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致加西亚的信

  • 定价: ¥36
  • ISBN:97875208019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商业
  • 页数:200页
  • 作者:(美)阿尔伯特·哈...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具有绝对忠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就能完成任何“不可能的任务”,从而踏上由主动性通往卓越的成功之路。
    阿尔伯特·哈伯德著的《致加西亚的信》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出版物之一,是影响深远的励志经典之作。许多政府、军队、学校、企业都在使用和推荐这本书,包括美国西点军校、纽约州立大学沃顿商学院等。本书是个人成长、企业培训的经典教程,改变了无数人和企业的命运,也创造了无数机会与财富。

内容提要

  

    1898年,参加美西战争的罗文中尉孤身进入古巴,负责把一封决定战争命运的信送给西班牙反抗军首领加西亚将军。罗文没有寻找任何借口,而是凭借绝对的忠诚、责任感和自动自发精神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使命。
    100多年来,罗文的事迹通过阿尔伯特·哈伯德著的《致加西亚的信》一书在世界各地传颂,成为忠诚、敬业、勤奋、自律的象征,成为高效行动与强大执行力的典范。该书被翻译成各种文字,许多政府、军队和企业都将其赠送给职员、士兵和员工,作为培养团队成员敬业守则的必读书。

作者简介

    阿尔伯特·哈伯德(Elbert Hubbard)(1856-1915),美国著名出版家、作家,罗依科罗斯特出版社创始人,《菲士利人》和《兄弟》杂志的总编辑,被人们称为“东奥罗拉的圣人”。除了为自办的两份杂志撰稿外,哈伯德的主要著作还有《短暂的旅行》《现在的力量》《自己是大的敌人》《一天》,等等。

目录

序言
  时代需要“给加西亚送信”的人
1 part 一本改变世界的书
  中文版序
  英文版序
  原出版者手记
  阿尔伯特·哈伯德自述
  阿尔伯特·哈伯德的商业信条
  安德鲁·罗文自述
2 part 你在为谁工作
  你愿意成为哪种人
  发现工作的意义并获得乐趣
  培养良好的做事习惯
  不要只为薪水工作
  给自己适当制造压力
3 part 自动自发的力量
  懒惰是对生命的损耗
  全身心地投人工作
  现在,马上,立即行动
  坚持每天多做一点点
  热爱工作的人会创造奇迹
4 part 请选择尽职尽责
  敬业是一种生存方式
  每一件事都值得去做
  尽职尽责才能尽善尽美
  出了问题别找借口
  以老板的心态对待公司
5 part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超越平庸,迈向卓越
  每天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事
  忠诚比能力更重要
  同情并理解你的上司
  把逆境当作成长的机会
  善于学习老板的优点
6 part 永远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你就无所不能
  不要活成心理上的奴隶
  驱除自我否定的负面情绪
  任何时候都看到希望
  成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附录
  安德鲁·罗文简介
  作者简介
  英文版原文

前言

  

