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做到极致

  • 定价: ¥39.8
  • ISBN:97872050959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307页
  • 作者:蒋光宇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如果四面出击,只能一事无成。特别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各行各业分工越来越细,专业技能种类越来越多,几万、几十万、几百万种……许多专业技能都是一个宏大的世界,钻进去都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就更需要一个人一辈子静下心来,献身于某一种专业,不仅仅为了谋生,更是让自己的灵魂找到家园,找到生命快乐的源泉,敬业乐业。
    愿这本书引导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人“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享受真诚善良,敬业乐业,脚踏实地享受人生每一天的快乐!

内容提要

  

    健全的心智、为人处世的智慧、对梦想的态度,这些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都不可或缺。青少年成长励志书系为青少年提供了各种可读性高的励志故事,让青少年在阅读过程中发挥他们的能动性,通过感受、认知、学习促进青少年自身人格的完善。本书主要从五个方面,用100多篇短文,说明收获精彩人生的绝活,就是把最重要的一件事做到极致。

作者简介

    蒋光宇,《读者》《意林》《格言》等杂志的签约作者。
    至2017年1月,已出版35本文集,其中的《小故事大道理》一书,被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语文报社、中文在线联合举办的“我的中国梦”——全国中学生读书征文活动列为推荐书目;发表、转载近7000篇次短文。
    《厄运打不垮的信念》被选入苏教版《语文》教材五年级上册。
    《希望与失望》被选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委托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为海外华裔青少年编写的《中文》(初中版)教材第三册。
    《把木梳卖给和尚》被选入人教版的教师教学用书,被长江文艺出版社选入《百年百篇经典微型小说》(1901—2000)。
    有较多短文被选入大中小学的课外读本、作文素材和中、高考的模拟试题。
    有较多短文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新鲜早世界》节目和中央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CCTV—10)《子午书简》节目选播。

目录

一、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需要目标
  目标的魅力
  命运因目标而改变
  追求超越
  没有人不能成才
  每个人都有成功的位置
  做最好的一名
  自己打造品牌
  什么都可以争取
  追求就会接近
  成功的道路是目标铺出来的
  如果失去了目标
  希望的力量
  目标决定成为什么样的人
  不满是向上的车轮
  歌王的500年计划
  让世界知道我的祖国
  拒绝最佳男配角提名后的丰碑
  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努力的方向明确了吗
  成功的捷径
  一颗不服输的心
  人生目标与健康长寿
二、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需要专注
  有为有不为
  十年日记十年“不”
  平凡与非凡
  百年凝练的半句话
  天道酬“志”
  锁定核心目标
  软糖实验
  一条横线的激励
  使命激励人出类拔萃
  当生命锁定了目标
  专注于自己的目标
  专注的眼神
  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
  专一才能第一
  远离诱惑
  不要害怕拒绝他人
  张籍拒绝李师道
  放弃的知止智慧
  能力与定力
  敢于说“NO”
三、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需要从小事做起
  巴顿将军的头盔
  小事是大事的根
  守护好无损的“窗户”
  小事中的大差距
  每天进步一点
  礼貌的力量
  一步改变一生
  一文钱
  大事须从小事做起
  让一把椅子也能改变命运
  每天多做一点
  十秒钟改变命运
  一小步也会使命运拐弯
  让闪光点更靓丽
  —句话抓住了红遍全国的机会
  成功靠细小努力的积累
  小事也能决定命运
  小事做到极致就是卓越
  做好最熟知的一件事
  排除O.01克的隐患
  捍卫祖国尊严的2秒钟
四、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需要努力
  不可放弃努力
  靠自己
  巨匠的作业和手杖
  自己的观音和上帝
  成功是对勤奋者的奖赏
  成功的公式
  努力的人最聪明
  人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
  尽力而为还不够
  八倍努力的足迹
  勤奋才能出类拔萃
  不努力就不会出头
  老茧做证
  力气是才气和运气之母
  享受勤奋
  热爱你的工作
  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
  命运不会亏待一直努力的人
  为一中国学员增设的特殊考场
五、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需要坚持
  慎终如初少败事
  为了坐着的权利
  贵恒
  继续敲门的勇气
  在贫穷面前不低头的人
  在绝望中发现希望
  成功问答录
  再多走一步
  滑一跤不是爬不起来
  被刺瞎双眼的孩子
  挑战命运的赠言
  一百次签名锁定的爱情
  战胜厄运的巨人
  成功蕴含着执着
  1009次拒绝与2500个“请”
  逆境是强者的学校
  没有双臂的书法家
  民工博士
  多一点定律
  差一点与好一点
六、人人可以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一个人的意志可以改变世界
  总要有一样拿得出手
  有心人的世界
  做最好的自己
  打鞋带也能改变命运
  把平凡做到极致就是非凡
  每个人都能成为伟人
  奇迹就是把潜能发挥到极致
  盲人超男
  把平凡日子砌成伟大人生
  感动中国的“最美洗脚妹”
  把木梳卖给和尚
  我要用中文
  把一件事做成经典
  只要做到极致
  一生做好一件事
  从抄表工到“街拍大神”
  上海阿大的葱油饼
  高考落榜生的一招鲜
  “世界第一剪”——聂凤
  每天赚10亿的经验
  拍摄雪花的人
  拉面之神

