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转念(发现并感知生命的另一种可能)

  • 定价: ¥38
  • ISBN:97872011213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77页
  • 作者:(美)拜伦·凯蒂|...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转念(发现并感知生命的另一种可能)》——张德芬强烈推荐阅读!
    1%的转念改变99%的人生!
    深度影响著名身心灵导师艾克哈特·托利、韦恩·戴尔等,享誉世界心灵导师一念之转创始人拜伦·凯蒂倾心力作!
    一本人人可读人人可受益的心灵开悟书!
    知乎众多回答强力推荐情绪疗法!

内容提要

  

    为什么我们大多数人总会对爱情从憧憬到失望?为什么我们总是想让所有人都喜欢我们却终身受困?伴侣的爱、孩子的尊敬、爱人的温柔,或者老板的尊重……似乎我们一直都在忙着追求他人的爱、认可和欣赏,可为何常常处于痛苦之中?当你受够了以后,怎样才能彻底解放自己?
    在《转念(发现并感知生命的另一种可能)》中,拜伦·凯蒂将带领你进行寻找真相的探索之旅。而探索的过程主要运用到了四个提问和一个反转,也即凯蒂的转念作业:真是这样吗?你能确定真是这样吗?当你相信那个念头时,你会有怎样的反应?假如没有那个念头,你会怎样?然后把那念头反过来。凯蒂的转念练习,是一个简单得让人惊讶的方法,无论任何年龄或背景的人都可以运用。但当你在凯蒂的指导下进行探询步骤时,你会发现,给你带来痛苦的信念——关于生活,关于他人,或者关于自己——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而你的生活也将从此永远改变。
    在本书中,凯蒂揭示了如何解开寻找到爱、认可以及欣赏的结,并给你带来真正的爱和改变自我的幸福,活出成熟、完整、内在安宁的自己。

媒体推荐

    一路走来,后来我发现,不是我的读者、网友、朋友、同事、亲人、家人放过了我,而是我放过了我自己。拜伦·凯蒂的这本书,可以帮助我们找到真相。而真相,可以给我们自由。
    ——华语世界身心灵畅销作家  张德芬

作者简介

    拜伦·凯蒂(Byron Katie),享誉世界的心灵导师,一念之转创始人。《时代周刊》称她为这个时代的精神创新者,《伦敦时报》称她为这个时代激励人心的导师,《洛杉矶时报》称她的一念之转是简单和有效的清除烦恼的方法。她的理论曾影响了包括著名身心灵导师埃克哈特·托利、韦恩·戴尔等数千万追求心灵成长的人,她自创的“转念作业”是我们每个人改善婚姻、家庭、人际关系、职场、工作等各层面生活的法宝。作品被译为法语、意大利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多国语言。

目录

序1  这本书是怎样诞生的
序2  怎样去爱
序幕
第一章  你相信自己的念头吗
第二章  痛苦的爱
第三章  追求他人的认可
第四章  坠入爱河
第五章  爱的谎言
第六章  亲密关系工作坊
第七章  如果我的伴侣有缺点
第八章  爱与自由
第九章  一段亲密关系的转变
第十章  爱自己的障碍
第十一章  活在爱中
第十二章  爱就是一切
更多练习工具
致谢

前言

  

