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幸福是一种美丽的态度

  • 定价: ¥38.8
  • ISBN:978750207312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应急管理
  • 页数:225页
  • 作者:编者:卢静楠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幸福是指一个人自我价值得到满足而产生的喜悦,并希望一直保持现状的心理情绪。其实生活中的幸福很简单,不是金钱,不是权力。而是小小的一些小事,家人能在一起吃饭是幸福,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就是幸福。每个人身边都有幸福,只是还没有去发现。
    本书是一本关于幸福的指南,它告诉我们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端正心态。

内容提要

  

    或许很多人都在追寻着幸福,然而,他们却从没有搞清楚,幸福到底是什么?正如卞之琳《断章》所写的那样:“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
    本书是一本关于幸福的指南。书中指出,每个人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幸福与快乐,只不过我们眼中常常看到的总是别人的幸福,而自己的幸福却不会被发觉。幸福其实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心里。幸福是一种态度,只有我们学会了端正自己面对生活的心态,才能够真正地得到幸福。幸福也需要一种能力来获取,它与我们创造财富与成功的能力一样,是需要我们学习和积累的。

目录

第一章  找到幸福
  关于幸福
  幸福的力量
  幸福源于思想
  幸福是一种态度
  做一个幸福的人
第二章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
  因为包容,所以幸福
  理解也是一种幸福
  付出也是一种幸福
  赞美也是一种幸福
  珍惜也是一种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是一种能力
第三章  有爱才会幸福
  爱无处不在
  别放弃爱
  爱存在于平凡的生活中
  爱是无私的奉献
  热情也是一种爱
  幸福和爱相伴而行
  爱是一种责任
  有爱才有幸福
  爱能填补从现实到幸福的距离
  幸福与爱是相互作用的
  真爱无私无畏
第四章  幸福的心态
  幸福就在一瞬间
  幸福是一种简单生活
  别咀挡了自己的幸福
  幸福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幸福是心中的阳光
  因为快乐,所以幸福
  幸福在你身边
  从幸福中看穿自己
  幸福源于对生活的发现和关注
第五章  幸福他人,快乐自己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给予比接受更快乐
  破坏别人幸福的人必痛失幸福
  播幸福的种子,入别人心田
  成人之美
  幸福是付出,不是索取
  心态决定人生

前言

  

    或许很多人都在追寻着幸福,然而,他们却从没有搞清楚,幸福到底是什么?正如卞之琳《断章》所写的那样:“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
    有一个男孩子,从小生活在大山里面,每天清晨都赶着一群羊出门,等到晚上再吆喝着把羊群赶回家,日子过得虽算不上是丰衣足食,却也自得其乐。男孩子从来没想过要走到大山外面去,每当羊都在安静地吃草时,他就惬意地躺在草地上,望着头顶悠悠的白云,或者起身跑到不远的树林里摘一些新鲜的野果吃。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男孩子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幸福。直到有一天,一群山外人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这个少年的想法。他们向他描述着外面的世界:宽宽的马路、高高的楼房、时髦的女郎,还有七彩的灯光。
    这群人走后,男孩子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安分地放羊了,整日地托着下巴,幻想山外边的城市,还有城市里人们的生活。他越来越坚信:幸福就在山的外面,就在山的那一边。终于有一天,男孩子踏上了通往山外的路。
    山外边的世界是如此繁华而多彩,男孩子从心底里认为,这才是自己想要的幸福。
    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没完没了的工作和应酬,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到家。
    十年过去了,二十年过去了……没完没了的工作和应酬,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到家。
    终于有一天,一位老人整日地托着下巴,眯缝着老花眼,想起自己少年时在山里的生活。他感觉那时候的生活才是幸福的,幸福就在自己走出来的那座山里。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仿佛幸福总是在山的那一边,遥远得犹如隔着远山的风景。其实,并不是我们的身边缺少幸福,只是因为我们的目光总爱盯着远处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