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姑娘脱贫比脱单更重要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3589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68页
  • 作者:老杨的猫头鹰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老杨的猫头鹰著的《姑娘脱贫比脱单更重要》是写给万千年轻人的“醒脑之书”,读了不一定能除皱,但一定防早衰。
    书中30个真实故事,告诉你“为什么姑娘一定要很有钱”;告诫你“没有公主命,就不要一身的公主病”;提醒你“女孩拼的是自己,不是男人”;强调“要花钱省时间,而不是花时间省钱”;揭示“善良为什么没有漂亮有用”;奉劝你“来人间走一趟,别尽出洋相”;拆穿你“哪个女生都不是省油的灯”。

内容提要

  

    不要在该动脑子的时候动感情,不要把该用来脱贫的精力浪费在脱单上。
    有钱才能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等到七老八十了才频频回首,满是遗憾;有钱才能拥有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不是在遇见了喜欢的东西时,发现钱包空空,只能尴尬地扭头走掉。有钱才能更好地呵护你的亲情,支撑你的爱情,联络你的友情。
    不要跟那些不重要的人斗智斗勇,你要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让自己变有钱、变好看、变强大上。你穷的时候,破事就逆流成河;你弱的时候,坏人就漫山遍野。
    老杨的猫头鹰著的《姑娘脱贫比脱单更重要》送给青春已余额不足的你。愿你特别有钱,特别好看,特别温柔,也特别生猛。

作者简介

    老杨的猫头鹰,用后脑勺盯着这个功利世界的85后猫奴,惜时惜命,喜用炙热的文字揭穿并非静好的岁月。不负责疼爱你,只想要唤醒你。
    代表作:《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姑娘,脱贫比脱单更重要》《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常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短长》《每天演好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
    新浪微博:老杨的猫头鹰。
    公众号:老杨的猫头鹰。

目录

01  (你是想嫁人,还是想嫁祸于人)
02  (长得好看的,才能叫吃货)
03  (姑娘,你一定要很有钱)
04  (说过很多潇洒的话,做过很多打脸的事)
05  (他只是喜欢撩你,不是真的爱你)
06  (你来人间走一趟,不是为了出洋相)
07  (泰然自若的单身,远胜过貌合神离的凑合)
08  (能用汗水解决的问题,就不要用泪水)
09  (他日若是嫁得良人,定要谢你不娶之恩)
10  (没有公主命,就别一身公主病)
11  (吃亏是福?那我祝你福如东海)
12  (能花钱搞定的事,就不要欠人情)
13  (你可以爱一个人到尘埃里,但没有人爱尘埃里的你)
14  (你糊弄过去的,早晚会露出马脚)
15  (备胎的美梦,你做得过瘾吗)
16  (谁也别惯着,你本就不是省油的灯)
17  (人生苦短,必须性感)
18  (善良要有,还得漂亮)
19  (请管好你那泛滥的情怀,我怕它会淹没你的余生)
20  (那么辛苦地变好看了,可不能再丑回去)
21  (别把没人要,当作没遇到)
22  (早知人间如此艰难,当初就不该下凡)
23  (你并没有多辛苦,只是比别人更矫情)
24  (不属于你的圈子,就不要硬挤了)
25  (我觉得你的嘴,需要一个撤回功能)
26  (体面的生活,一定与钱有关)
27  (那么穷,是因为你太省了)
28  (姑娘,独立的前提是肱二头肌和存款)
29  (喜怒形于色,是需要资本的)
30  (你和女神之间,只差一根筋的距离)

前言

  

