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拆掉思维里的墙(白金升级版)(精)

  • 定价: ¥59
  • ISBN:978752173546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6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新一代人生设计大师古典倾情打造“人生开窍手册”:心理学、职业规划、人生哲学。你是否缺少安全感?你会经常觉得累?结婚一定要买房吗?你认为坚持就一定会成功?你总忍不住与别人比较?只有有钱才能够幸福?老板可以掌控吗?小人物就无法对抗不公平吗?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却又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如果有一个回答是“YES”,那么这本书就是你想要的。也许,连我们自己也不曾意识到,那些困惑背后,往往藏着一堵堵思维里的墙,阻碍着我们,把我们与美好的生活隔开了。拆掉思维里的那些墙,你就可以获得成功、快乐、自信和幸福。

内容提要

  

    你是否思考过,为什么人和人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而且越来越大?是因为各自的天赋、环境的不同,还是思维方式、做事方法?是运气不佳还是选择不对?
    其实问题出在底层逻辑——你看世界的角度,即心智模式的问题。我们那些困惑背后,往往藏着一堵堵思维里的墙,阻碍着我们,本书把我们成长中的7种心智模式问题一一进行拆解,并给到了“破墙之术”,也就是心智转变之道。
    拆掉思维的墙,看清人生真相,做聪明的努力,为自己负全责。你会发现,原来我还可以这样活!

媒体推荐

    新东方老师的著作一般都是英语学习读物,能够写出思想性和趣味性并存的人凤毛麟角。古典的这本书,我能够一口气读完,表明了其内容的可读性和观点的新颖性。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非常喜欢这本书。难得有一位故事说得好听、用浅显易懂的叙述来教导我们正确生活心态的本土作家。他举的例子都非常“生活化”而且“有趣”,并且由于他的职业背景,这本书也收纳了很多关于白领可以学习到的人生功课,真是小故事大道理的典范。实在是值得一看的好书。
    ——张德芬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
    读了这本书,心有戚戚,古典在书中的思考给了我很多启发。我发现,有时候限制就是限制本身。你认为做不到,你就真的做不到;你觉得自己可以更强大,你就真的会变得更强大。
    ——傅盛  猎豹移动CEO
    生活中很多人问我什么是成长,我非常喜欢古典老师在书中写的一句话:“成长是你内心的一个尺度。”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差距,本质是由不同的心智模式造成的,当你拆掉思维里的墙,你的前路才会无限宽敞,才会无限明亮。
    ——樊登  “樊登读书”创始人
    这本书将人生大道以简洁而富有哲理的语言外显化,让更多迷茫的人找到人生的方向。我真心希望读者们能从本书中找到开启人生的大道理、大智慧,找到自己的幸福。
    ——彭凯平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兼心理学系主任
    这本书的写法有点像西方的同类著作——有逻辑,有依据,特别有说服力。读着读着,我感觉好像古典就在面前,对我娓娓道来。他讲的“拆墙”逻辑帮助人们打破思维定式,重新认识自己,从多个角度去思考问题,这些是我们一生都要学习的事情。
    ——史欣悦  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自洽》作者

作者简介

    古典,300万册畅销书《拆掉思维里的墙》作者,罗辑思维“得到”App专栏《超级个体》主理人。
    新精英生涯公司创始人,顶尖个人事业发展顾问,著名生涯规划师、生涯规划师认证(CMT)首席导师,全球职业教练(BCC)中华区首席导师,清华大学生涯规划客座专家。

