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少有人走的路(2勇敢地面对谎言白金升级版)(精)

  • 定价: ¥62
  • ISBN:978751581978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50页
  • 作者:(美)M.斯科特·派...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少有人走的路》精装版本全新上市!
    斯科特·派克继《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创下出版界奇迹之后的另一力作。
    被《华尔街日报》誉为:一部石破天惊之作!
    作者认为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两只狼,一只善,一只恶。培养善良的狼需要诚实,而恶狼最害怕的则是诚实,最喜欢的则是谎言。谎言的本质是掩盖真相。人之所以掩盖真相,是不愿意承受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所带来的痛苦。在逃避问题和痛苦的过程中,人会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变得疯狂和邪恶。本书教授读者,勇敢地面对谎言,就是要让我们勇敢地面对真相,不逃避自己的问题,承受应该承受的痛苦,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唯有如此,我们的心灵才会成长,心智才能成熟。

内容提要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两只狼,一只善,一只恶。
    如果说《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是在告诉我们如何培养心中那只善良的狼,那么,这本书则是在分析我们心中那只恶狼。
    培养善良的狼需要诚实,而恶狼特别害怕的则是诚实,特别喜欢的则是谎言。
    为什么恶狼喜欢谎言呢?因为谎言的本质是掩盖真相。
    从本质上来看,人之所以掩盖真相,是不愿意承受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所带来的痛苦。在逃避问题和痛苦的过程中,人会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变得疯狂和邪恶。所以,邪恶是由颠倒是非的谎言产生的。这就像单词“生命”——live,如果颠倒过来,就变成了“邪恶”——evil 。
    勇敢地面对谎言,就是要让我们勇敢地面对真相,不逃避自己的问题,承受应该承受的痛苦,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唯有如此,我们的心灵才会成长,心智才能成熟。

媒体推荐

    它对人的心灵谎言的探索是如此引人注目,就像一部让人手不释卷的惊悚小说……它让你怕、又让你爱,它给你战胜谎言的勇气,让你获得心智的成熟、心灵的成长。关键的是,它告诉你要一路走下去……
     ——《夏洛特观察家报》
    心理学与宗教学之间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很多年,这本书代表了此项讨论的至高水平。感谢斯科特·派克博士为我们奉上让人激动不已的杰作……
     ——《华尔街周刊》
    大胆地揭露人性深处的谎言……真正的直指人心之作。
     ——《华盛顿时报》

作者简介

    M.斯科特·派克(M.Scott Peck),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他长期从事心理治疗实践,取得了卓著成绩,被誉为“我们这个时代杰出的心理医生”。
    由于其巨大的影响力,他获得政府特许,进入政府心理治疗特殊小组,为越战士兵提供治疗。他还曾接受派遣,在美军驻日本冲绳基地担任心理医生。这些特殊的职业经历,成就了他伟大的著作《少有人走的路》系列,该书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连续上榜近20年,被西方媒体誉为“来自上帝之手”的时代杰作,创造了出版史上的一大奇迹!

目录

CHAPTER 1  谎言是心理疾病的根源
  那些可怕的念头,为什么挥之不去?
  逃避生活中的痛苦,必将承受心理疾病的痛苦
  你不解决问题,你就会成为问题
  为了逃避痛苦,人选择了谎言,扭曲了心灵
  解决了逃避问题的问题,你才能解决其他问题
CHAPTER 2  有没有罪恶感,是善与恶的分水岭
  把生命颠倒一下,就变成了邪恶
  没有罪恶感的人穷凶极恶,逃避罪恶感的人邪恶
  父母逃避自己的错,孩子就会出大错
  不在压抑中死亡,就在压抑中疯狂
  如何识别伪善之人,远离邪恶
CHAPTER 3  压制别人,就是邪恶
  控制欲强的父母会培养出抑郁的孩子
  孩子偷窃常常不是为了财物,而是因为压抑
  邪恶总是隐藏在谎言中
  压制别人,就是邪恶
CHAPTER 4  恶,总是出现在需要爱的地方
  要敞开心灵,但不要把心灵交给对方管理
  不敢面对自己,才会去控制别人
  爱需要一个空间,否则便会感到窒息
  母亲让女儿离不开自己,这不是爱而是恶
CHAPTER 5  从小缺乏爱,长大就容易变坏
  恶性自恋的人,常常藏得很深
  雪莉所说的爱,更多的是一种控制和操纵
  自闭,是更高程度的自恋
  不愿意放弃病态的自我,是觉得病态的自我很好
  不放弃病态的自我,人就会变得邪恶
  内心没有安全感,就想去控制外面的一切
  没勇气正视过去,就不会有未来
CHAPTER 6  勇敢地面对谎言
  为什么天使会变成魔鬼
  过分依赖集体,个人的心智就会退化
  一个人疯了不可怕,一群人疯了才可怕
  一群人疯了可怕,但最可怕的是整个国家都疯了
  勇敢地面对谎言

