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大日经/中国佛学经典宝藏

  • 定价: ¥58
  • ISBN:97875060848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29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日经是秘密佛教中一部很重要的经典。它是行部密教的根本经典,是胎藏界密法的集成者,它代表着一个流派、一种密法,其具有的重要地位和价值自不待言。大日经也是中国密宗以及由此而来的日本密宗,和韩国密宗的根本经典之一,与金刚顶经并称两部大法。因为它有一部逐字逐句详注精疏的注释本大日经疏,其地位和影响在三国密宗中很突出。大日经兼收中观、瑜伽二派的思想以建立自己的佛教学说,因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二派在当时的影响。大日经中也较多地反映了当时及其以前印度其他各宗教和哲学派别的观点,开秘密佛教一元论思想之先河。

内容提要

  

    《大日经》是胎藏界密法的集大成者之作,其内容兼收中观、瑜伽二派的思想,又较多地叙述了当时及此前印度其他各宗教和哲学流派的观点。从佛教密宗的发展史上来看,《大日经》处于承前启后的重要地位,价值不言而喻。

作者简介

    吕建福,男,土族,1957年9月生,青海省民和县人。1981年中央民族学院本科毕业,198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宗教学专业毕业。先后任职于青海省社会科学院、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现任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宗教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佛教研究,主攻密教。主要代表作《中国密教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密教思想史”、重大项目“密教文献文物资料整理与研究”。主要讲授宗教学原理、佛教史、佛教文献、佛教思想史、密教研究等课程。

目录

题解
经典
  1 入真言门住心品
  2 入漫荼罗具缘真言品
源流
解说
附录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