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应变(生存之道)(精)/迷悟之间

  • 定价: ¥33
  • ISBN:978710110236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华书局
  • 页数:201页
  • 作者:星云大师
  • 立即节省:
  • 2014-11-01 第1版
  • 2014-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星云大师最畅销的励志经典;冯骥才、阎崇年、于丹、李焯芬、张德芬等联袂推荐!
    《迷悟之间》清新质朴、别具一格、直指人心,对佛法的解说突破刻板的传统,极富创意。是难得的励志经典,也是台湾的金牌畅销书,全球销量已逾二百多万册。
    这本《应变(生存之道)》为丛书之一,通过九十余篇励志小品文,将佛法融入生活之中,带领读者一步一步迈向更加顺利、平安的人生。

内容提要

  

    人,不患无位,患所以立。当你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你怎样才能有安全感?应该具备哪些素质,才能稳居高位而无忧?在《应变(生存之道)》一书中,星云大师通过《掌舵》、《危机意识》、《两面人》、《应变》等九十余篇励志小品文,将佛法融入生活之中,带领读者一步一步迈向更加顺利、平安的人生。

作者简介

    星云大师,1927年生,江苏江都人,临济宗第四十八代传人。1949年赴台湾。1967年创建佛光山。任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荣誉总会长、世界佛教徒友谊会荣誉会长。2013年获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大师一生致力弘扬人间佛教,主张以出世的思想做入世的事业,“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
    大师著作超身,总计三千余万言,并被译成英、德、日、韩、西、葡等二十余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发行。

目录

应变
小心眼
刮胡子
踢皮球
鸽子
行动电话
方向
临时抱佛脚
说理
换人
运动与做人
可爱的老人
颜色
设备代替人力
品种
爱情与爱欲
发现
两面人
自我要求
从今天开始
急慢之间
泛滥
走后门
前途在哪里?
再一次
图书馆
包包
两难之间
竞争力
算命
克星
开卷有益
样板文化
分界线
真实和谎言
驼鸟心态
补药
自我激励
老干新枝
选票
佛指的生命
时事新闻
火柴棒
人祸
高处不胜寒
掌舵
左邻右舍
天灾
球赛
公鸡与鸭子
输得起
危机意识
行行出状元
角色混淆
单身贵族
大地的生命
释放
众的重要
造字
探病
三通
名次
胜利之后
缓冲
独立精神
出奇制胜
英雄
露营
小动作
一将难求
钟声
无名氏
阶梯
无聊
旅游文化
饭桌千秋

乌鸦笑猪
傀儡
作弊
马后炮
墙里墙外
古人曰
人生跑道
杀业
酸葡萄
爱语
婚姻
空头支票
棋子
朝会
喝茶
人情味
识时务
附录:星云大师佛学著作

前言

  

    迷悟一念之间
    从二〇〇〇年四月一日开始,我每日提供一篇“迷悟之间”的短文给《人间福报》,写了近四年,共一—二四篇。于二〇〇四年七月结集编成十二本书,由台湾的香海文化出版。
    此套书截至目前发行量已近两百万册。曾持续被《亚洲周刊》、金石堂、诚品等书局列入畅销书排行榜,三十一位高中校长联合推荐,以及许多读书会以此书作为研读讨论的教材,不少学生也因看了《迷悟之间》而提升了写作能力等等。
    由于此套书具有人间性和普遍性,深受海内外人士的喜爱,除了中文版,其他国家语言的版本有:英文、西班牙文、韩文、日文……全球各种译本的发行量突破了五十万册。尤其难得的是,大陆“百年老店”中华书局也要在二〇—〇年五月出版中文简体版,乐见此套书能在大陆发行。
    曾有几位作家疑惑地问我:“每日一篇的专栏,要持续三四年,实非易事!你又云水行脚,法务倥偬,是怎么做到的呢?”
    回顾这些年写《迷悟之间》的情形,确实,我一年到头在四处弘法,极少有完整的、特定的写作时间。有时利用会议或活动前的少许空当,完成一两篇;有时在跑香、行进间,思绪随着脚步不停地流动;长途旅行时,飞机舱、车厢里,更常是我思考、写作的好场所。
    每天见报,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读者的期待,则是不忍辜负的使命。虽然不见得如陆机的《文赋》所言:“思风发于胸臆,言泉流于唇齿”,但因平时养成读书、思考的习惯,加上心中恒存对国家社会、宇宙人生、自然生命、生活现象、人事问题等等的留意与关怀,所以,写这些文章并不是太困难的事。倒是篇数写多了,想“题目”成了最让我费心的!因此,每当集会、闲谈时,我就请弟子们或学生们脑力激荡,提出各种题目。只要题目有了,我稍作思考,往往只要三五分钟,顶多二十分钟,就能完成一篇或讲理述事、或谈事论理的文章。
    犹记当初为此专栏定名时,第一个想到的名称是“正邪之间”,继而一想,“正邪”二字,无论是文字或意涵,都嫌极端与偏颇,实在不符合佛教的中道精神,遂改为“迷悟之间”。我们一生当中,谁不曾迷?谁不曾悟?迷惑时,无明生起,烦恼痛苦;觉悟后,心开意解,欢喜自在。
    其实,迷悟只在一念之间!一念迷,愁云惨雾;一念悟,慧日高悬。正如经云:“烦恼即菩提,菩提即烦恼!”菠萝、葡萄的酸涩,经由阳光的照射、和风的吹拂,酸涩就可以成为甜蜜的滋味。所以,能把迷的酸涩,经过一些自我的省思、观照,当下就是悟的甜蜜了。
    曾经有些读者因为看了《迷悟之间》而戒掉嚼槟榔、赌博、酗酒的坏习惯;也有人因读了《迷悟之间》而心性变柔软,能体贴他人,或改善家庭生活品质,甚至有人因而打消自杀的念头……凡此,都是令人欣慰的回响。
    《六祖坛经》里写道:“不悟,佛是众生;一念转悟,众生是佛。”迷与悟,常常只在一念之间!祈愿这一千余篇的短文,能轻轻点拨每个人本自具足的清净佛性,让阅读者皆能转迷为悟、转苦为乐、转凡为圣。
    星云
    二〇一〇年二月
    于佛光山法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