目录

推荐序
  让我们的生命有自己的价值
  拆掉思维的栅栏
序言  你看世界的角度,决定了你的样子
1  有意思比有意义更重要
  不要去想人生的意义
  价值不分高低,每一个都很珍贵
  有意思比有意义重要
  好好“躺平”,放自己一条生路
  千万别定太大的计划
  该羡慕这一代年轻人吗?
  “神庙逃亡”“跑跑卡丁车”和“我的世界”
  今天的胜出方式:找到热爱的领域,做极限运动员
  成为领域的极限运动员
  死在打字机上的阿西莫夫
2  让有趣的生命扑面而来
  是生活无聊还是你无趣?
  有趣是无条件投入
  无趣之人,是无胆之人
  爱情会衰退,兴趣也会吗?
3  你是不是安全感的奴隶
  年轻人到底该不该买房?
  安全感如何毁掉职业发展
  这不是爱情,而是恐惧
  关于“爱”的三个误会
  为什么美女大多不认路
  6招快速提升安全感
  困境里自救的两个触底反弹的问题
  安全感不是索要的,而是给予的
4  心智模式决定命运
  你还相信星座是真的吗?
  你看到的都只是你想看到的
  我们都是自己生命的“巫师”
  “思维里的墙”如何限制你
  为什么安妮总爱得病?
  为什么很多有钱人一点也不快乐?
  心智模式到底是什么?
  心智模式从何而来?
  升级心智,拆掉思维里的墙
5  成功学不能学
  人人都能成功?怎么可能
  成功学打假故事会:爱因斯坦、肯德基与盖茨
  谁说坚持一定会成功?
  成功,就是越走越近
6  如何找到热衷一生的事业
  不要和只要结婚的人谈恋爱
  怎么找到最适合的工作?
  不投简历也能入职的8种“野生求职法”
  千万别做完美的职业规划
  不要因为一个水杯约束你的生命
  放掉人生的沉没成本
  你是人生的漂泊者还是航行者?
7  原来我还可以这样活
  是谁让你不开心?
  受害者与掌控者模式
  为什么受害会上瘾?
  拒绝受害,掌控生命
  如何面对世界的不公平
  拆掉“受害”这堵墙
8  幸福是一种转换力
  你活在父母的剧本里吗?
  “父母爽—我不爽”的双输模式
  “我爽—父母不爽”的双赢模式
  人生董事会,你是最大股东
  做自己,还是演自己?
  谁动了我们的幸福?
9  成长,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因为很贵,所以很好吗?
  高收入就是好工作吗?
  感情是不能放在秤上称的
  你越强调什么,就越缺少什么
  向自己的生命发问
  与其在等待中枯萎,不如在行动中绽放
  坏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三分之一
  开始很好,“开始爱好者”除外
  给残酷世界的温暖规划
  做自己比成功更重要

前言

  

    让我们的生命有自己的价值
    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古典是2002年。他在新东方楼下发CRE班的传单,我邀请他到我办公室,并且对他说:“我希望你成为一个比我更好的词汇老师。”他告诉我他叫古典,后来,他成为新东方优秀的老师。我知道那一年,是他人生中的一个绝望之年:失恋,想逃离出国,放弃自己的专业。新东方真正吸引他的,应该是新东方从绝望中寻找希望的精神。
    后来,我们有了更多的接触,我们会一起到北京延庆的康西草原骑马,也会在教师培训会议上见面,因为古典是新东方的培训师之一。2008年,汶川地震,全国告急,我从美国飞回北京,一落地就直奔灾区。在去灾区之前,我就得知古典已经在灾区做志愿者了。受到古典的启发,新东方向灾区先后派遣了几十名老师做志愿者,为灾区的孩子们做心理辅导,给他们上课。古典的爱情也和灾区志愿者有关,新东方的一名女老师,和古典在灾区工作时,同甘共苦,最后互相爱慕,终成眷属。
    古典的理想不仅仅是成为一个新东方的优秀老师,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生道路设计师,向青年人传播他的理念,传递他的生命价值。他从零开始,重新规划了自己的人生。他收集并研究各种成功案例和心理案例,并且按照自己的方式编成课程,把其中的道理讲给其他人听,古典逐渐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理论体系,尽管还是有点青涩,但可以看到他思想的大气。这本《拆掉思维里的墙》就是他的思想成果之一。
    在这本书里,古典讲了很多关于生命的价值、积极的心态与职业发展的故事,这也是他在新东方的成长经历与所感所得。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和案例分析,再结合亲身感受,他把“思维之墙”对人的限制讲述得淋漓尽致。这种自我剖析与自我超越并存的快感,使阅读这本书变得非常有趣。
    新东方老师的著作一般都是英语学习读物,能够写出思想性和趣味性并存的人凤毛麟角。古典的这本书,我能够一口气读完,表明了其内容的可读性和观点的新颖性。非常高兴能看到,古典在几年的不断努力之后,找到了自己的发展路径和心灵寄托,而且开始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