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像有钱人一样思考

  • 定价: ¥45
  • ISBN:97875142278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发展
  • 页数:212页
  • 作者:(日)本田健|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改变观念才能真正财富自由。年轻人都渴望实现财富自由,但都受限于固有的金钱观框架。本书帮助读者树立正确金钱观,收获不被金钱困扰的人生。
    掌握有钱人的思维模式,跟钱做好朋友。不是空洞方法论,不是冷冰冰的理财知识。了解5种基本金钱人格,从根本上帮你梳理与金钱的关系,跟钱做好朋友。
    亚洲财富导师本田健。29岁就过着办退休的生活,不必再为钱烦恼。日本畅销书榜的历史性人物,享有“财富传道师”的美誉,每20个日本人就有一个是他的读者。他关注“幸福”“金钱”与“工作生活平衡”等与自我成长相关的主题。从2001年至今,出版著作120多本,累计发行量700万册,是日本最高的人气作家之一。
    行动派创始人琦琦做序推荐。《秘密》导师之一杰克·坎菲尔德推荐。

内容提要

  

    《像有钱人一样思考》集结了本田健的财富哲学精华,指引读者辨认自己的钱是否会“微笑”。作者指出,金钱分为两种:快乐金钱与悲伤金钱。所有带着爱、关心和友谊而流动的钱都是快乐金钱。相反,伴随着失落、气愤、悲伤和失望而流动的钱就是悲伤金钱。选择怎样的金钱流动方式,决定了你的人生是快乐还是悲伤。
    本田健从提升个人幸福、理解自己与财富的关系切入,引领我们挖掘潜意识中对金钱的认知,探寻自己的金钱人格,重塑我们与金钱的关系。只有进入与金钱有关的正向情绪循环,才能真正活出不被金钱困扰的人生。

媒体推荐

    关于探索金钱与幸福的终极课题,我最敬佩的财富导师就是本田健。不夸张地说,他是亚洲乃至全世界都非常知名的财富导师,其理论体系在世界各地都备受青睐。《像有钱人一样思考》包含我们与金钱关系的方方面面。从了解什么是真正的金钱开始,逐步探索我们为什么会对金钱有恐惧和渴望,同时帮助我们清理阻碍我们走向金钱富足的限制性观念,认识什么是真正的财务自由。无论你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本书都能让你对自己和金钱的关系有更加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琦琦,行动派创始人
     《像有钱人一样思考》将改变你与钱的关系,从而改变你的生活。
    ——《秘密》导师之一 杰克·坎菲尔德

目录

推荐序 打破限制性金钱观,实现真正的财务自由
前言 你的金钱在微笑吗?
引言 快乐金钱与悲伤金钱
  选择金钱的流动方式
  何为金钱?
  与悲伤金钱相处的早期经历
第一章 揭开金钱的神秘面纱
  你的钱都去哪儿了?
  稀缺心态的迷思
  从根源分析我们的情感负担
  金钱的三大功能
   追逐金钱的六个原因
  爱还是恐惧:你与金钱的关系
第二章  金钱IQ与金钱EQ
  金钱EQ的类型
  如何提高金钱IQ与金钱EQ
  你的金钱信仰体系
  如何改变自己的金钱生活?
  需要牢记的原则
第三章 金钱和你的生活
  你是在利用金钱,还是金钱在利用你?
  每个人都被自己的过去影响着
  那些被你忘记的伤疤:记住曾受过的伤
  如何去疗愈自己的金钱伤口呢?
第四章 金钱的流动
  流动是自然的
  成为金钱磁铁
  财富的两部分:储蓄和流动
  金钱的乐趣就在流动中
  能否创造健康的储蓄和金钱流呢?
第五章 金钱的未来
  意识的革命
  从人而不是金钱那里获得安全感
  做最重要的事,让金钱支持你!
  通往快乐金钱的五个步骤
致谢

前言

  

    打破限制性金钱观,实现真正的财务自由
    2015年,因为想帮助这个时代的年轻人更好地学习和成长,我成立了行动派社群。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在行动派社群发展的这5年里,我们吸引了全球9个国家共188个城市约200万80、90、00后的年轻人一同前行。
    在行动派社群里,我们每年年初都会做一件非常有仪式感的事情——共同书写这一年的梦想清单,并且用学习、行动和分享的方式去实现它们。所以,在这5年里,我们收到了无数封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发来的梦想清单。在这些梦想清单中,我们看到了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我们也无一例外地看到了大家对“亲钱”的渴望。
    “亲钱”,顾名思义,就是亲近金钱。不得不说,对于金钱,人们天生就有一种想靠近和拥有的“亲近感”。而对于我们和金钱的关系,人们也总有一种天生的探索欲和求知欲。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日益崛起,人们慢慢把金钱与一部分的幸福和自由画上了等号,市面上教大家理财的书籍也层出不穷。但是,如果只需要掌握知识和技能,金钱就能源源不断地来到我们身边,那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就不外乎是赚钱和留钱了。
    可我们都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绝大多数人并不真正清楚钱是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始终无法达到心中关于金钱的目标,又或者是拥有了金钱却又好像一直在失去,赚很多漏不少,赚不到又追着跑,抑或是赚到了,又想知道如何拥有更多,等等。
    诚然,学习获得金钱的技巧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掌握了无数技巧之后,能够真正拥有金钱,从而拥有幸福,才是我们此生要去研习的课题。
    这些年,关于探索金钱与幸福的终极课题,我最敬佩的财富导师就是本田健老师。亳不夸张地说,他是亚洲乃至全世界都非常知名的财富导师,他的财富主题知识是超越金钱本身的,更关乎“幸福”“金钱”与“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等与自我成长相关的主题。本田健老师的理论体系在美国、澳大利亚,乃至世界各地都备受青睐,特别是受到欧美主流精英的欢迎。每次举办本田健老师的金钱观线下分享会,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近千位社会人士参与。如果你有机会去日本的书店逛逛,就会发现,在财富主题的畅销书榜上,本田健老师的书籍一定会出现,且不止一本。
    与本田健老师相识5年多,我每年都会专程飞去日本几次,参加本田健老师的财富课程。从“勇敢为自己定价”到“像有钱人一样思考”,我一路都在践行本田健老师的快乐金钱观。
    所以,很荣幸,能够在这本《像有钱人一样思考》问世前,有机会拜读样稿。在阅读完之后,我发现这本书里的内容,包含了我们与金钱关系的方方面面。本田健老师带领读者,从了解什么是真正的金钱开始,逐步探索我们为什么会对金钱有恐瞑和渴望,同时帮助我们清理阻碍我们走向金钱富足的限制性观念,认识什么是真正的财务自由。在学习如何与金钱相处这条路上,无论你是学习的新手,还是已经小有所成的人,我相信这本书都能让你对自己和金钱的关系有更加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的金钱观都不可避免地受到原生家庭、文化背景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许多潜藏在我们内心深处有关金钱的“木马程序”也在一步步扩散。如果没有系统和正确的学习,我们或许会按照父母以及祖父母的错误方式穷忙一生。因此,我们需要有一个更高维的视角,俯瞰自身的金钱观,校准自己对金钱的看法,逐步和金钱成为好朋友。
    与此同时,我也相信,当你阅读完这本书之后,你会明白真正的财务自由不是积累巨额财富,更不是毫无基础的“自由”,而是我们一起通过学习以及不断的践行之后,与金钱握手言和。不再为金钱焦虑,而是按照自己习惯的节奏和方式来生活,让生命的意义聚焦在理想、自我实现以及更远的远方!
    未来很美,一起向前。
    琦琦
    行动派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