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美学

西方美学史(上共2册)

  • 定价: ¥58
  • ISBN:97875183276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石油工业
  • 页数:404页
  • 作者:朱光潜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一部美学史并不单一的只是纯粹美学理论的历史,而且还是人类心灵自我展现的历史,或者说,在那些看似抽象的理论背后,我们所感受到的乃是各个时代人类精神脉博的跳动,这是一种精神的还乡历程?请跟随吴琼来一次西方美学的精神漫游吧。
    《西方美学史(上共2册)》是关于西方美学理论的专著,是中国人写的靠前部西方美学史,在学术领域占有重要地位。自1963年出版以来,一直作为高等院校文科教材。1978年作者朱光潜曾作过修订。

作者简介

    朱光潜(1897-1986),笔名孟实、盟石,安徽省桐城人。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和翻译家。曾在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大学任教,并曾任中国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作协顾问等职。
    朱光潜是中国美学界的权威,是中国系统研究西方美学思想第一人,为中国美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蜚声中外。著有《谈修养》《谈美》《谈美书简》《西方美学史》等,译有《歌德谈话录》《文艺对话集》《拉奥孔》等。

目录

序论
第一部分——古希腊罗马时期到文艺复兴
  第一章  希腊文化概况和美学思想的萌芽
  第二章  柏拉图
  第三章  亚里士多德
  第四章  亚历山大里亚和罗马时代:贺拉斯、朗吉弩斯和普罗提诺
  第五章  中世纪:奥古斯丁、托马斯·阿奎纳和但丁
  第六章  文艺复兴时代:薄伽丘、达·芬奇和卡斯特尔维特罗等
第二部分——十七八世纪和启蒙运动
  第七章  法国新古典主义:笛卡几和布瓦洛
  第八章  英国经验主义:培根、霍布斯、洛克、舍夫茨别利、哈奇森、休谟和伯克
  第九章  法国启蒙运动:伏尔泰、卢梭和狄德罗
  第十章  德国启蒙运动:戈特舍特、鲍姆嘉通、文克尔曼和莱辛
  第十一章  意大利历史哲学派:维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