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自信思考

  • 定价: ¥36
  • ISBN:978730717806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武汉大学
  • 页数:191页
  • 作者:(日)泉忠司|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的作者泉忠司在日本是一个对年轻人影响极大的人——其高中三年级时,成绩只是只普通生水准,当其决定要考全国第一时,作者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便做到了。后来作者想要成为畅销作家,便写出畅销百万的小说;想成为歌手,其多只录制的单曲就杀入日本KTV点唱榜前十,等等。因此,作者被日本国内称为“做任何事都能成功”。泉忠司著,傅仲译的《自信思考》,就是作者对自己“做任何事都能成功”的方式、方法的总结,作者希望把他写出来,分享给更多读者,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

内容提要

  

    泉忠司著,傅仲译的《自信思考》是泉忠司先生对其自信哲学的最高诠释,一本精致实用的成功思考方式。泉忠司先生认为,任何成功的根源源自于绝对的自信,而人的自信不需要任何根据。任何人都可以拥有强大且绝对的自信(哪怕是盲目的自信),如果以此为基石,加上正确的行动方式和坚决的行动力,任何看起来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想法,最终都有可能变成现实。

媒体推荐

    泉先生有着非常精准的思考模式,书中充满了实现、完成某个目标的终极思考技能。对于泉先生以其经验总结出的思考精华,请尽情吸取采纳。
    ——日本著名人脉构筑师 内田雅章
    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阅读这本书后,我充分意识到人能够将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拥有自信。一定要让自己养成自信的思考方式,成为日本、世界、整个地球上最具人气的偶像团体。
    ——偶像团体KIRAPOJO队长 尾家君
    在我一贫如洗的时候,我反而热衷于与富豪交往,入住世界饭店,感受那个世界的一切。我让脑中感受到的一切都渗透至全身,无形中,我就产生了自己是“日本第一”的自信。而这,正是实现梦想的根源。本书将授予你成功的力量。
    ——日本首屈一指的成功指导员 Chris 冈崎
    我是一名心理咨询师,我的主要职责就是与人们的内心相处。现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心灵法则”。泉先生和我是向同一目标前进的竞争伙伴。本书一定会让你感受到我们那种热切的意愿。
    ——心理训练师 久留麻美
    本书有着最通俗的语言,最浅显的叙述方式,但是其基础概念却充满着心理、脑科学先进的知识。拥有本书,就意味着你拥有了一件最强的武器,只要你能够理解书中的理念,并执行该理念,你就能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在当下这个时代,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这本书。
    ——福祉、医疗、教育服务集团AZALEE理事长、医学博士 来栖宏二
    我截至到今日的整个人生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而泉先生无疑是具有真材实料的一位。从这本书中我们能掌握泉先生自信的思考方式,显然,这本书是必读之作。
    ——异界人士交流平台VAV俱乐部会长 近藤昌平
    武士玫瑰是一个由普通的四十多岁的女性组成的团体,在其出道当日,其成绩就超过了AKB48、B'z和岚,在日本亚马逊网站的音乐排行榜上排名第一,周排名也有第六的成绩。我们的成员用实际经验证明,只要有自信思考,每个人都能够心想事成。
    ——武士玫瑰队长 莎拉
    只要能够掌握泉先生的建言,自信思考就会变成指引人生走上正确道路的风向标,当你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都会行有余力,斗志昂扬。
    ——关根摄影事务所负责人 关根孝

作者简介

    泉忠司,留学于英国剑桥大学,曾任早稻田大学客座研究员、横滨市立大学讲师。现任青山学院大学、日本大学以及国士馆大学讲师。由于在自己所涉及的任何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被称“做任何事都可以成功”的人,是日本的一位传奇人物:——高三时只用了半年时间,就从中等生的成绩提升到全日本模拟考试第一名。——其录制的唱片,始终在日本的KTV点歌榜上排在前列。——其小说《CROSSROAD》系列成为销售上百万册的畅销书。——其推出的各企划案都会形成巨大的社会话题,成功包装出人气火暴的偶像团体“KIRAPOJO”“武士玫瑰”;——与河村隆一合作的结合音乐和小说形式的作品《拥抱我》影响巨大。另外,他还以演员、导演、编剧、作词、歌手、摔跤手、珠宝设计师等不同身份,活跃在不同的领域。2011年,他因“跨领域的文化贡献、国际贡献不计其数”,在年仅39岁之龄获得东久迩宫文化奖。

