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走老路到不了新地方

  • 定价: ¥58
  • ISBN:97871213900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00页
  • 作者:汤蓓|责编:牛晓丽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个今天在北京活得很爽,但当初却一无所有地来到这座城市的普通女孩子的血泪和教训,她用事实告诉你,就算不完美,也能有自己的美。
    如果你还处于20多岁迷茫的日子里,不妨读一读本书,那些相似的青春,总能给你无限遐想和美好。

内容提要

  

    内容分为三部分:与自己握手言和、重新认识关系、对未来最好的祝福就是活在当下。
    作者真诚地在读者面前褪去了自己所有的包装,从内而外地把自己袒露给了读者。
    无论是在书中反思自我,还是探究两性关系和亲情关系,总之,一个女孩子在成长中所能遇到的几乎都涉及了,字里行间洋溢着坚定、开放和动人。

媒体推荐

    这是一个今天在北京活得很爽,但当初却一无所有地来到这座城市的普通女孩子的血泪和教训,她用事实告诉你,就算不完美,也能有自己的美。
    如果你还处于20多岁迷茫的日子里,不妨读一读本书,那些相似的青春,总能给你无限遐想和美好。完美不算美,内心充盈和丰盛,才是最美的。
    ——李尚龙  百万级畅销书作家、青年导演、考虫网联合创始人
    《走老路到不了新地方》的感人之处就在于:它提醒了我们,审美是没有统一标准的!我们常常会忘记:我们也曾经被漂亮的、满脸雀斑的女孩子所打动,被舞蹈演员的长脖子曲线所感染,那些曾经感动过我们的并不是单一的美,而是独特!汤蓓让我们知道,人生不仅仅只有一种“标配”,人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定义设置”的;性感也不仅仅是丰乳肥臀,雀斑、平胸也是一种性感……
    ——王小列  著名导演、摄影师
    汤蓓的新书,犀利、幽默、真实,我真的希望更多女孩像她一样,30岁时扔掉文胸中厚厚的胸垫,更坦诚地面对这个对女性不那么友善的世界。
    ——席越  女性励志演讲平台“遇言不止”创始人&CEO
    三十而立。每个人在成为任何一个角色之前,首先是自己,而我们终其一生追求的就是那个拼命走出黯淡、变得闪闪发光的自己。也许我们生来并不完美,但我们都在努力成为自己眼中完美的样子,这样的你才是纯良的自己、完美的自己。这无关年龄,无关身份的累赘。愿我们不忘初心,眼中总有光芒,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程一  程一电台创始人
    喜欢汤蓓在这些“她”话题上娓娓道来的平和、从容,从“我”说起,充满让人减压的诚意。这些文字,不是时下那些读时很爽、读后却更加焦虑的“鸡汤”,而是在“鸡汤”停止思考的地方多思考了几分钟,让人内心平静。对,这是比正能量更可贵的静能量!
    ——曹林  知名时事评论员、高级编辑、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作为班主任,班长汤蓓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与其说她大器晚成,还不如说是花朵迟开。而一旦舒展花瓣,就会持续盛开、不断怒放。
    ——林白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教师

作者简介

    汤蓓,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知名主持人,明星演讲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女性多样化实践者,关注真实而非正确,主张做不被定义的女性。
    打造多条爆款短视频,为超过百万女性和青少年传播正能量,全网播放量超过10亿次。

目录

与自己握手言和
  我花了30年才站到起跑线
  治愈自卑的不是自信,而是接纳
  有一种饿,叫你妈觉得你饿
  敢做自己生活的主人
  对孩子最大的“负责”,是成为快乐的自己
  完美强迫症:不优秀就等于可怜吗
  拥抱你内心的柔软
  在成为妈妈之前,先成为你自己
  “攻击性”是最“美”的力量
重新认识关系
  舍弃对父母的依赖
  放弃改变自己的伴侣
  放下改变孩子的执念
  重新认识友情:不是必须志同道合
  重新树立财富观
  逼婚的实质是什么
  重新认识离婚:比起开始,结束才更需要勇气
  关系中的控制是怎么回事
对未来最好的祝福就是活在当下
  走老路到不了新地方
  不分男女,只分强弱
  你有权拒绝
  再聪明也比不过热爱,再热爱也比不过坚毅
  真的有年龄红利吗
  你拥有的,就是你想要的
  自我竞争,是与自己最好的合作

前言

  

    我已经很久没给人写序了。但汤蓓的书,我不能错过。
    汤蓓是一个又知性又知情的女生。我们认识很久了,记得第一次相遇是在一场活动中。她很清瘦,说话却铿锵有力:个子很高,声音却稳重得很。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中传播音系毕业的,那种魅力,从内到外。
    在那场活动之后,我们忙于自己的事情,很少相见。直到有一次,我在一个视频网站上看到一个人讲女性成长,瞬间就惊呆了,因为就在当天,一位女性朋友问了我一些关于女性成长的问题,而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喝了两杯,应付了过去。
    就这样,“刷”了半天,我才忽然如梦方醒,想起这个人我竟然认识,这不就是汤蓓吗?!我是多么“脸盲”!后来才明白,也并不是我“脸盲”,而是她的才华在我心里已经盖过了她的外表,才显得外表竟然如此苍白。
    我给她发了条信息,又继续“刷”了起来。
    我之所以“刷”了她的视频那么久,是因为我的很多学生都是女孩子,每次她们问我女孩子的问题,我只能要么微笑摇头,要么遗憾地告诉她们:我也不太懂。我不懂并不是因为我不读书,而是现在市面上没有什么讲女性成长的好书,我们从何得知一个女孩子在婚前、婚后,当妈妈前、当妈妈后,工作前、工作后有什么变化,以及应该怎么做?
    得知她要把那些她想到的、想明白的写成书,我第一时间决定参与她这本书的创作。
    因为从某个层面来说,参与这本书,我也可以学习很多在未来可用到的知识。
    读了这本书后,我才慢慢明白,和很多女孩子一样,汤蓓也并不完美,她无非是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艰难地平衡着,无非是用尽全力关注着自己的美好,无非是在这“破碎”的世界里努力着。这和我一样,和每个年轻人都一样,虽不完美,但还在前行。其实,这世界上没有谁是完美的,所以,管她什么完美,完成比完美重要多了。
    汤蓓在跟我学写作时问过我:“写作最难的是什么?”
    我说:“解剖自己,让人看到自己的血和泪。”
    从这个角度,你应该看看她的这本书。
    这是一个今天在北京活得很爽,但当初却一无所有地来到这座城市的普通女孩子的血泪和教训,她用事实告诉你,就算不完美,也能有自己的美。
    如果你还处于20多岁迷茫的日子里,不妨读一读本书,那些相似的青春,总能给你无限遐想和美好。完美不算美,内心充盈和丰盛,才是最美的。
    谢谢汤蓓给我们带来了这本书。你是最美的。
    李尚龙
    2020年4月20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