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尼采与形而上学(精)

  • 定价: ¥55
  • ISBN:978753021957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372页
  • 作者:周国平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6-03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哲学家周国平对尼采思想的系统研究。作者围绕尼采对西方传统形而上学的批判与重建,梳理了尼采哲学中的几个重要问题:积极虚无主义、透视主义、哲学研究的语言意识、强力意志与永恒轮回,等等。不同于《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对尼采的诗意解读,本书真正深入到了尼采的问题思路之中,用优美晓畅的语言,注解了尼采最重要的哲学贡献——尼采以透视主义认识论为主要武器,对西方传统形而上学展开了全面批判,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他对世界的新解释。借此我们看到,在西方哲学由传统形而上学向现代哲学转向中,尼采哲学的重要意义。

内容提要

  

    哲学家周国平关于尼采的系统研究专著,不同于一般学术专著,文字优美流畅,极具可读性。本书真正深入到尼采在哲学上最重要的贡献——对以柏拉图的世界二分模式为特征的传统形而上学的全面批判,分析了尼采在本体论和认识论方面的思想,以此证明了尼采不只是一位关心人生问题的诗性哲人,更是一位对西方哲学核心问题有着透彻思考并且开辟了新路径的严格意义上的大哲学家。

作者简介

    周国平,当代著名学者、作家。1945年生于上海。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系,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著有学术专著《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尼采与形而上学》,散文集《爱与孤独》《灵魂只能独行》《只有一个人生》等,纪实作品《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岁月与性情:我的心灵自传》《宝贝,宝贝》等。译著有《悲剧的诞生》《偶像的黄昏》等。

目录

总序  今天,我们为什么要读尼采?
新序
概论
第一章  欧洲虚无主义:形而上学的危机
  一、什么是虚无主义
  二、从形而上学到虚无主义
  三、彻底的虚无主义
第二章  逻辑和语言批判:形而上学的心理分析
  一、内心世界的现象论
  二、知性发生学
  三、语言形而上学批判
  四、尼采与哲学中的“语言转向”
第三章  透视主义:反形而上学的认识论
  一、作为认识的强力意志
  二、透视主义
  三、真理问题
第四章  强力意志和永恒轮回:形而上学的重建或扬弃
  一、重建形而上学的途径
  二、强力意志
  三、永恒轮回
结语
主要参考书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