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鬼谷子/国学经典精粹丛书

  • 定价: ¥28
  • ISBN:97875169093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龄
  • 页数:215页
  • 作者:(战国)鬼谷子|译...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鬼谷子》,又名《捭阖策》。据传是由鬼谷先生后学者根据他的言论整理而成。书中充满功利主义思想,认为一切合理手段都可以运用。它讲述了作为弱者的纵横家们,如何运用谋略口才进行游说,进而控制那些握有一国政治、经济、军事大权的诸侯国君主。本书由于海英评译。

内容提要

  

    于海英评译的《鬼谷子》是“国学经典精粹丛书”系列之一。《鬼谷子》是鬼谷子思想的集大成之作,是纵横游说之术的高度总结。它是一部专门探讨古代政治斗争权谋的智慧宝典,一直被中国古代军事家、政治家和外交家研究和运用。

作者简介

    鬼谷子,姓王名诩,又名王禅,号玄微子,为春秋战国时期人。因隐居清溪鬼谷,故自称鬼谷先生。他精通百家学问,通天彻地,智慧卓绝,为兵法家尊为圣人,亦是纵横家开山祖师。《史记》中有《苏秦列传》和《张仪列传》记载其事迹,二人均师从鬼谷门下。鬼谷子的代表作为《鬼谷子》,又名《捭阖策》,一说由鬼谷先生后学者整理其言论而成。该书融合了鬼谷子毕生学术研究精华,总结了纵横家游说经验,为后世了解纵横家与道家思想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被称为“智慧禁果,旷世奇书”。

目录

捭阖第一
反应第二
内揵第三
抵巇第四
飞箝第五
忤合第六
揣篇第七
摩篇第八
权篇第九
谋篇第十
决篇第十一
符言第十二
转丸第十三、肱乱第十四
本经阴符七术
持枢
中经
附录鬼谷子学生小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