其注重逻辑、情感和可信度三者的合理搭配,并擅长用比喻、故事和诗词来提升讲话的趣味性和影响力。在华为基层员工的一次座谈会上,有些员工的提问非常犀利,甚至可以用“毫不客气”来形容。可无论问题多么尖锐、犀利,任正非都如亦柔亦刚的太极高手一般,镇定自若,将其化解于无形。
    “听任总说话,时而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时而又让人感觉兵临城下,十万火急,真是有意思。”一位工程师如是说。与任正非这样的成功人士谈话,不仅能够最大限度地放松身心,感受到说话本身的魅力,更能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让人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众所周知,管理中的说话之道非常重要。而且在生活和工作中,说话也是维系人际关系的重要纽带,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要素。
    说话,决定人脉;人脉,决定成功。掌握好说话的技巧,对家庭、事业、生活,都是绝佳的助力。我们身边高情商的成功人士,几乎每个人都深谙说话之道。
    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合理的表达需要依附于良好的口才能力与表达技巧。交际是一门综合艺术,口才则是表达自我必不可少的能力。一个人要想巧妙地表达自己,需要具备敏锐的头脑、细腻的心思、幽默风趣的口才和一颗诚挚的心。
    本书旨在帮助那些不善于交际与表达自我的人提高说话技巧。翻开本书,你能通过任正非的演讲实录和讲话技巧学会如何正确与人相处,并掌握对自己有利的交际方法,从而迅速成为口才与表达的高手,让自己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能极具领导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