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每一天爱自己

  • 定价: ¥65
  • ISBN:97875513228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太白文艺
  • 页数:374页
  • 作者:(美)露易丝·海|...
  • 立即节省:
  • 2022-12-01 第1版
  • 2022-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整理出以露易丝·海十大核心理论为主题的肯定语,包括镜子练习、选择发自内心的想法、聆听你的内在声音、原谅任何人任何事、为今日感恩、照顾好你的身体、现在正在创造你的未来、对你的人生说yes、记得乐在其中、让生命爱你等。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当我们真正开始爱自己,就会欢喜地向前奔去,迎接生命的美妙新体验。
    爱是最强大的疗愈力量。善待自己,好事才会不断发生。生命的每一刻都是崭新的起点,爱自己,肯定自己,感受内在的力量,才能找到通往光明的钥匙。愿我们在繁忙的事物中得到休息,体会内心的平静。相信这本书里的每一篇文章都会为你提供疗愈内心的实践方法,真正改变你每一天的经历,让你的每一天都变得不同。

内容提要

  

    露易丝·海是深刻的心灵实践勇者,曾历经受虐、贫苦、婚姻失败、患癌等严苛、痛苦的生命考验,一次次跌落谷底,又一次次浴火重生。她以亲身经历向世人证实,唯有用爱自我疗愈、真实面对自己、相信每个出自内心的选择、勇于尝试各种可能性,才能创造生命的奇迹,化身为爱的存在,拥有爱自己和爱他人的力量。
    人生不论是好是坏,都是我们自己一手主导及促成的,因此改变人生的那把钥匙也握在我们手上。我们每一天所说所想,绝对不是无足轻重的,而是会决定每一天的体验和境遇。
    《每一天爱自己》集结了露易丝精彩作品中最发人深省、鼓舞人心的教导,是对她一生的致敬,通过366篇治愈经典,让读者在每一天都能运用露易丝的智慧,建立对生命的爱与信任。

目录

《每一天爱自己》无目录

前言

  