目录

作者简介
日本各界名人推荐
前言
第1章
  拥有自信,不需要任何根据
  拥有绝对自信,不需要任何根据!
  阻碍了绝对自信的因素有哪些?
第2章
  学会运用理解
  人生不过取决于你的“理解”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答案
  人世间的事,都是塞翁失马
第3章
  确定真正的目标
  这真的是你心底想要的吗?
  要实现目标,必须先拥有热情
  目标要视觉化、具体化
  拥有明确目标,吸引力法则就会实现
  目标越细越好
  小目标要确保五成的实现率
第4章
  掌握分析技能
  以“他见之见”审视自己
  确认自己的价值观
  媒体上的资讯只是解释的一种
  尽可能获取多元化资讯
第5章
  拟定有效策略
  找出到达目标的最短距离
  寻找最短距离的第一步是复制
  不囿于眼前利益,先投资时间、金钱和劳力
  觉得不对就立刻放弃
  “为什么”这个词是特别的,它能破除限制、回归本质
  将不同性质的东西组合起来
  因为时间充裕,所以做不到
第6章
  有行动,才有结果
  “知道”和“做到”有着天壤之别
  “想做”一件事的当下,就是行动的最佳时机
  将言出必行习惯化
  你是自己人生的当事人
  首先要立刻说“好”
  只要不违法不逾礼,做什么都可以
第7章
  愿景会激励你自我实现
  先自我实现,再支持他人
  温情无处不在
后记

前言

  

    让你瞬间改变的思考方法
    通常,对于已经产生的“结果”,我们无法去改变它。
    举例来说,假如你今天收到了托业(TOEIC)考试(国际交流英语考试)的成绩,结果只拿到了四百五十分。这个时候你说“我托业考试得了九百分”,这也不过就是说大话而已。因为,事实上你的成绩是四百五十分,这个成绩并不会因为你的话语而发生改变。
    若想改变“结果”,就一定要先改变你的“行为”。
    话虽如此说,但是一个人长年累月养成的行为习惯,并非朝夕就能改变。而且,要改变你的“行为”,首先要改变你的“思维模式”。
    当然,这一系列的改变,不需要你投入一分钱。
    可以说,简直就是零风险,高收益。
    什么是思维模式?
    思维模式包括逻辑思考、水平思考、批判思考以及杠杆思考等这些一直以来受到人们提倡的思考方式。在这本书中,我要提出、传授给大家的是一种引导人们走向成功的绝对思考方式:自信思考。
    可以说,自信思考涵盖了到目前为止人类所有的思考方式,也不为过。
    下面列出的状况,都会影响人们成功。但是,只要你掌握了自信思考,你的人生就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事业失败○ 工作不顺○ 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 觉得自己还能更好○ 认为自己是因为资金缺乏才导致了失败○ 认为自己是因人脉稀薄才导致了失败○ 认为自己因为时间紧迫才没有做好○ 认为自己学历不足导致了不顺利○ 对现状不满○ 励志类书籍丝毫无法打动自己○ 即使参加培训、研讨会也毫无收获○ 对于想要的东西永远得不到○ 无法实现梦想○ 无法接受讨厌的工作○ 希望自己有所改变○ 想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 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希望能够去做○ 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都希望能得到○ 希望认识自己想认识的人○ 对幸福充满向往○ 想获得真正的成功○ 希望工作和生活都是充实的○ 想改变未来○ 想改变世界
    人,不应该只有“梦想”,而是应该有“目标”。
    或许,在你“想做某件事”,或者“想要某个东西”的那0.01秒的瞬间,还可将之称为“梦想”,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它就不该被称为“梦想”,而是“目标”。
    对于人类来说,基本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而且事实上,人类过去的目标大部分都已实现。这样,我就有了想做的事都会实现的自信。
    这是因为,我将“目标—达成”结构化。也就是说,我做出了“目标—达成”这个传送带,然后将不同的材料放了上去——如果,材料是“大学的英文成绩”,那么就可以拿到高分。如果,材料是“小说”,那么就会写出畅销作品。如果,材料是“演员”,就可以主演大型舞台剧或者电影。如果,材料是“商品策划”,就可以创造出新产品。如果,材料是“商品营销”,就可以制造出畅销商品。如果,材料是“经营”,就会让业绩迅速增长。
    无论材料是什么,方法都是相同的,就是“目标—达成”这个传送带。而“目标—达成”这个结构本身,就是自信思考。
    自信思考作为一种思考模式,其基础是根据我自身经验所形成的思维模式,并结合行动心理学、脑科学等科学知识而形成的。
    另外,我运用社会学方法的田野调查,通过采访商业界、娱乐界、体育界等多个领域中的成功者,以及在这些领域中无法实现目标而希望通过参加研讨会有所收获的人,获得的数据、事实,加以研究,构建出了这个思考方式,并通过实验证明了理论的可操作性,证明了——想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到!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能得到!
    通过这种思考方式,任何人都会获得瞬间的改变,而且在这个改变的瞬间,会给自己建立通向成功的桥梁。这就是自信思考。在本书的讲述过程中,我会穿插事例,陈述构成自信思考的七项绝对原则或者说七个步骤。
    第1步 自信不必有依据
    贯穿自信思考的第一个关键点就是自信。这一点是基础,没有自信,即使你有的策略,即使你无比勤奋肯干,你都无法获得满意的成果。
    但是,还是有人会这样说:“虽然自信无比之重要,可我依旧还是没有自信。”对于这样的人,他们最大的错误就在于其思维方式存在谬误。
    第2步 学会运用理解
    理解,是自信思考的第二个重点,它与自信一样,同样贯穿于整个自信思考,是其基本概念。
    在这个部分,我会阐释那些“想要改变现状”“认为只要做点什么就能改变现状”的人,思维方式上常出现的错误。
    第3步 确定真正的目标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他们无法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其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不知道如何制定自己的目标。因为没有确定真正的目标,所以会产生挫折感。
    我将根据具体的案例,阐述如何制定目标。
    第4步 掌握分析技能
    分析包括自我分析和目标分析。你有没有听过“他见の见”①1这个词?你收集信息的方式是否本身就存在问题?
    在这个部分,我会传授准确分析的技巧,让你在面对浩如烟海的资讯时有章可循。
    第5步 拟定有效策略
    “找到达到目标的最短距离”,这一点可以说是我最厉害的能力——要达到既定目标,该如何思考,该采取怎样的思考流程,该采用怎样的思考技巧。在这个部分,我将贡献出我全部的成功经验,并会传授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的拟定有效策略的方法。
    第6步 有行动,才有结果
    “知道”和“做到”之间有巨大的距离。对于学到的知识、技能,如果你没有运用,就等于没有学到。
    我们一定要明确行动者与没有行动的人之间的差异,并养成行动者的习惯。
    第7步 愿景会激励你自我实现
    如果能够做到自我实现,就会对未来产生愿景。
    这不仅仅是对你自己的人生,还包括你在乎的人的人生,并过渡到对国家、对整个世界都会有这样的影响。
    据说,成功的必要元素中,80%都属于精神层面。
    在你的心中,有无限的可能被压抑着。自信思考,就是破除压抑这些可能的所有障碍的利刃。
    并不是你的未来是美好的,而是此刻,这份美好就已经发生在你的身上。
    现在,就马上翻开开启你美好人生的第一页吧!

