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谢谢但今天不行

  • 定价: ¥45
  • ISBN:97875057519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37页
  • 作者:(德)科尔杜拉·努...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女性就该独立和自我”,“不生孩子就是大不孝”,“做个好妻子、好儿媳,要回归家庭”。
    这是一本所有人都需要的“自我疗愈手册”。
    在各个人生阶段里,我们有着各自需要完成的任务,
    但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由“真实的自我”来调节和管理自己。或许他们的期望很重要,但不是追逐“大家觉得不错”的标准,而是找到自己的身份,实现自我身份认同,开启想要的自在人生。
    人生需要鼓足顺从内心的勇气,卸下繁重,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关于日常、职场、家庭、情感的66个成长哲思。

内容提要

  

    《谢谢,但今天不行》讲述了在当代社会,许多人都挣扎在快节奏的、繁杂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感受不到生命的轻快,只是感到压力、束缚和艰难。为了逃脱过度工作和疲惫不堪的恶性循环,我们必须学会说“谢谢,但是今天不行”。
    在这本启迪人生的书中,作者通过66个小哲学教会我们如何重拾勇气、寻求有意义的、积极的幸福人生,让我们可以过上想要的自在生活。

作者简介

    科尔杜拉·努斯鲍姆
    德国知名心理学家、作家,荣获美国国家演讲者协会专业演讲者认证(Certified SpeakingProfessional,简称CSP)。以其独特的健康管理理念和生活哲学影响了数百万人。《明镜周刊》赞誉她为“德国时间管理专家”,其作品已被翻译为六种语言出版,并被纳入汉莎航空机上程序。

目录

前言
1.突破
2.保留初心和渴望
3.扩大你的影响范围
4.定期暂停
5.制定远大目标
6.突破自我设限
7.你不必为了工作而燃烧所有
8.丢掉包袱,释放压力
9.享受失去的快乐
10.不用每时每刻被联系
11.关于“遗愿清单”
12.停止寻找人生的意义
13.改变习惯
14.不要害怕面对失败
15.停止负面臆想
16.别让主观色彩影响判断
17.消除烦恼
18.脱离自我价值陷阱
19.再见,完美主义
20.人生的一切都是自己内心的投射
21.不需满足所有人的期望
22.真正拥有独立的自我意识
23.被注视的力量
24.把你的借口扔进沙漠
25.不要被学习所束缚
26.用数据、事实指导行动
27.成功没有捷径
28.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29.停止抱怨
30.如何正确应对恼人的情况
31.用冥想让脑海中的“猴子”安静下来
32.呼吸训练
33.越多分享,越多收获
34.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案
35.不要说“但是”
36.不要在篱笆上钉钉子
37.停止负能量
38.延迟满足
39.再见, 蟹笼效应
40.适时远离社交媒体
41.定期清理,精简生活
42.不要把普遍当作理所当然
43.将不足转变为优势
44.再见,戏剧女王
45.别太无私
46.合理管理自己的资金收入
47.不要自欺欺人
48.不做两难选择
49.正确运用比较
50.比爱他人更爱自己
51.倾听内心的声音
52.宽恕他人
53.勇敢说再见
54.给生活做减法
55.好好照顾你的身体
56.运动起来吧
57.再见,失眠!
58.不要吝啬微笑
59.停下来,小憩片刻
60.不要过度自我感受
61.打开世界,去探索
62.别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63.光靠想象是不够的
64.做生活的主导者
65.别把事情搞复杂
66.去吧!想做就做
后记

前言

  

    在我们的生活中,公共交通和租房搬迁可以让我们自在选择而不受固定模式的束缚,智能化和移动设备方便我们处理许多烦琐的工作和任务……然而,这样的环境使我们生活在一张复杂的社交网络中,我们原本可以在生活中实现自己的梦想,甚至在加勒比海滩上轻松、自在地享受生活;生活原本可以让我们在无限可能的海洋中邀游……
    但很多人感觉不到轻松,反而感到很沉重。我们被义务捆绑,马不停蹄地赶场,组织完美的日常生活,紧凑地安排时间。我们刻板地活在他人和自我期望的枷锁中,只求心灵得到片刻的慰藉和宁静,渴望最终鼓起勇气,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本书为读者提供了66个人生指南,以期帮助读者将渴望变成现实。这66个人生指南是我从生活中得到经验与提升的总结,我愿与读者分享自己的故事,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宁静和充满勇气。
    本书中的66篇短文并非我几十年生命中全部的“生活智慧”,而只是我心中最真实想表达的想法。它汇集了大多影响过我的事例,虽然不能成为你成长道路上万能的“工具箱”,但希望你能通过阅读本书,消化、理解并获得一定的启发,同时留意那些能触动你的想法。虽然你的经历可能会有所不同,但你需要感知并接受它们,把它们看作另一种生活道路的前进方向。
    通过阅读这66篇短文,你可以将“谢谢,但今天不行”的想法和态度带入你的生活。那么“谢谢,但今天不行”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用我自己的话来说:
    爱让一切都变得不同,
    激情让生活充满活力,
    放下成规,大口呼吸,
    放手,勇敢独行。
    这66个指南的核心是让你放下心中的不愉快,将恐惧、忧虑和担心以及所有毫无意义的期望抛诸脑后,然后笑着说“谢谢,但今天不行”,尽情感受积极、自由,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品味和享受生活。
    在这66个指南中,你可以认识并扫除自己实现无限可能的疑虑、缺失和障碍,从而获得回归自己“内心”的灵感。
    愿你一切顺利!

后记

  

    后记
    这本书收集了66个人生进阶指南,其中包含的智慧和寓意旨在为读者提供对生活有益的帮助。这些也是我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经历,希望它们能为你们带来获得轻松、宁静和勇气。
    在这66篇文章中,有一些是我从心理学和哲学中获得的知识。我希望你能读后有感而发,告诉我这本书对你有什么影响甚至为你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
    无论你是否喜欢这本书的内容,都非常欢迎与我讨论。我喜欢与读者交流思想,并很庆幸能作为作家、演讲者和培训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紧密联系,并为他们的生活和内心带来深刻的启发。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许多行为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世界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危机,特别是在危机时期,我们更要鼓足勇气,保持镇定,不要完全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经常有读者问我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如何写书以及花费多少时间写书。当然,我遵循自己的方法,大多数时候,当我去慕尼黑以南的办公室写作时,一本新书的内容已经浮现在脑海。
    写作时我会关上门,不让自己被打扰。连续几个小时都会放空自己,让思绪流淌。有时也会遇到写作瓶颈和困难,在数周和数月的静修中,在我回到培训班、讲座的喧嚣之前,书中的话语就会涌现,里面充满引人深思的和平与宁静,很多人以我引导的方式去生活和工作。 能取得这样的小小成果,首先我要感谢我的丈夫克劳斯,他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不要因为困难而放弃。当我的脖子因再次打字而绷紧不适时,他会给我进行针灸和按摩,让我感到舒适。我还要感谢我的孩子们,他们一直积极支持我的写作道路,现在他们也以插图和照片的形式走上了自己的艺术道路,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最后,我要感谢我在德国奥芬巴赫和法兰克福的德国出版商Gabal的整个团队。多年来的紧密合作才能使这本书得以上市,面向大众。 此外,还要感谢北京创美汇品图书有限公司和中国友谊出版公司的员工,尤其是热心、友好的图书编辑王颖越,在此也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当然,我感谢你发自内心的喜欢、阅读和推荐。 总之,请你继续勇往直前,同时,拥有拒绝的勇气和保 持冷静的初心! 科尔杜拉·努斯鲍姆 2021年2月于慕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