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超好用的宫殿记忆法(从入门到精通)

  • 定价: ¥58
  • ISBN:97875180352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375页
  • 作者:石伟华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石伟华著的《超好用的宫殿记忆法(从入门到精通)》是《超级记忆:破解记忆宫殿的秘密》和《超级记忆:打造自己的记忆宫殿》两本书的精编,主要讲述了目前记忆界流行的快速记忆方法——宫殿记忆法。
    作者从大脑的记忆原理入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宫殿记忆法的基础知识、常用方法、训练技巧及宫殿记忆法在日常学习、考试、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
    本书以少年恩的经历为主线,并通过对恩身边的父母、同学、老师等人物的刻画,揭示了青少年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心理问题和处理亲子关系的注意事项。
    作者以小说的手法、教程的结构、严谨的逻辑、轻松幽默的写作风格以及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当代青少年及广大家长提供了一本难得的学习方法和心理辅导图书。

内容提要

  

    石伟华著的《超好用的宫殿记忆法(从入门到精通)》讲述的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快速记忆方法——宫殿记忆法。作者从大脑的记忆原理人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宫殿记忆法的基础知识、常用方法、训练技巧及宫殿记忆法在日常学习、考试、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
    本书是一本小说体裁的记忆法教程,以少年恩的经历为主线,并通过对恩身边的父母、同学、老师等人物的刻画,提示了青少年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心理问题和亲子关系处理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作者以小说的手法、教程的结构、严谨的逻辑、轻松幽默的写作风格以及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当代青少年及广大家长朋友提供了一本难得的学习方法和心理辅导书籍。

作者简介

    石伟华,脑力开发系列丛书作家,中国脑力培训机构金牌讲师,从事脑力培训近十年,帮助近万名学员实现了自己考学考证的梦想。
    已经出版《一学就会的宫殿记忆法(图文版)》《七天学会思维导图》《聪明大脑:提高逻辑力的谜题》等深受脑力运动爱好者喜爱的作品。

目录

Chapter 1  心态篇
  悲情传说
  奇书之谜
  四座大山
  三大挑战
  心魔
Chapter 2  基础篇
  密室之谜
  穿越黄河
  人体密码
  桩子密码(上)——实景桩与抽象词转图
  桩子密码(中)——古汉语在实景桩上的应用
  桩子密码(下)——虚拟桩的应用
  数字密码
  自由密码
  数字桩
  单词密码
Chapter 3  思考篇
  潜意识学习法
  出出山
  四大途径
  遗忘之谜
  坚持还是放弃
Chapter 4  回归篇
  完成逆袭
  重玩游戏
  初次体验
  再说编码
  神秘武器——宫殿记忆法的六种方法
  一路荆棘——宫殿记忆法的学习过程
Chapter 5  扩展篇
  一场比赛——如果没有记忆宫殿
  身临其境——用实景桩构建记忆宫殿
  图中寻宝——用虚拟桩构建记忆宫殿
  数字谜团——用数字桩构建记忆宫殿
  文字解剖——用文字桩构建记忆宫殿
  身体力行——用身体桩构建记忆宫殿
  多而不乱——如何管理我们的记忆宫殿
Chapter 6  实战篇
  古汉语篇——诗词歌赋的记忆
  现代文篇——现代白话文的记忆
  历史政治——文科类知识点的记忆
  地理生物——中性科目知识点的记忆
  英语相关——英文单词及课文的记忆
  物理化学——理科相关知识的记忆
  生活实用——日常生活琐事的记忆
Chapter 7  编外篇
  快速数字记忆
  快速扑克记忆
  人名、头像、手机号的记忆
  各种记忆类绝技绝活大揭秘
  微观世界的记忆
  如何让表演更吸引眼球
尾声
附录
后记

前言

  

