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高中文教 > 高中数学

更高更妙的高中数学一题多解与一题多变(第2版)/更高更妙的高中数学系列

  • 定价: ¥48
  • ISBN:97873081819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264页
  • 作者:编者:蔡小雄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2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问题是数学的心脏”,引领学生探索数学问题是数学教师的基本职责。蔡小雄主编的《更高更妙的高中数学一题多解与一题多变(第2版)》以新课标高中数学教学大纲为依据,高屋建瓴,针对高中生学习数学的实际,从一题多解和一题多变角度,详尽阐述高中数学解题的各种策略与技巧,重视数学思想的渗透,将数学竞赛知识与高考数学有机结合,收集整理了近五年的高考原题和竞赛试题,进行阐述分析,是学生提高数学素质,培养数学能力的一本好参考书。

作者简介

    蔡小雄,现任教于杭州二中,浙江省首批正高级教师,首批专业技术二级岗正高,中学数学特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曾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苏步青数学教育奖、全国首届高中数学优质课一等奖、杭州市首届杰出教育工作者、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市“131第一层次人才”等荣誉。
    在杭州二中等省内重点中学任教近三十年,带过十届毕业班,任教过的学生中有省高考第1名一位,第2名两位,被清华、北大录取的上百位。担任过十余年竞赛教练,一届全国联赛浙江省领队,担任三届杭二中竞赛主教练期间所带团队均获省团体总分前三名,所辅导的学生中有25人获全国联赛一等奖,8人获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金、银、铜牌。连续担任三年班主任的班级50%的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在《人民教育》《数学通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著有《更高更妙的高中数学思想与方法》,再版十余次、畅销大江南北。

目录

第一章  一题多解
  1.1  函数
  1.2  三角函数
  1.3  解三角形
  1.4  平面向量
  1.5  数列
  1.6  不等式
  1.7  立体几何
  1.8  解析几何
  1.9  函数与导数
第二章  一题多变
  2.1  函数
  2.2  三角函数
  2.3  解三角形
  2.4  平面向量
  2.5  数列
  2.6  不等式
  2.7  立体几何
  2.8  解析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