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2)

  • 定价: ¥49.8
  • ISBN:97875726066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40页
  • 作者:(日)中野祐治|责...
  • 立即节省:
  • 2022-06-01 第1版
  • 2022-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有钱人很想告诉你:你的思维方式弥足珍贵!中野祐治帮你打破财富壁垒,拥有富人格局!趁早学会!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进阶思维!有钱人究竟哪些想的和你不一样?工作:穷人为钱工作,奔走半生;有钱人让钱为他工作,轻松躺赚;副业:穷人注重短期收益;有钱人打造财富“护城河”;理财:穷人怕这怕那,想错还做错;有钱人注重积累,勇于试错。教你如何轻松赚回那些被你错过的钱!谈到赚钱,本书作者想要告诉你:在你努力成为有钱人时,这是能够带给你莫大启发的一本书!

内容提要

  

    中野祐治帮你打破财富壁垒,拥有富人格局!
    4类典型财务现状:①薪酬不低,却没配置资产,毫无抗风险能力;②总有侥幸心理,资产天花板越来越低;……
    7种财富思维:①与其追求更高的收益,不如花心思打通“金钱渠道”;②团队效能远大于个人效能,赶紧建立你的“团队品牌”;……
    5大财富通识:①经验别乱听,要从有钱人那里获取;②不要只存钱,配置资产才是关键;……
    4个财富行为:①越是有钱人,越注重身边的“小钱”;②“没太大风险也能赚大钱”的投资,就在你身边;……
    5类致富方法:①“时薪”才是你衡量工作价值的重要指标;②全民副业时代,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副业;……
    8个财富观念:①机会往往隐藏在你认为的“霉运”之中;②人生逆袭,在任何年纪都有可能发生;……
    能赚到钱的人,都这样思考!

目录

开场白
序言
第一章  面对现实吧
  财富现状1  你是否对自己现在的财务状况感到满意
    ·年薪1200万日元,金融资产却为0的人们
  财富现状2  我们乘坐的这艘船,真的绝无可能沉没吗?
    ·“只有自己不会倒霉,倒霉的永远是别人”的心理,你有没有?
  财富现状3  “底层老人”“老后破产”的悲惨结局
    ·知道了现实的残酷之后,我们应该如何生存下去?
  财富现状4  “忍耐”与“妥协”的活法,现在必须放弃
    ·在充满风险、完全未知的人生路上,靠惰性凑合着活,真的靠谱吗?
第二章  能赚一个亿的人,其常识是什么?
  财富通识1  尊重他人的“建议”,但千万别听
    ·“建议”这个东西,只能从真正实现了这个“建议”的人那里听取
  财富通识2  千万别存钱
    ·现在这个时代,即便你存了100万日元,10年后顶多能拿到1000日元的利息
  财富通识3  如果你想买房,务必全款拿下,别借钱,也别贷款
    ·日本住宅贷款的起源
    ·“我想买房!……”别急,先问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理由是什么
  财富通识4  现在这个时代,“上班族”这个词已经过时了
    ·与其坐别人的船,不如自己造艘船出来
  财富现状5  对于世界的变化,必须未卜先知,提前出手
    ·今后的世界将如何变化
第三章  能赚一个亿的人,其工作方法是什么?
  致富方法1  你现在的时薪是多少?
    ·这份工作即便没工资,你也能坚持下去吗?
  致富方法2  空前的“跨界时代”:如今,人人有“副业”
    ·政府鼓励副业发展的四个理由
    ·企业鼓励副业发展的两个理由
    ·想靠自己的力量发点小财?你有那个技能和环境吗?
  致富方法3  年收入3000万日元之前,必须锁定一个目标、一门生意,不能三心二意
    ·先确定一座你想爬的山,然后去找一个靠谱的向导
  致富方法4  决定人生的四种工作方式
    ·E象限:Employee(工薪族)
    ·S象限:Self-Employed(自营业者)
    ·B象限:Business Owner(企业主)
    ·I象限:Investor(投资家)
  致富方法5  为了赚到一个亿,请先将目光瞄准“企业主”
    ·从“企业主”起步的两个理由
第四章  能赚一个亿的人,其思维方式是什么?
  财富思维1  你的努力,必须从疏通管道,建立渠道开始
    ·和来来回回地搬水桶相比,会使用管子的人更有前途
  财富思维2  “你能不能从消费金融平台借200万日元出来,给我们用用?”——一个被双亲提出这种要求的男人的故事
    ·没钱交学费,连毕业证书都没拿到
    ·遇到人生的贵人,实乃命运的安排
    ·“说!你小子的爹妈跑哪里去了?”
    ·突破年收入一个亿的“小目标”
  财富思维3  打小抄、模仿、“山寨”
    ·这个世界上真正成功的人,大多起家于模仿与“山寨”
    ·确定一个贵人即可,宁缺毋滥。之所以这么说的两个理由
  财富思维4  不要只挑“好的”拿,要拿就一锅端
    ·如果比尔·盖茨邀请你和他一起卖草帽,你会怎么做?
  财富思维5  “成功”这件事的85%,是由什么决定的?
    ·Have-Do-Be(确定Have)
    ·Do-Have-Be(确定Do)
    ·Be-Do-Have(确定Be)
  财富思维6  团队就是一切!以自己为起点,组织一个社群
    ·不要召集人过来,而要让人们因你的魅力自然而然地围过来
  财富思维7  向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社群——华侨取经
    ·生意伙伴的生意,就是你自己的生意!在这件事情上,不要吝惜金钱
第五章  能赚一个亿的人,其金钱观是什么?
  财富行为1  为什么越是富人,越会俯身捡拾路边的小钱?
    ·再小的钱,也能积少成多
  财富行为2  这个世界上绝对存在“没有风险也能赚大钱”的投资
    ·每个月向自己投资15万日元
  财富行为3  只读一本书,你的月薪就能增加1万日元
    ·信不信由你,你只要读书,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财富行为4  亿万富翁有亿万富翁做事的优先顺序
    ·为了优先事务,即便天塌下来,也要调整日程表
第六章  能赚一个亿的人,其人生观是什么?
  财富观念1  “机会”这个东西,往往以“霉运”的方式来袭
    ·“成功”从来没有逃离你,是你自己不断地逃离“成功”
  财富观念2  除了尽孝之外,尽量不待在父母家
    ·下载安装成功者的“常识软件”,把它刻在脑子里
  财富观念3  能赚一个亿的人,面对“好处”“利益”,更注重义理人情
    ·不能对贵人索取并深度依赖这种状态
  财富观念4  人生就是一场“角色扮演游戏”
    ·这场游戏的规则是什么?
  财富观念5  支持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支持
    ·支持别人,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用行动表现出来
  财富观念6  那些能赚一个亿的人,大多“把谁都能做的事做到谁都不做的程度之后,还能坚持做下去”
    ·别灰心,人生逆袭这种事,在任何年纪都有可能发生
  财富观念7  忠于对别人的承诺不管用,忠于对自己的承诺才好使
    ·只有真正信赖自己的人,才能真正忠于对自己的承诺
  财富观念8  记住,“人生”这部戏的主角,就是你自己!别掉链子
    ·认真些!你其实很幸运了
    ·享受连续剧
写在最后
译后记

