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海德格尔与阿伦特通信集/世界著名思想家通信集译丛

  • 定价: ¥98
  • ISBN:97873051897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京大学
  • 页数:589页
  • 作者:(德)马丁·海德格...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公众就已知晓:在马丁·海德格尔和汉娜·阿伦特之间——超出了老师—学生的关系和后来的专业上的联系之外——有一种爱和友谊的关系。本书中的文献证明了这个关系,它们出自被保存于马尔巴赫德国文献档案馆的阿伦特和海德格尔的遗作。在本书中,它们是第一次被公开发表。除此之外,出自美国华盛顿特区国会图书馆的“汉娜·阿伦特的文件”也被照顾到了。
    马丁·海德格尔、汉娜·阿伦特著的《海德格尔与阿伦特通信集/世界著名思想家通信集译丛》是遗物保管人洛特·克勒(Lotte K?hler)博士和赫尔曼·海德格尔(Hermann Heidegger)博士合作完成的。目的是把所有能够被获得的被保存下来的见证都公开发表。所以,来自马丁·海德格尔的书信、诗歌和其他的私人通知——汉娜·阿伦特谨慎地近乎完美无缺地保存了它们——都被付印了。相反,自她手的文本却处于一种残篇的状态,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不过好在,虽然书信主要来自海德格尔,但是相遇的第一年即1925年被记录了下来。虽然二人在1933-1950年间联络中断,但他们重遇后颇具研究价值的书信往来基本得以保留。除了由手稿抄写而来的文本之外,本书还包括了一个带有解释、证明和评论性提示的注释部分,我们还能透过原书出版人的后记,看到另一种对阿伦特—海德格尔关系史的研究视角。

目录

1925年至1975年的书信和其他见证
目光
再见
秋天
尾声
附录
文献1到168的注释
来自遗作的补充文献
编者后记
致谢
写给第三版
索引
缩写/缩写的被引文献
被提及的汉娜·阿伦特的作品
被提及的马丁·海德格尔的作品
被刊载的文献
补遗
人名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