    逛街的时候看到了喜欢的衣服,你却要装作不经意地翻开吊牌上的价格;为了商家的五元返利,你违心地给出五星好评。
    你越来越在意买得划不划算,而不是喜不喜欢。
    明明许诺自己,说只看五分钟手机就去好好努力,结果三个小时之后,你装满了淘宝的购物车。
    明明发过毒誓,说“要么瘦,要么死”,结果是收藏了很多减肥的方法,你却依然胖着过了小半生。
    明明整天都是无所事事,觉得整个人生都灌满了“无聊透顶”,你却并未感到半分轻松,还常常失眠到天明。
    明明心里念的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现实生活中你却是:“一吃一大碗,一睡一整天”。
    你的性格是懒,兴趣是玩,特长是吃,技能是睡;可你的现状是:穷得没钱做坏事,饿得不知吃什么,困得就是睡不着。
    你每天最大的生活感受是:“再这样下去就完了”“再这么颓废也不是办法”:而你的计划又每次都是惊人的相似:“等我有钱了”“等我有时间了”。
    你不甘堕落,却叉不思进取。你每天只产生心理上的不断自责,却缺乏行动上的立即改变;你有的永远是“临渊羡鱼”的本能,却从来没有“退而结网”的努力。
    白天的时候,你兢兢业业地护肤,到晚上又孜孜不倦地熬夜;你只许自己以貌取人,却瞧不起别人是“外貌协会”的。
    你明明知道“长得好看可以得尽好处”,也明白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却因为“护肤好费钱、化妆好麻烦、选衣服太耗时、瘦身好辛苦”,所以不愿意付出任何努力,然后再抱怨社会太现实、指责人心太浅薄、数落别人重色轻友。
    你内心的潜台词无非是:“老天啊,请你赐予我花不完的钱、帅得一塌糊涂的王子、能搞定一切问题的管家和一张沉鱼落雁的脸吧”。我的建议是,每天晚上都早点睡吧,梦里什么都会有的!
    等到回首往事时,那些追过女孩子的男人可以跟着那些怀旧电影无限唏嘘,无比感伤地细数“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被人追过的女孩子也可以津津乐道,话说当年的自己是“多么傻”和“天真可爱”。
    唯有你,成了“那些年,一直都没有人追的女孩”!
    一个姑娘家要想过上体面的生活,办法只有两种:要么变好看,要么变有钱。至于你听说的什么“只要变得好看了,就会有很多人喜欢”“只要有了钱,女人就会活得容易一些”……我来告诉你吧,这些都是真的!
    残酷的是,就连“好看”也需要用钱来“砸”。曼妙身材的背后少不了往健身房里砸钱,细腻肌肤的背后少不了往护肤品上砸钱,良好形象的背后少不了往服装饰品上砸钱…成天要为五斗米烦闷担忧的人,美得不安稳,活得也不自在。
    试问一下,那些让你不安、不满的问题,是不是绝大多数都可以通过钱来解决?那些在生活中让自己感到快乐、自豪的事物,叉是不是大多数都与钱密切相关?
    有钱你才能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等到七老八十了才频频回首,满是遗憾;有钱才能拥有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不是在遇见了它时,发现钱包空空,只能尴尬地扭头走掉。
    有钱你才能在伤心难过的时候去最贵的餐馆大吃一顿,而不必对着菜单上的价格斤斤计较;有钱才能在你被人抛弃后依旧住得起两室一厅的房子,而不至于流落街头、孤苦无依。
    有钱你才能在面对爱情时不会因为钱和谁在一起,也不会因为钱而离开谁:有钱你才能让自己追逐诗意和远方时能住得起一间隔音效果好一点的酒店,选一个时间合理一些的航班。
    有钱的意义并非是肆意挥霍,而是拥有更多的选择。它能让你的爱情更纯粹一点儿,让你离幸福更近一点儿。因为有钱,你无需看他人脸色,取悦他人,委屈自己。
    在你孤立无援的时候,金钱可以为你助威,在你面对威逼利诱的时候,金钱可以替你撑腰。
    我所谓的“有钱”,是希望你用清白的方式去接近梦想,用带有辛苦味道的钱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想做一辈子的“啃老族”或者一心想嫁个有钱人。
    换言之,二十几岁,你的首要任务是脱贫,而不是脱单l
    很多时候,“有钱”就像拥有一张VIP卡,能将你的生活从“Hard”模式轻松地切换成“Easy”。
    尤其是对那些在大城市里打拼的姑娘而言,金钱是你抵御孤独、落寞、失望的“黄金圣衣”。用一笔钱换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可以终结一整晚的孤枕难眠;用一笔钱换一套优雅大方的时装,可以抵消一整月埋头苦干的疲惫;用一笔钱换一张去大堡礁的机票,可以击溃大半年的百无聊赖……
    金钱就像是包裹你内心世界的脂肪,它能帮你缓冲失败的打击、减少失望、降低伤害,一旦你的钱包瘪了,你就会迅速地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的的恶意;而一旦你变好看、变有钱了,你就会真切地感受到社交的乐趣、感情的真挚,以及来自整个世界的善意!
    所以,不要在该动脑子的时候动感情,不要在该脱贫的年纪把时间荒废在脱单上。你要先谋生,再谋爱!
    如果你的人生意义在赚钱中找不到,也不要指望在恋人身上或旅游景点中找到。
    生活不会因为你软弱就对你法外施恩,职场不会因为你是姑娘就对你怜香惜玉,情场不会因为你是“傻白甜”就对你格外温柔,父母不会因为你是姑娘就停止衰老,梦想也不会因为你是姑娘就为你降低实现的门槛……
    你想想,当你有着二十几岁的脸,二十几岁的身材,二十几岁的心态,二十几岁的肌肤,却有着二十几岁的姑娘想都不敢想的事业和财富,这样的你,谁还好意思催你结婚7这样的你,叉怎会在意谁来催婚7
    如果再有人劝你:“你不过是个姑娘,简单快乐地活着就够了,别那么累。”“没有男人喜欢要强的女人,不要太要强了,你不应该这么累。”“你不要天天把自己逼得这么累,一点儿情调都没有,否则找不到男朋友。”我希望你好好想想:“你是女孩子,如果不自立、不自强,叉没钱,谁能在你需要肩膀的时候给你一个依靠?如果没眼界、浚实力,会不会因为别人给了你一颗小蜜枣,你就屁颠屁颠地跟人跑了?”
    再说了,没有钱,你拿什么去呵护你的亲情,支撑你的爱情,联络你的友情,靠嘴吗?
    别闹了,大家都挺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