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谁动了我的奶酪(纪念版)(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2171458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06页
  • 作者:(美)斯宾塞·约翰...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5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活是个充满变化的迷宫,让我们不时陷入迷茫与恐惧,那么,如何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奶酪?
    你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确定目标,勇敢坚定地为之努力,这样你就会拥有最美味的奶酪,并且深深地爱上这个世界,享受人生的美好与富足。
    本书已被翻译成47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3900万册。

内容提要

  

    人生犹如迷宫,每个人都在其中寻找自己的“奶酪”——稳定的工作、丰厚的收入、健康的身体、和谐的人际关系、甜蜜的爱情、幸福的婚姻……
    那么,你是否正在享受你的“奶酪”呢?
    如果是,恭喜你!同时,本书中的小故事可以时刻提醒你,让你每天都看看你的奶酪是否开始变质。
    如果你没有享受你的“奶酪”,别着急!本书中的小故事可以对你有所启发,帮助你适应生活中的各种变化,积极地寻找属于自己的奶酪。
    本书自出版以来,已有千百万读者从中获益。他们不仅改变了自己的思维模式,也改进了工作、婚姻等生活状态,开创新的未来。
    是的,人世间不变的就是变化。因此,我们都要未雨绸缪,认真思考究竟是谁动了我们的奶酪,而我们又该如何寻找新的奶酪。

媒体推荐

    总有一些书不时地帮助我们打开未来之门,本书对我就有这种功效。
    ——彼得·德鲁克管理研究中心董事  戴维·希南
    一读完本书,我就订购了许多本送给公司员工,以帮助他们应对未来的无穷变化,包括人员调整、新市场的开发等。
    ——惠而浦公司高效行为专家  琼·班克斯
    我可以想象这样一个温馨的场景:我在家中温暖的炉火旁向子孙们讲述这个故事,让他们明白其中的道理。
    一一美国帕蒂森空军基地航空科学中心  韦恩·沃什
    斯宾塞·约翰逊独特的见解和娓娓道来的讲述方式使得本书成为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
    ——美林公司前副总裁  兰迪·哈里斯
    这本奇妙的小书对于任何人或机构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施乐公司前副总裁  约翰·洛皮亚诺

作者简介

    斯宾塞·约翰逊,享誉全球的思想先锋、畅销书作家、美国哈佛商学院领导力项目学者。
    他的多部作品都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单,包括《谁动了我的奶酪?》《珍贵的礼物》《峰与谷》《一分钟经理人》。
    他的书帮助数千万读者发现了生活中的简单哲理。运用这些哲理,他们过上了更健康、更成功、更轻松的生活。
    斯宾塞·约翰逊的著作畅销全球,并常常获得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财富》、《时代周刊》、《读者文摘》和美联社等媒体的大力褒奖和推介。
    斯宾塞·约翰逊博士于2017年因病去世。
    《谁动了我的奶酪2——走出迷宫》是他生前创作的最后一部重要作品,他续写了“奶酪”的故事,这是他给读者留下的离别礼物。

目录

中文版序言
“谁动了我的奶酪”现象
我们多面的人性
故事背后的故事
芝加哥的同学聚会
谁动了我的奶酪?
下午茶时间的讨论
《谁动了我的奶酪》大事记
一部简单而实用的经典!

前言

  

    《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从出版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
    故事最初写于1979年到1980年,之后在朋友间口口相传。很多朋友都反馈说它对自己非常有帮助,他们在故事中的4个主人公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随着故事的展开,朋友们的观察进一步深入,最终的发现对他们来说也大有裨益。
    大约20年后,也就是1998年,本书在美国首次出版,之后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2001年,中信出版社推出了《谁动了我的奶酪?》中文版。
    这本书出版后,我曾与欧洲、南非和亚洲的一些读者见面,在中国、韩国和日本与读者见面的经历尤其让我难忘。
    每个国家的人,不管是成功的还是依旧失意潦倒的,都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故事中呈现的道理是多么普遍而简单,每个人都像是故事中4个小家伙的翻版。
    看到这个简单的小故事影响了那么多人,这既让我高兴也让我有些惭愧。创作这个小故事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到它会在全球众多国家销售上千万册。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一开始的迹象就表明它会对许多人有所帮助。
    但是,他们将故事中的道理应用到生活中的方式大相径庭。世界各地有许多关于此类应用的真实故事。
    其中一个最不同寻常的事例来自一位母亲,她告诉我,她上大学的女儿因长时间拒绝进食,已经瘦骨嶙峋,在所有的治疗都失败后,女儿被学校送回了家中。当时她的女儿几乎已经奄奄一息。这位母亲说自己在机场等待女儿时,在机场书店看到了这本书,便读了起来。
    当天晚上,她搂着女儿读着书里的这个故事,就像她在女儿小时候给女儿讲故事一样。
    第二天早晨,女儿醒来问她:“家里有什么吃的吗?我要吃早餐。”
    这位母亲告诉我们,从此以后她的女儿开始进食,并且逐渐康复。
    我曾经做过内科医生,刚开始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觉得难以置信,但是就像我所听到的其他例子一样,它们告诉我,人们如何以各种奇妙的方式,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应用本书中的真谛。
    很多人感谢我,说“奶酪”的故事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但在我看来,荣誉应该更多地归于读者,而不是作者,因为最有价值的不是故事本身,而是大家对它的理解与应用。
    2009年11月,我来到中国,参加了《谁动了我的奶酪?》全球畅销2600万册的庆功会。亲临中国,让我感受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看到许多人都在努力适应这些变化,这一点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另外,让我感到惊奇的是很多中国人都读过这本书。在饭店里,许多人都告诉我这本书对他们的帮助有多么大,他们中有商业人士,也有饭店的服务员。我发现,各行各业的人都认为他们从本书中获益匪浅,这一点让我很欣慰。
    在本书再版之际,我想对中国读者送上自己的祝福:让我们随“奶酪”的变化而变化,并且享受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