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美学

普及美学原理

  • 定价: ¥48
  • ISBN:97875411557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0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邱伟杰持“本来美”的观点,继承和弘扬了中国传统中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辩证地解决了“质朴”与“普及”之间的关系,即普及的未必是简陋的、低级的,而恰恰可能是至高的、至纯的。邱伟杰提出的关于审美与需求的紧密关系,商品社会中的伦理思考等,对当今经济的发展更有现实意义,发人深省,读来有颇多启发。

内容提要

  

    本书是关于普及美学的理论著作,主要涉及一般美学原理、东方美学原理以及艺术哲学普及领域。作者从中西方艺术哲学的对比中讲述东方美学的特征,提出东方美学有着比西方“感性学”更广阔的内涵,并深入探讨“质朴”与“普及”之间的关系,借史证理,提出在普及美学基础上延伸的多学科框架,举证翔实,发前人所未发,对当今美育事业颇有意义。

作者简介

    邱伟杰,1974年生,浙江金华人,长年从事美体事业,并对人之美的艺术哲学有独到的认识,涉足东方美学和当代美体科技领域;学者,散文作者,美体事业的实践家。邱伟杰在《美的人》之后,有完整的写作计划,将着手在人之美的领域推出系列丛书,其内容将涵盖思想、人生、艺术人文等多方面,其写作语境将融合多媒质的多角度和多重体验。邱伟杰的作品,通俗易懂,又思考犀利,并观点新颖,常给人横空出世且心心相印的阅读感受。

目录

上卷  论普及美学
第一章  美学与Aesthetic
第二章  中国传统美学
第三章  中国现代美学的确立
第四章  普及美学概论
中卷  普及美学史论
第一章  文艺复兴后的美学研究概述
第二章  现当代哲学对普及美学的影响
第三章  马克思、恩格斯的无产阶级普及美学
第四章  列宁的无产阶级美学
第五章  日丹诺夫美学思想评鉴
第六章  苏联与大众美学
第七章  苏联建设时期的大众美学
第八章  中国的大众美学
第九章  国外社会主义国家运动中的大众美学实践
第十章  美学和普及美学概念再论
下卷  普及美学学科纲要
第一章  普及美学与质朴哲学
第二章  普及美学的学科方向
第三章  普及美学目前的实践和未来的前景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