    多年来,一直想写一本介绍记忆方法和学习方法的书,却总担心读者没有兴趣读下去。所以方法写得再好,也容易被人随意翻过,然后束之高阁。
    所以我决定写一本故事书,让大家在读故事的过程中学会世界上较为流行的宫殿记忆术,学会高效的学习方法,不断开发自己大脑的潜能。
    于是我大胆地采用了小说的手法,让读者在欣赏一个传奇故事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掌握宫殿记忆法的精髓和奥秘。
    我真心希望各位读者不要去纠结于书中故事的合理性和情节的连续性。我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方法,让大家有兴趣坚持把这本书读完,能够更加全面、真实地了解宫殿记忆法。
    也真心希望各位读者朋友在阅读的过程中,不要沉浸于情节的发展而忽略了记忆法的内容。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置身于主人公的位置,和主人公一起学习,一起训练,一体体验。只有你能够感同身受了,你才能从中受益,才能真正地掌握记忆宫殿的秘密。
    我会努力认真去写,希望大家认真去读。
    令我欣慰的是,经过两年的努力,《超级记忆:破解记忆宫殿的秘密》(ISBN 9787518021376)和《超级记忆:打造自己的记忆宫殿》(ISBN9787518030262)得以出版。第一本以讲述宫殿记忆法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的训练方法为主,第二本是以宫殿记忆法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应用为主。
    遗憾的是,如果单独阅读任意一本,都不尽人意。前一本缺少了实战的内容,后一本对一些基础的介绍却又一笔带过。于是很多读者找到我,希望能把两本书中的精华部分挑选出来,进行整合,将两本书合二为一,推出一部完整的宫殿记忆法教材。
    经过认真地策划,我决定把第一部中关于思维导图和快速阅读的内容去掉,把第二部中关于基础知识训练的那一部分去掉,然后重新梳理故事情节,将两本书合成一本以谢读者对我的厚爱。
    在整合的过程中,我除了对知识性的内容进行精选和编辑外,还对故事情节进行了重新编排,使其看上去原本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我们的故事,从一个叫“恩”的少年开始。
    恩是个问题少年。老师不喜欢,同学不喜欢,连爸爸妈妈也不喜欢。他曾经努力过,但是成绩就是上不去,恩放弃了努力,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但是没有人能了解恩内心的痛苦和感受。直到有一天,恩偶得一本叫做《记忆宫殿》的秘籍,秘籍中关于记忆大师的记载深深地吸引了恩。但由于上面的字迹模糊不清,而且好多页码也已经残缺不全,唯一能看清的是一串神秘的数字,这串数字意味着什么?为了找到问题的答案,恩开始了神秘的探险……
    林子,恩的妈妈,因为恩而患上了焦虑症,工作生活也变得一团糟,直到有一天,她……
    这是我瞎掰的一个故事的开始。
    就这样开始吧。
    少年恩已经出发了。

后记

  

    一个瞎掰的故事终于结束了。
    我知道读者看到这里,肯定还有很多遗憾,比如文中提到的很多后面要讲解的内容直到现在也没有讲清楚。其实讲清楚很简单,但是后来我咨询了好几位记忆专家,他们都不建议在一本入门型的书籍里就把一些后期的训练方案公布出来。
    这倒不是因为经济利益或者版权、专利等问题而保密,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初学者在还没有进行一定数量的练习之前,很难体会到那些高手在后期的训练中才遇到的困难,也就根本不会珍惜那些大师们用无数次的失败和尝试才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相反这些后期的训练方案会给初学者一些错误的引导。这就像练武术,一开始就教你一些高手的招术,而练习者最基本的武术底子还没扎实,也只能助长浮华,学些花拳绣腿而已。
    我相信每一个认真读完这本书的朋友,一定有自己的收获。如果你真的按照故事中的那些提示认真去体验了,认真去做了,你一定会对宫殿记忆法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但我想说的是,不要以为看完这本书,你就是记忆高手了。就算你认识学,认真练了,充其量也只是一个对记忆术刚刚入门的新手。记忆宫殿里面还有很多很多更神奇、更深邃的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去探索。
    必须要提的是,在这本书的编写过程中,得到了记忆力培训界很多专家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感谢我的恩师林约韩老9币和他的讲师团队,没有他们就没有这本书。感谢张海洋、黄伟、黄玉强几位大师的指导,使我对记忆术及相关知识的了解更加全面和客观。感谢赵静博士不辞辛劳为我校对文稿,当然更应该感谢本书编辑郝珊珊女士对我的信任和帮助,才让这本书有机会得以与大家见面。
    本书编写过程中的众多观点仅代表本人的理解,如果与专业的学术解释有异议,请大家参考专业的学术解释。本人能力所限,在书中难免会出现错误和不足之处,欢迎大家以任何方式批评指正。(读者QQ群:67132889)
    至于这个故事究竟从哪里开始,到哪里结束,也已经不重要了。恩已经真正实现了逆袭,林子也意识到了自己在处理亲子关系时的问题所在。这是一个老故事的结束,也是一个全新故事的开始。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轨迹,我们不知道明天会走向哪里,但是今天我们不能停下脚步,更不能放弃努力。
    对于我来说,就是写出更多的好书,以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