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成人教育 > 职业技术教育

职业生涯规划学习指导用书(第4版数字教材版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新教材)

  • 定价: ¥18
  • ISBN:97873002952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124页
  • 作者:编者:陈济//王恩|...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4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教材为《职业生涯规划(第四版)》配套的学生用书,可与教材配套使用,内容实用丰富,案例较多,活动设计合理,实训素材多样,适合学生在学习主教材的同时,提高掌握主教材相关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
    本书设计了实践性较强的系列课内外活动,可以让同学们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体验和掌握职业梦想实现的方法和步骤。为了进一步增强本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吸引力,坚持做中学、学中做,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体验中学习,凸显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本次修订对上一版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尤其是新增了不少最新的体现爱国主义、工匠精神、职业素养等课程思政特色的新案例。其作用,一是将课程思政融入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聚焦学习目标,突出学习重点;三是强化同学们自主学习的能力,突出体验式学习,注重课堂学习活动的设计;四是注重同学们在教学活动中的参与,有助于提高教学活动效果;五是强化课堂学习与课外学习的结合,进一步丰富课外拓展训练内容。

目录

第一课  面向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
第二课  职业理想的作用
第三课  发展要从所学专业起步
第四课  发展要立足本人实际
第五课  发展要善于把握机遇
第六课  确定发展目标
第七课  构建发展台阶
第八课  制定发展措施
第九课  正确认识就业
第十课  做好就业准备
第十一课  创业是就业的重要途径
第十二课  管理规划,夯实终身发展的基础
第十三课  调整规划,适应发展条件变化
第十四课  科学评价职业生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