前言

  

    熟悉光宇的人都认为:蒋光宇是一个真诚善良的、敬业乐业的人。他长期在辽宁省委办公厅工作,不管做普通公务员还是副厅级领导,他一以贯之真诚善良、敬业乐业。
    光宇一辈子做的最主要的一件事就是用自己的一支笔,宣传真诚善良、敬业乐业。他不满足于本职工作宣传真善美,工作之余还笔耕不辍,写了大量宣传真诚善良、敬业乐业的文章。至2018年7月,他已出版37本文集,其中的《小故事大道理》(小学版和初中版)两本书,被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语文报社、中文在线联合举办的“我的中国梦”——全国中学生读书征文活动列为推荐书目,被上百种报刊发表、转载了较多的短文。他的4篇文章被选入小学、中学和中职的语文教材。
    光宇真诚善良、敬业乐业的言行与作品一直鼓舞着我,最近他的新书《做到极致》即将出版,让我作序。我有幸先拜读了书稿,受益良多,促使我更深地思考人和一件事的关系。
    一、人类世世代代其实只是在做一件事:追求没有骗子、没有恶人、没有行业歧视,人人平等、真诚善良、敬业乐业的共产主义。处天外遥望地球很小,从宏观的角度看,小小地球上恶人们宣传的“丛林法则,弱肉强食”、歧视压迫、战争对立,都是人类发展初期愚昧落后的产物。随着人类对宇宙、自然规律的认识的加深,人人平等,人人在自然需求的、自我喜欢的工作岗位上敬业乐业的共产主义必然到来。历史将会证明,这是不可阻挡的人间正道。
    二、每个人有限的生命,其实也只能做一件事。居体内细察心域极宽,每个人都是一个宏大的世界,每个人的大脑都有一万多亿脑细胞,在脑科学理论上似乎都能成为多个领域的专家,成为具备上千种专业技能的工匠。而事实上,每个人生命长度只有生命科学理论上的125岁。“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如果四面出击,只能一事无成。特别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各行各业分工越来越细,专业技能种类越来越多,几万、几十万、几百万种……许多专业技能都是一个宏大的世界,钻进去都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就更需要一个人一辈子静下心来,献身于某一种专业,不仅仅为了谋生,更是让自己的灵魂找到家园,找到生命快乐的源泉,敬业乐业。
    三、人人可以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光宇在这本书中提出“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第一要有目标,第二要专注,第三要从小事抓起,第四需要努力,第五需要坚持。我最喜欢的是光宇提出的第六:“人人可以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人永远没有时间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极致,但有时间把最重要的事做到极致。”光宇说,“当你真想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时,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奇迹就是把潜能发挥到极致。”光宇写了最基层、最草根、最普通的人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鲜活的经历:“打鞋带也能改变命运”“感动中国的‘最美洗脚妹’”“从抄表工到‘街拍大神”“高考落榜生的一招鲜”“上海阿大的葱油饼”……我们从这些普通人身上看到的是真诚善良,是敬业乐业,生命状态蓬勃旺盛,精神世界充满阳光!
    既然人类世世代代其实也只是在做一件事,既然每个人有限的生命其实也只能做一件事,既然人人可以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那么让我们放下傲慢心、狂妄心、浮躁心、攀比心、贪嗔心,怀揣着一颗真诚善良心,敬业乐业,把平平淡淡的一件事做到极致,做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如诗如画、如舞如歌吧!
    以上三点是我读了光宇这本书最深的体会,抛出来只是一块砖,愿引出更多的玉。
    愿光宇这本书引导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人“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享受真诚善良,敬业乐业,脚踏实地享受人生每一天的快乐!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