后记

  

    做自己想做的事,让人生更精彩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一切。但是,现在我有一个特别想实现的目标。
    那就是,创造出让下一代以及下下一代,感到幸福的日本。
    扭开水龙头,就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水;开关一开,就有电可以使用。
    我去过世界上数十个国家,我深知这样的条件并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
    生活在日本这样的国家,生活是富足的。
    尽管这样,日本人的自杀率和欧美国家相比,还是高得惊人。
    “一个人很孤独”“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在日本有这种想法的年轻人数量居于世界首位。
    对于健康,世界卫生组织(WHO)这样定义:
    “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有道德。”
    根据这个定义,日本的卫生状况良好,医疗设施充足,食物不匮乏,在“躯体没有疾病”这一点上,日本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国家。
    但是,从自杀率,以及大多数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这个角度来看,当然可以说是从“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良好和有道德”方面,是处于末位的国家。
    说得简单一点,现在的日本处于不健康的状态。
    而且,这个时代正处于经济不景气,并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影响而不安定的时代。
    正是因为处于这样的时代,每个人才更应该拥有自信。
    拥有绝对自信吧!
    不需要任何依据。
    你能做成任何事情。
    你有无限的潜力。
    对于家人、朋友,甚至是身边的每一个人,还有国家、全世界,你都是一个无法取代的宝贵存在。
    你可以给予这个国家和世界无穷的力量。
    请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让你的人生更加精彩。
    如果每个人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并在这个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温情给其他人,而且形成循环,那么这个国家,不,全世界都会充满幸福。
    这就是我要达成下一个目标——创造出让下一代以及下下一代,感到幸福的日本的最短距离。也就是“自信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