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异部宗轮论/中国佛学经典宝藏

  • 定价: ¥48
  • ISBN:97875060861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208页
  • 作者:译者:姚治华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姚治华释译的《异部宗轮论/中国佛学经典宝藏》主要陈述部派佛教时期二十部派纷争杂现的宗义。世友菩萨不仅申述各部派要义,并且摧邪立正,对各派提出正确的认知。本论的价值有三:一是了解部派佛学不可或缺的资料;二是认识大乘佛学思想的历史渊源;三是为建设现代佛教的思想体系,提供有益的启示。本论另一项价值,涉及菩萨利他思想的讨论,大乘菩萨道的精神在原始佛教时期就有表现。舍利弗、目犍连、富楼那都破除了对小乘佛教只求自安自度的错误印象。

内容提要

  

    姚治华释译的《异部宗轮论/中国佛学经典宝藏》主要陈述部派佛教时期二十部派纷争杂现的宗义。其价值有三:一是了解部派佛学不可或缺的资料;二是认识大乘佛学思想的历史渊源;三是为建设现代佛教的思想体系,提供有益的启示。

作者简介

    姚治华,波士顿大学哲学博士,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佛教哲学、印度哲学、宗教哲学和心智哲学,主要著作包括The Buddhist Theory of Self- Cognition(Routledge 2005), Brahman and Dao: Comparative Studies of Indian and Chinese Philosophy and Religion(与Ithamar Theodor合编,Lexington Books 2014), Nonexistent Objects in Buddhist Philosophy: On Knowing What There is Not(Bloomsbury Academic 2020),在Journal of Indian Philosophy, Philosophy East and West,Journal of Chinese Philosophy, Journal of Buddhist Studies, Comparative Philosoph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目录

题解
经典
  1  颂明造论的因缘
  2  略述诸部分裂概况
  3  广陈诸部宗义异同
源流
解说
附录
  1  《异部宗轮论》汇校
  2  《异部宗轮论》述记
  3  读《异部宗轮论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