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不正常的人(精)/法兰西学院课程系列

  • 定价: ¥65
  • ISBN:978720815508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452页
  • 作者:(法)米歇尔·福柯...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不正常的人》根据1976年米歇尔·福柯在法兰西学院演讲而整理。书中,福柯为你我勾勒出“不正常的人”的谱系。“不正常的人”这个概念已经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他到底从何而来,他在历史上的祖先是谁?我们依据什么判断人的不正常呢?正常和不正常的标准来自何处?福柯在演讲中提出了这些问题,并且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

内容提要

  

    通过梳理历史脉络,米歇尔·福柯找出西方社会中三类不正常的人:自古罗马时代即有的畸形人,17—18世纪需要改造的人以及18世纪末手淫的儿童。到了19世纪,这三类人一同被建构为“不正常的人”,成为社会的危险,也成为法律、教育、医学、精神病学的知识和权力的对象。
    福柯向我们展示了规范化权力如何出现、它的形成以及它得以安置的方式。它从不只依靠一种制度,而是通过各种方式,在不同的制度中建立起来,最终在西方社会中扩展了它的统治权。
    本书展现了米歇尔·福柯的理论胆识如何根植于对社会边缘群体的同情,《不正常的人》这门课程,成为他之后研究历程的重要一环。

作者简介

    米歇尔·福柯,法国哲学家、历史学家、社会学家。1926年出生于法国的普瓦捷。1946年就读于巴黎高等师范学校。1970年任法兰西学院“思想体系史”教授。1984年因感染艾滋病去世。
    福柯对包括精神病学、疯癫史、性、临床医学等在内的人文社科诸领域进行了广泛而卓越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的思想深刻影响了结构主义、后结构主义、后现代主义等思潮,在21世纪成为被引用最多的人文社科学者。其主要代表作: 《癫狂与文明》《词与物》《知识考古学》《规训与惩罚》《性史》等。

目录

译者的话  “不正常的人”的谱系
前言
1975年1月8日
1975年1月15日
1975年1月22日
1975年1月29日
1975年2月5日
1975年2月12日
1975年2月19日
1975年2月26日
1975年3月5日
1975年3月12日
1975年3月19日
课程概要
授课情况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