    怎样去爱
    拜伦·凯蒂的作品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她对于爱的不凡见解,以及她传授给人们的怎样去爱的方法。
    这本书将详细地向你介绍她独一无二的发现与方法。
    一旦你对她的洞见有所领会,便会惊讶地发现,它原来是这么明显。
    若你真心愿意在生活中切实地体验她所教导的方法,那么,你的生命从此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的生命就是如此得以改变的。
    为了不让你对凯蒂产生“她有什么过人之处,能为人所不能为”的印象,我想先让你了解一些凯蒂的生活背景,这样可能会对你有所帮助。
    当你看到,她与你并没有什么不一样时,你就会意识到,她提出的方法不仅适用于大家,也适合于你。
    凯蒂的人生是极其平凡、普通的,这一点和大部分人一样——有艰难与痛苦,也有成功和愉悦;有不少错误的判断,也有很多清晰的智慧。
    或许你知道,在那些古老的、久远的故事中,当智者走出茫茫沙漠,重新回到人群中的时候,他们十之八九都会留着一头长发,且身披长袍——实际上,居住在沙漠里的人们都是这样的。
    他们急切地要将他们的发现分享给众人。
    在现在的美国,或许,这样的智者看上去更为平凡,比如,他们也许留着很长的指甲以及蓬松的头发,或许曾经是房地产商人……而拜伦·凯瑟琳·米切尔(大家都习惯称呼她为凯蒂)就是一位这样的智者。
    过去,她也做过房地产生意,尽管她不再留以前那种蓬松的头发,现在热衷于艾琳·费希尔牌的服装,但是,她依旧会情不自禁地将她的发现分享给大家。
    凯蒂确实从沙漠中来,或者确切地说,她来自巴斯托。在故事开始之前,请允许我先对这个沙漠小镇做一番简单的介绍。
    巴斯托地处南加州的莫哈韦沙漠,它是进入亚利桑那州之前的最后一个小站。它与一个空军基地紧密相连,还有铁轨穿过镇子。在临近沙漠的地方,坐落着一排排整齐的房屋。各家门前都有一个花园,里面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这些都是由军属们精心打理的。
    即便是依照沙漠的标准,莫哈韦也是十分荒凉的。连多刺的仙人掌也无法在那里生存,不过,假如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那里真的美极了。黄昏时分,假若你与凯蒂一同漫步于莫哈韦,那么温暖的风就好像一双温柔的手,轻抚着你的脸庞。在夕阳的余晖下,岩石呈现出深浅不一的黑色、褐色、红色、黄色……那些投在沙漠上的处处阴影,还隐隐透着一点儿蓝色。
    凯蒂或许会带你翻越山谷,来到有地下水缓缓渗出的地方……那个时候,你也许会开始感觉到,莫哈韦沙漠是和蔼可亲的,你也许会开始相信凯蒂的那句话:沙漠是她的导师。
    虽然凯蒂的故事是属于她个人,但那个故事又是十分平凡的,几乎所有人都可能遇到:
    曾经,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三个孩子,一个爱她的丈夫,还有她自己的生意。然而,她后来却变得很不快乐。
    刚开始,她仅仅有些忧郁,之后,忧郁逐渐加重……后来,她得了非常严重的抑郁症。她的身体胖了很多,并且开始酗酒,整个人被愤怒和恐惧的情绪笼罩着,以至于每晚睡觉时她都要把枪放在枕头下。
    虽然枕着手枪睡觉这个举动无论在巴斯托还是在旧金山都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这却令她的家人们感到很不安。
    尽管这样,凯蒂依旧坚持经营着她的生意,然而,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她变得十分无力与无助,她觉得,自己的生命没有一丝一毫的价值。
    的确,这仅仅是个极其普通的故事。尽管她痛苦不堪,那仍然是一种非常平常的痛苦——就仿佛你漫无目的、混混沌沌地生活着,直到有某种事物给你当头一棒,才引起了你的注意。
    一个故事最引人注目的部分通常开始于主人公落马或发生其他意外的时候,凯蒂的故事也是如此。
    她遭遇了人生中极其严重、严重到不能自行化解的危机。她陷得很深,以至于她的家人都怀疑她得了精神病。后来,她住进了一个疗养中心,那里是一个专门治疗饮食紊乱的地方,也是她的几个医保公司中唯一一个愿意付费的地方——这个细节可以说是这个故事中很不错、很现实、又很有美国味儿的地方。
