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好的爱情(陈果的爱情哲学课)

  • 定价: ¥39
  • ISBN:97875115536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日报
  • 页数:210页
  • 作者:陈果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我们需要爱,却又不懂得如何去爱,爱情滋润着我们,也困扰着我们。复旦名师陈果,从哲学的角度,深刻剖析了爱情的方方面面,探讨了真正完美的爱情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重塑人们的爱情价值观。《好的爱情(陈果的爱情哲学课)》是陈果继《好的孤独》大获成功之后的全新力作,根据陈果老师的课堂音频整理而成。全书语言轻松流畅,把哲学高度的问题,说得简单易懂。

内容提要

  

    每个人都向往爱情,但是却少有人懂得如何真正去爱。
    多少情侣明明爱得死去活来,结果却还是会分开。
    这是因为,我们能用一秒钟爱上一个人,却不懂得如何用一生去爱TA。
    复旦名师陈果,用哲学的方式告诉你——好的爱情就是长久的爱情,而长久的爱情,就是要一次又一次地爱上同一个人。
    好的爱情就是爱一个人的全部,意味着你要去爱TA的每一面。一次又一次地爱上美丽的TA、糟糕的TA、能干的TA、失落的TA……
    好的爱情就是爱一个人的一生,意味着你要去爱TA的每个阶段。一次又一次地爱上年少轻狂的TA、风华正茂的TA、唠唠叨叨的TA、白发苍苍的TA……
    好的爱情就是这样一种状态,千变万化,又始终如一。
    翻开《好的爱情(陈果的爱情哲学课)》,感受爱情的艺术,让爱永远不会被时间打败。

媒体推荐

    如果我大学的时候可以遇见陈果这么好的老师,大概会少走许多弯路吧!
    ——豆瓣网友
    (陈果)带给我们年轻人一种难得的能量。
    ——撒贝宁(知名主持人)
    陈果的讲述简单明了却能直指人心。
    ——骆新(知名主持人)

作者简介

    陈果,复旦大学哲学博士、副教授,加拿大温哥华UBC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访问学者,研究领域涉及哲学、宗教学等,著有《好的孤独》《好的爱情:陈果的爱情哲学课》等作品。
    2010年《孤独与寂寞》《关于爱情》视频收看人次过亿,“朋友无用论”传遍网络;
    2012年担任《开讲啦》节目主讲嘉宾;
    2017年获评“中国思政课优秀教师”;
    同年登上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各大媒体争先报道;网络课程《陈果的人生哲学课》,收听人次破1500万。

目录

Part 1  关于爱情
  情与爱
  心动难违
  找到你的“神”
  爱情的三个元素
  “我们”的诞生
  形散而神聚
  爱其所是
  深爱不变
  友情如何纯洁
  爱情何能长久
Part 2  成熟与自由
  完整的“大人”
  为所欲为,不是自由
  与众不同,不一定是真自由
  何以自由?
  精神的成熟
  何谓“大师”?
  伟大的心灵
  知识分子
  “大人”的历史渊源
  有用与无用
Part 3  人啊,认识你自己
  为何要自我认知
  视觉之光与精神之光
  精神之光反观自身
  自我认识的东西方差异
  知我所是,如我所是
  自爱基于自知
  自爱者,人爱之
  自知与知人
Part 4  自我人生的实现
  人生的四种选择
  尼采和梵高
  知己是你的树
  静心探索
  尽力达观,保持中道
  觉察
  抽身而出,反观自身
  觉悟
  自我认知的层次
  贵族,总是精神的
  神智器识,四重自我
Part 5  信仰与文化
  宗教与信仰
  何为信仰
  中国人的信仰
附:把我说给你听

前言

  

    没有爱的生命,是没有花的春天。
    这爱,可以是两情相悦的爱情,可以是深情厚谊的友情亲情,也可以是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然而,在所有的爱中,最重要却也最常被人忽略的一种爱,便是自爱。其实爱自己,就是热爱生活。
    爱自己,不是在物质上不断地满足自己的需要。一个人真正需要的物质能有多少?沉溺其中,不会带来轻松与喜悦。
    爱自己,就是尽力地使自己活成一个自己会喜欢的人,并且用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
    因为你自爱,你会让自己变得更真挚、更宽厚;面对起伏的生活和无常的命运,你会更加勇敢;你会让自己变得强大,更好地主宰你的人生,而不是被四面八方的风浪潮汐裹挟着随波逐流……
    你的自爱,无形中会让你成为一个更可敬更可爱的人,这会使你吸引来那些真心爱你的人,会带给你真正美好的爱;而当你用爱自己的方式去对待他人,这便是爱情、友情、亲情、博爱最本质的起源。
    本书的话题涉及一个人在对自己、对恋人、对朋友以及对信仰心怀赤诚和实践爱意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一些疑问和误解。希望我个人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与分享,能带给你一些新的启发。
    陈果
    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