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给孩子们的十二生肖(精)

  • 定价: ¥48
  • ISBN:978720114154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48页
  • 作者:张觅|责编:谢仁林
  • 立即节省:
  • 2021-10-01 第1版
  • 202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神通广大的玉帝很烦恼,马上就到生日宴,各路神仙都来贺,可是谁也说不清玉帝有多少岁了。
    这个问题好解决!玉帝捻捻胡须,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只见他把手中的如意一挥,一条汹涌的通天河倾泻而下。
    这是一场关于智慧和勇气的比赛。凡是在规定时间内顺利渡河并到达终点的动物,玉帝会评选出前十二名封为生肖,从此代表一个时辰和年份。
    听说了这个消息后,百兽都燃起了斗志,兴奋得搓脚抓耳挠腮,争抢着报名参加渡河比赛。但也有些动物看上去忧心忡忡。
    老鼠和猫是好朋友,不过,两个小伙伴谁都不擅长游泳。猫有些沮丧,但又不甘心:“我好想当生肖!可是怎么办呢,那通天河让我害怕,我会被淹死的。”
    老鼠拍拍胸脯安抚道:“有我这个‘智多星’在,怕什么,包在我身上。牛大哥会游泳,不过他是个路痴,总是搞不清东南西北。我来指路,说服他驮着我俩过河。”
    从此,猫和鼠结下了梁子。这个世界上少了一对儿好朋友,多了一对儿冤家。时光流转,直到今天,两人的恩怨情仇还没得到化解。
    ……

内容提要

  

    当动感的剪纸艺术遇到古老的十二生肖,小动物们就跳出书本活灵活现,鸿篇巨制的视觉“大片”正式拉开帷幕。神气活现的老鼠,憨厚诚恳的牛大哥,还有那只一睡被踢出十二生肖的猫……这既是一本好玩好看的故事书,又有各种趣味小知识,让小朋友们脑洞大开。
    本书从子午流注的养生知识、生肖词语积累、生肖性格、生肖甲骨文、画“龙”点睛互动小游戏。欧洲留学归来的艺术指导老师,用色彩精致的拼贴画方式给孩子们讲述一堂有趣有料的十二生肖的科普课。

目录

《给孩子们的十二生肖(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