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李叔同说佛(图文珍藏版)

  • 定价: ¥39
  • ISBN:97872141967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229页
  • 作者:李叔同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叔同著的《李叔同说佛(图文珍藏版)》一部全景展现弘一法师才情与风骨,一生体悟和学佛心得的集大成之作。
    大师以书画名家而为出世高僧,复以翰墨因缘为弘法引资粮,成熟有情,严净佛土,功钜利博,泽润无疆,岂仅艺事超绝,笔精墨妙而已哉。佛终生说法,都是为救济众生,他正是以出世精神做入世事业的。

内容提要

  

    李叔同著的《李叔同说佛(图文珍藏版)》主要收录了弘一大师出家前后的杂记及其在各种场合所作的演讲,附录大师的格言与诗词,是一部全景展现弘一大师才情与风骨,一生体悟和学佛心得的集大成之作。通过这些杂记和演讲,弘一大师不仅向世人揭示了其与佛结缘及至出家之因缘,更是以自己的修佛心得向世人揭示出人生的真谛,其慈悲的心怀,溢于言表。除此之外,书中还配有大画家八大山人与石涛意境高远的画作,可谓文中有情,画里有禅,诗情画意,美不胜收。

作者简介

    李叔同(1880-1942),又名李息霜、李岸、李良,谱名文涛,学名广侯,字息霜,别号漱筒;祖籍浙江平湖,1880年10月23日生于天津。1918年入杭州虎跑寺出家,精修佛律,法名演音,号弘一,晚号晚晴老人。1942年10月13日在泉州圆寂,年六十三岁。他承传了南山律宗,被尊为第十一代祖师。
    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之一,弘一法师集诗、词、书画、篆刻、音乐、戏剧、文学于一身,他精通日文、意文、英文,早将西方油画、钢琴、音乐等引人国内,且以擅书法、工诗词、通丹青、达音律、精金石、善演艺而闻名于世。他还是中国话剧运动的先驱、中国话剧的奠基人。他在中国美术史、音乐史和话剧史上都开辟了一个新纪元,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李叔同一生著作颇丰,其代表作有:《四分律比丘戒相表记》《南山律在家备览略篇》《南山律苑文集》《晚晴集》等。

目录

我在西湖出家的经过
弘一法师讲演录
改过实验谈
律学要略
青年佛徒应注意的四项
南闽十年之梦影
最后之□□
佛法十疑略释
佛法宗派大概
佛法学习初步
佛教之简易修持法
普劝净宗道侣兼持诵《地藏经》
略述印光大师之盛德
为性常法师掩关笔示法则
佛法大意
授三皈依大意
敬三宝
净土法门大意
净宗问辩
劝人听钟念佛文
万寿岩念佛堂开堂演词
药师如来法门略录
药师法门修持课仪略录
药师如来法门一斑
常随佛学
泉州开元慈儿院讲录
改习惯
放生与杀生之果报
附录
格言别录
李叔同诗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