前言

  

    每个人心中都有两只狼
    在冰雪茫茫的北方,有一个古老的民族,流传着一个古老的故事——
    一天晚上,老爷爷与孙子们围炉夜话,老爷爷说:“孩子们,在人们的内心深处,一直住着两只狼。这两只狼一直在进行着一场激烈的战斗。一只是恶狼,它代表着畏惧、虚伪和谎言;另一只是善良的狼,它代表着勇敢、诚实和爱。”
    听完爷爷的话后,孩子们沉默不语,若有所思。
    过了一会儿,一个孩子问道:“最后,哪只狼赢了呢?”
    饱经沧桑的爷爷回答道:“你喂过的那只!”
    如果说《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是在告诉我们如何喂养心中那只善良的狼,那么,《少有人走的路:勇敢地面对谎言》则是在剖析心中那只恶狼。
    喂养善良的狼的方法是自律。
    自律有四个原则: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忠于事实和保持平衡。这些原则能让我们勇敢面对问题和痛苦,竭尽全力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自律的原动力是爱,爱能推动我们心灵的成长和心智的成熟。
    然而,在人们的心中还住着一只恶狼。这只恶狼随时都想控制我们的心灵。那么,这只恶狼有什么样的习性,它又如何影响我们的人生和命运呢?在本书中,作者一针见血地指出,喂养恶狼的食物是谎言。为什么谎言会让人变得邪恶呢?因为谎言的本质是掩盖真相。从本质上来看,人之所以掩盖真相,是不愿意承受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所带来的痛苦。在逃避问题和痛苦的过程中,人会惊慌失措,颠倒是非,变得疯狂和邪恶。所以,邪恶是由颠倒是非的谎言产生的。这就像单词“生命”——live, 如果颠倒过来,就变成了“邪恶”——evil 。
    人为什么要用谎言把好端端的生命颠倒过来,变成邪恶呢?
    最大的原因是生命中充满了问题和痛苦,正如作者第一本书的开篇所写:“人生苦难重重!”很多人不愿意去承受人生中这些正常的痛苦,一心想要逃避。然而,问题和痛苦不会因你的逃避而消失,如果你选择逃避,它们就会变一种形式,以更可怕的面目出现。结果便是:你不解决问题,你就会成为问题。
    成为问题的人,最大的问题是用谎言扭曲了心灵。扭曲的心灵就像一面哈哈镜,无法让我们看清自己本来的样子。心灵扭曲的人不能正确看待外面的世界,也不能客观评价自己,常常干出一些邪恶的事情。
    药家鑫的心灵扭曲了,他不敢面对真相,为了逃避责任,不让伤者看清自己的车牌号,竟然残忍地向伤者捅了8 刀。
    林森浩的心灵扭曲了,他始终在用一面凹凸镜看待外面的世界,他把自己在人际关系上遭遇的挫败感归咎于别人,认为是别人的问题,而不是自己的问题,结果心生怨恨,居然在复旦大学干出了给同室投毒的事情。
    陈水总的心灵扭曲了,他无法正确处理自己面临的问题,公然制造了厦门公交爆炸案,夺走了47 人的生命。
    ……
    哪里有扭曲的心灵,哪里就有邪恶。但值得注意的是,扭曲的心灵是由谎言导致的,哪里有谎言,哪里就有扭曲的心灵。如果继续追问,我们便会发现,一切谎言都是为了逃避问题和痛苦,哪里在逃避问题和痛苦,哪里就有谎言。
    斯科特·派克说:“所谓心理治疗,其实就是‘鼓励说真话的游戏’,心理医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让患者说出真话。长时间自欺欺人,使人的愧疚积聚,就会导致心理疾病。”所以,如果一个人的心中有太多的谎言,就会把心中那只恶狼喂得膘肥体壮,驱使人在邪道上狂奔。鼓励说真话的游戏,既是一条通往心智成熟的道路,一条成为圣人的路,也是一条消除邪恶之路。不过,要踏上这条道路,首先需要我们诚实。扪心自问,你是一个诚实的人吗?你有过“装”的时候吗?你欺骗过别人和自己吗?
    真正勇敢的人是敢于面对自己内心的人。只要我们勇敢面对自己的问题和痛苦,不选择逃避,不选择谎言,就一定可以摆脱掉心中那只恶狼的追赶,迎来光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