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康德历史哲学论文集(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5982167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82页
  • 作者:(德)伊曼努尔·康...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康德历史哲学自成一派,但长期为中文学术界忽略与误解。
    本书是康德历史哲学著作精良版本。译者李明辉先生致力于康德哲学研究多年,本书直接译自德文,并核对三种英译本与何兆武先生中文译本。每篇译文之前均加上《译者识》,说明原文写作背景与影响,译文注释详尽,凡重要概念、典故均予以说明。书末附有研究书目,供读者参考。

内容提要

  

    康德的历史哲学长久以来一直为中文学术界所忽略,往往被视为过渡到黑格尔与马克思历史哲学的桥梁,而不是一套成熟的理论。但这确实是个很不幸的误解,因为康德历史哲学自成一派,与黑格尔、马克思的历史哲学分属不同的类型。康德本人虽未撰写一部讨论历史哲学的专著,但有八篇重要的文章直接涉及历史哲学。
    本书包括这八篇文章的译文及注释,并在书末附有详细的研究书目供读者参考。通过本译作,读者可以了解康德的历史观、对“启蒙”和“人类意志”的独特理解、对“永久和平”的追求,以及康德哲学系统中“自然”的终极目的。
    以研究康德哲学为志业的学者李明辉先生,留学德国获得哲学博士后,致力于康德著作之翻译,且不时核对三种英译本及何兆武先生的中译本,直接从德文精心翻译并修订译文,终以此译本贡献于读者。

目录

译者序
导论:康德的“历史”概念及其历史哲学
凡例
康德著作缩写表
在世界公民底观点下的普遍历史之理念
答“何谓启蒙?”之问题
评赫德尔《人类史底哲学之理念》第一、二卷
人类史之臆测的开端
论俗语所谓:这在理论上可能是正确的,但不适于实践
万物之终结
论永久和平—— 一项哲学性规划
重提的问题:人类是否不断地趋向于更佳的境地?
参考文献
人名索引
概念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