    然而,这个荒谬的举动倒是帮助了她。住进去没过多长时间,她的一切疯狂行为都停止了。不过,真正帮助她的不是心理治疗,也不是药物治疗,而是某一天清早,当她从睡梦中醒来睁开眼睛时,眼中的世界彻底变了样——她的心忽然间变得再也不似以往。就仿佛《圣经》中的保罗在去大马士革的路上突然受到了神的感召一般。
    从此以后,她的人生变得截然不同。那一年是1986年。
    发生在她身上的那种剧变是无法解释的,而且发生得很突然——在东方国家,这种情况通常被称为“开悟”。
    所有的一切突然之间全都颠倒了:以前,她充满绝望与恐惧;现在,她时时刻刻都充满着爱与仁慈。
    所有的人都吃惊于她的变化,特别是她的孩子们。他们说她整个人的变化之明显就如同黑夜和白天一样。
    他们马上意识到,从此以后,自己再也不用怕母亲了。她对孩子们满是爱意,乐于做他们的倾听者。她也不再满怀愤怒,还为他们的生活感到开心,这让孩子们也变得开心起来。
    但是,究竟是什么让她发生了如此巨大的改变呢?
    凯蒂有一个极其简单的发现。她意识到,她以前始终对自己的念头深信不疑,而正是那些念头使她陷入极度的恐惧之中的。然后,就在她不再坚信自己的念头的那个瞬间,她的整个世界焕然一新,内在的冲突和害怕统统消失了。
    与此同时,她还深深地同情着那些身处于同一种痛苦中的人们。
    她希望,自己的发现能与他们一起分享。恰恰是凯蒂和那些处于痛苦中的人的连接与爱,促使她创造了这个简单、有效,最重要的是能帮助他人的方法。
    ……
    这时,我感觉特别轻松,心中充满感激。我知道,即使全世界的人都被这条假蛇吓得尖叫着乱跑,吓到心脏病发作,吓得死去活来,我仍旧可以面不改色地待在这里。然后,将我的领悟传递给别人。
    我完全能理解人们的恐惧,他们的痛苦我也看在了眼里,我听他们一遍遍地述说着“那真是一条蛇”的故事。但是,我绝对相信,一旦他们领悟之后,他们再不会被那根绳子吓着。是的,一个简单的真相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那条蛇只是一根绳子而已。
    凯蒂的故事想要表达的意思是,痛苦本身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是不是已经开始质疑令你痛苦的那些念头。
    要是你非常痛苦,那么,在你心里,必然有什么东西被你误当成了毒蛇,而它其实只是一根绳子罢了。
    一切与人际关系有关的困惑与痛苦,皆为同一种恐惧的不同表现形式。那种恐惧便是:若得不到他人的爱或认可,你便再也得不到快乐,或者生存不下去;若你没有时刻努力去讨好你的老板、同事、爱人,事情就会变得很糟糕。
    在以下的这段话中,凯蒂将另一种不那么令人绝望的、容易得多的获得爱的方式摆在了我们面前:
    我怎样去帮助那些将绳子看成是蛇的人呢?我实在是无能为力。他们必须得从内心接受一个事实:那是一条绳子,并不是蛇。他们或许会相信我说的话,原因在于他们希望我说的是真的。然而,在他们亲眼看到真相之前,心里会一直认为那根绳子是一条毒蛇,并且认为自己正处于极度的危险当中。
    痛苦背后的念头,就如同是被人们误认为一条蛇的那根绳子。而这本书里的“念头练习”所针对的便是那条“心中的蛇”,也就是那些不利于我们去爱、不利于我们去感受爱的念头。
    我非常清楚地知道,我们心里所有那些缺少爱的、满是压力的念头,都是源于把那根绳子误认为了蛇。我的“练习”要达到的目的,就是让你真正认识到:那些存在于你心中的“蛇”,确实都仅仅是一些自欺欺人的绳子。
    其实,凯蒂还有更伟大的发现——当你真正开始质疑心中的念头时,你将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与过去想象的相比要仁慈很多。你会发现,以前在恐惧中入睡、在焦虑中醒来的行为是那么的多余!
    当你真正开始用心观察时,你会发现,这是个充满爱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沐浴在爱中,没有什么会缺乏爱的滋养。
    约翰·塔兰特,《盐管齐安:那些让心喜悦的禅宗公案》作者
    加利福尼亚州圣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