    用爱祝福这个世界
    我最后一次见到露易丝·海,是在她辞世前一个月左右,那时我跟她提出了一个方案——想从她最有影响力的几本著作里撷取精华,编一本一年366天的文摘集。“哇,我好爱你的这个点子!”露易丝兴奋地说。她紧紧握住我的双手,神情就像刚收到生日蛋糕的小女孩。尽管她身体十分虚弱——毕竟她都90岁了,但依然神采奕奕,充满干劲。
    我也很激动地对她说:“把你最喜欢的教诲集结成册,是让读者能天天与你同在的最好方式。他们可以跟你共进早餐、一起冥想,还可以把你放在洗手间的架子上(露易丝听到这里‘扑哧’大笑起来),通勤时阅读你,一整天都带着你。”
    “你知道吗?其实,我每天晚上都跟全世界千千万万的人一起上床睡觉!”露易丝说,眼睛里闪着光。
    “我知道。”我说。
    “还有,你知道吗?我每天早上也跟千千万万的人一起醒来!”露易丝说。她指的是世界各地的数百万名粉丝,都已经习惯使用她的肯定语来开启与结束每一天的生活,无论他们是看书,或是听她的录音课程。
    露易丝是自助运动的开创者,数十年来成为偶像人物的她,从来不曾把自己塑造成无所不知、永不犯错的导师。事实上,她总是强调,只有你才可以疗愈你的人生。她不过是引导你上路,让你记起自己的真实本质:强大、充满爱。2008年,《纽约时报》给了她一个头衔——新时代天后。然而她成为“新时代天后”的历程一点儿都不轻松,也不传统。
    走过低谷,成就露易丝·海之路
    露易丝在自己的著作中,勇敢而坦率地分享了她的人生故事,包括遭到继父虐待、被邻居强暴,以及高中辍学、怀孕,并在16岁生日时把刚出生的女儿送人收养。“我没有勇气自杀,但我曾经每天祈祷自己早点死去。”露易丝有一次这么告诉我,“我的人生很痛苦,但我还是一路跌跌撞撞地走过来了。”
    然后她搬到芝加哥,有什么工作就做什么。“我逃离了家人的虐待,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遇到更多的虐待。”露易丝回忆道。1950年,她前往纽约市,成为高级时装模特,合作的设计师包括比尔·布拉斯(Bill Blass)、波林·特里该里(Pauline Trigere)、奥莱格·卡西尼(Oleg Cassini)等人。在纽约时,她邂逅并嫁给了英国商人安德鲁·海(Andrew Hay),然后夫唱妇随地走遍世界各地,觐见过王室成员,甚至出席过白宫的晚宴。
    结婚14年后,安德鲁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她,她的世界崩塌了。“我发现自己又跌到了谷底!”露易丝告诉我,“那个谷底更糟糕,我只想钻到谷底的大石头下,从此消失。”
    有一天,朋友邀请露易丝去听演讲。“我本来没打算去,但幸好我去了。”露易丝说,“那天晚上,我听到有人说:‘如果你愿意改变想法,就可以改变人生。’我内心的声音告诉我:‘请认真听。’于是我照做了。”
    一夜之间,露易丝成了形而上学及新思维(New Thought)灵性思想的狂热学生。她最爱的作者,包括赫赫有名的佛罗伦斯·斯科维尔·希恩(Florence Scovel Shinn)、欧内斯特·赫尔姆斯(Ernest Holmes)与艾米特·福克斯(Emmet Fox)。“那时我已经很多年没摸过书了,就这么开始天天看书。”她回忆道,“我准备好了,学生们也准备好了,老师和教诲就会出现。”露易丝接受培训后,成为一名治疗师,后来前往艾奥瓦州的费尔菲尔德(Fairield),就读玛哈里希·玛赫西·优济大师(Maharishi Mahesh Yogi)开设的大学,并跟随玛赫西大师学习超觉静坐。
    ……
    九、记得乐在其中
    露易丝的前半生没什么乐趣可言,但是她的后半生完全弥补了这一切。很大程度上,这要归功于她为自己的内在小孩所做的疗愈工作。
    露易丝鼓励大家要跟自己的内在小孩互动,后来她把这个行为称为内在小孩游戏。她教导我们必须愿意去爱自己的内在小孩,才能成长为一个成熟、明智的大人。“对你的内在小孩说yes。”露易丝说:“关心你的内在小孩。你越是爱他、接受他,便能越早疗愈你的过去、走进现在,然后走出来玩乐。”
    70岁时,露易丝还去上儿童绘画班。她回忆道:“我小时候很爱涂涂画画,但是开始受虐后就停下了。”75岁时,露易丝从儿童绘画班毕业,改上成人班。之后10年,她追随过好几位绘画老师,包括画家琳达·邦兹(Linda Bounds)。87岁时,露易丝在加州维斯塔(Vista)市中心的艺术节拍画廊街(Art Beat on Main Street Gallery)首度举办个人的公开画展。这场画展深受大家喜欢,原定展出两周结果被延长到六周,共售出几百幅复制品,每一幅都有露易丝的亲笔签名,所得全部捐给了海氏基金会。
    十、让生命爱你
    露易丝最后一次上《奥普拉脱口秀》时,奥普拉说有些人认为再谈什么改变或者成长都已经太迟了,问露易丝会给这样的人什么建议。露易丝语重心长地回答道:“好好再想想,别因为你长久以来都相信某件事,就代表你永远都要这样想。拥抱那些能支持你、鼓舞你的想法。你要明白,生命是爱你的。如果你爱生命,美好的事就会降临。”
    生命爱你是露易丝的招牌肯定语,这句话最能体现她的人生与志业的核心思想。在签书会上,面对排队的书迷们,露易丝会认真地在每一本书上都写下生命爱你。她会在电子邮件的结尾处写生命爱你,会在结束通话及视频聊天时说生命爱你。她所说的生命,指的是在万事万物背后运作的那个“一”的无限智慧。
    然而,生命爱你不仅仅是一句肯定语,更指出了对人生抱持基本信任的处世哲学,鼓励我们相信生命(“一”的无限智慧)、追求至善,我们越是热爱生命,生命就会给我们越多的爱。在这条信任的道路上,第一步是愿意让爱走进来。多爱自己一点,才能够真心诚意地多爱彼此一点。如此,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便会成为爱的化身——一个由衷肯定我爱生命,生命爱我的人。
    ——《活出生命的所有可能》的共同作者  罗伯特·霍尔登(Robert Hol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