    时代需要“给加西亚送信"的人
    提到古巴这个国家,我的脑海里便会出现一位人,他令我永远难以忘怀。
    在美西战争爆发后,美军想要取得最终的胜利,必须立即跟反抗西班牙的首领加西亚取得联系。然而,加西亚将军隐匿在古巴深山密林中,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在哪里,所以无法带信或者发电报给他。但是,战争的形势已经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耽搁,为了两军能够更好的配合,美国总统必须尽快与加西亚将军取得联系。
    怎么办?有人向总统推荐说:“如果有人能够寻找到加西亚,他一定是罗文。”
    于是,他们把罗文找来,交给他一封写给加西亚的信。这样,罗文便成了送信人。罗文拿到信,把它装进一个油纸袋里封好,吊在胸口。4天后,他乘一艘船到达古巴海岸。3个星期之后,他又徒步走过敌国——岛国古巴,把那封信交给了加西亚。这些艰难险阻的细节我不想赘述,也不是我想要说明的。我要强调的重点是:美国总统麦金利在把写给加西亚的信交给罗文时,罗文接过信之后,转身就踏上了前往古巴的征程,并没有问:“加西亚在什么地方?”
    这件事足以让后人传颂,每所大学里都应该树立一座罗文的雕像。罗文不像一味啃书本的年轻人那样较真,也不需要从别人那里得到指点,他所拥有的敬业精神,使得他忠于自己的信仰,毫不犹豫地执行上级命令,并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全部精力,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把信带给加西亚”。
    尽管加西亚早已离我们远去,但是世界上的每一个需要不懈努力才能完成的任务都可以称作“加西亚”。在企业里尤其如此,现在,在一些职员众多的大企业,很多人尸位素餐,碌碌无为,他们或者没有能力,或者没有意志,无法心思专一对待工作,这一点令人惊叹,这也是很多企业失败的根本原因。
    他们懒懒散散、漠不关心、马马虎虎的做事态度,似乎已经变成常态。除非老板苦口婆心、威逼利诱地叫属下帮忙,或者,真的出现奇迹,上帝大发慈悲,派遣天使下凡协助,否则这些人依旧会沉沦下去。
    不信的话我们来做个试验:
    假如,你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你此刻坐在办公室里面,周围有6名职员,等待你下发任务。你对其中任意一名职员说:“请帮我查一查百科全书,把某某的生平做成一篇简要的备忘录。”
    这名员工会静静地说:“好的,先生。”然后立即去执行吗?
    他一定不会。他一定会满脸狐疑地盯着你,然后提出一个或数个问题:
    他是谁?
    他还活着吗?
    您要找哪套百科全书?
    百科全书放在哪儿?
    这不是我的本职工作吧?
    为什么不叫别人去做呢?
    我把百科全书放在那里,您自己查吧!
    急不急?
    您为什么要查他?
    我敢与你打赌,在你耐心回答了他所提出的问题,解释了如何搜索这些信息之后,他很可能去找另外一
    现在,这个人穿着褶皱的外套,在寒风中四处奔跑求职。但凡了解他的人,都不会给予他工作的机会,因为他敌视一切。
    当然,我知道,像这种行动乖戾,思想不健全的人,并不会比一个肢体残缺的人更值得同情。我们应该同情那些努力去经营一个大企业的雇主,他们为了使一些注意力不集中、消极怠工的人能有一份工作而日日操劳,早生白发。这些薄情寡义、无动于衷的员工却不懂得珍惜和感恩,他们甚至不愿意认真思考一下,假如老板不努力,不用心,他们哪儿来的面包和住所?
    我说的可能有些夸大其词。但是,就算整个世界变成了贫民窟,我也要对成功者表达敬意,在成功机会极小之时,他们鼓舞士气,终于带领众人成功。最终,他们发现,成功中所得到似乎是一片空虚,除了吃饭穿衣外,就是一片空无。我曾打过零工,只为解决温饱工作,也曾当过老板,我深知这两者都有自己的难处。
    贫穷不是好事,不值得宣扬,衣衫褴褛也更不值得炫耀。但并非所有的老板都是贪婪者、专横者,就像并非所有的人都是善良者一样。
    我钦佩的是那些不论老板在与不在都会努力勤奋工作的员工,当他接受了“给加西亚送信”的任务后,会静静地把信拿走,不问任何多余的问题,更不会随手把信丢进水沟里。他们会不顾一切地把信送到,没有任何抵触与畏难的情绪。这种员工永远不会被解雇,也永远不会为了加薪而罢工。
    文明的进程,就是孜孜不倦寻找这类精英人才的过程。
    这种人才无论什么样的愿望都能够实现。每一座城市、乡村,甚至每一个办公室、商店、工厂,他们都会受到欢迎。
    世界急需这种人才,因为只有他们才是能够“给加西亚送信”的人。
    阿尔伯特·哈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