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孟子正音诵读本/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系列

  • 定价: ¥52
  • ISBN:97875153562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322页
  • 作者:编者:鲍鹏山//衣...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本《孟子》诵读本可供读者选择的比较少。本书是中国青年出版社与鲍鹏山教授合作“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系列”,继《论语正音诵读本》后推出的第二本。
    《孟子》十四卷全本编入,比对多种流传的版本,全本精校。
    全文注汉语拼音。注音用蓝色印刷,非常规的读音以及生僻字,也用蓝色,一目了然。地名、人名都用下划线标出。
    书后附每日诵读记录,方便读者自己打卡,还能找出成语典故记下来。附赠书签。
    小16开本,利于收纳;优质进口轻纸,携带轻松;纸张偏黄,保护视力。
    前有“编校举要”,解释自家体例;后附注音说明,对歧义字与注音取舍,老实道来,以待方家修正。
    考虑到用于诵读的本子,其实无法很好地兼顾释义,干脆删繁就简,做单纯的诵读本。后续将专门出版为之配套的鲍鹏山教授新著《孟子导读》。

内容提要

  

    《孟子正音诵读本》以朱熹《四书章句集注·孟子集注》为底本,十四卷《孟子》全文编入,精校注音。孟子(约前372年-前289年),儒家学派主要代表人物,地位仅次于孔子,被后人尊封为“亚圣”。《孟子》与《论语》一样,也是语录散文集,是孟子弟子所记孟子言行。《论语》《孟子》《大学》《中庸》并列儒家“四书”,是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必读元典。

目录

卷一  梁惠王章句上
卷二  梁惠王章句下
卷三  公孙丑章句上
卷四  公孙丑章句下
卷五  滕文公章句上
卷六  滕文公章句下
卷七  离娄章句上
卷八  离娄章句下
卷九  万章章句上
卷十  万章章句下
卷十一  告子章句上
卷十二  告子章句下
卷十三  尽心章句上
卷十四  尽心章句下
附一  注音说明
附二  主要参考资料
附三  《孟子》诵读记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