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众神的星座(希腊神话与西方艺术)

  • 定价: ¥88
  • ISBN:97871223885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97页
  • 作者:江逐浪|责编:宋娟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黄道十二星座为重点线索,以大力神赫拉克勒斯的一生为核心,讲述希腊神话中有关星座传说的故事由来,并赏析表现故事的经典西方艺术作品。作为神王宙斯与凡人公主阿尔克墨涅之子,赫拉克勒斯神勇无比,完成了十二项功绩,替人类扫除了众多妖魔怪兽,参加了阿尔戈号远征,解救了普罗米修斯等。他富于反抗精神,在他的一生中与天地、魔兽、人类进行了无数斗争,在死后被宙斯升为武仙座,封为大力神。
    本书围绕大力神的故事,详述黄道十二星座的故事,解读背后的文化以及相关天文知识。

内容提要

  

    希腊神话是人类艺术发展中的一项重要精神遗产,神话中透露出的生命意识、审美意识、爱情意识、社会意识等,深深影响了此后西方艺术的内涵和审美追求。星座主题是希腊神话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腊人的文化特征、价值观念被保留在了这些故事里,供后人深思。
    一代代的艺术家不断地以星座故事为素材进行创作,并不断创新,希腊神话与艺术作品也在融合中深度结合。专业媒体人、中国传媒大学学者江逐浪通过轻松幽默的文字与精美艺术作品,为读者详细讲述围绕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发生的星座故事,深度解读希腊神话,从文化的视角评述艺术,带领读者走进西方艺术的审美追求和风格演变,感受文化传承与艺术发展之间的火花。

作者简介

    江逐浪,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主要从事影视艺术和文艺美学、文化学研究。在中国传媒大学开设本科生通识课《希腊神话与西方艺术》、研究生通识课《欧洲艺术史》和其他专业课程,多次参与大型文艺类电视栏目编导策划,曾在中央电视台等多个电视台担任评委或嘉宾和开设电视讲座,著有艺术普及类畅销书《众神的样子:希腊神话与西方艺术》。

目录

羊毛不是谁都能薅的
  白羊座
细节决定生死
  金牛座
两兄弟,一条命
  双子座
来自嫡母的最强考验
  巨蟹座与狮子座
幸运的后面是惩戒,牺牲的旁边是公平
  室女座与天秤座
掌控不了的权力是危险的
  天蝎座
教会徒弟,连累死师傅
  射手座
我很丑,可是我很文艺
  摩羯座与双鱼座
人还在,美不在,为什么
  水瓶座
第十三个星座
  蛇夫座
“天上的星星参北斗”
  星座与星宿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