前言

  

    冷不丁在你面前提这档子事,实在是过意不去!
    但因为这件事是我本人的亲身经历,姑且容我把话说完!
    话说自从接了我姐打来的那个电话,我的脑子里是一片空白。有那么一个瞬间,我觉得自己精神恍惚,都快崩溃了。
    “爸妈连夜逃走了!他们去追阿公阿婆,也就是咱们家的亲戚。估计他们跑到东京去了。所以你那里闹不好也会有不速之客找上门来,干万要小心啊!”我姐说。
    在我的人生中,还是头一次经历这种事。事情的性质和程度已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一时间令我不知所以,惊慌失措。
    我好不容易定了定神,仔细打听一番,才弄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善良的爸妈为亲戚借钱做了担保,亲戚还不起钱,连夜逃走了。无奈之下,爸妈也只好连夜跑掉,去追那两个亲戚。
    果然,可怕的讨债鬼找上门来了!而且是两个人……
    我确实不知道双亲所踪,只好一而再再而三地对那两个凶神恶煞的壮汉说:“我真的不知道他俩去哪里了!你们与其在这里缠着我,不如去找警察!我愿意陪你们一起去!”
    正在双方僵持不下之时,被我们的争吵声惊到的邻居推门而入,似乎想一探究竟。一时间场面有几分尴尬。
    也许是认为我确实不知情,再缠着我也没用,总之,那两个人最后还是无奈地离开了。
    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觉得浑身软绵绵的,脑子一片空白,对刚才发生了什么完全没有实感。
    稍稍缓过神之后,我草草地做了一点准备,便拎着包去公司上班。不过,那一整天的工作到底是怎么敷衍下来的,我完全不清楚。
    终于结束了格外漫长的一天,我草草地收拾了一下东西,下班回家。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只记得一进家门,便瘫在地上大哭了一场……
    说实话,我现在想起来也觉得怪丢人的,脸上臊得慌。
    对了,我忘了做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叫中野祐治。
    实话说,人生离了钱,还真的是玩不转
    对我个人来讲,认识到这一点的契机是这出父母的深夜逃亡剧;但是对其他人来说,公司破产或者“炒鱿鱼”时,人们对金钱的感触恐怕会格外深,甚至用“刻骨铭心”来形容也不为过。
    当然,这种糟心事一次也没有碰到过的人肯定也不少。但是对这些人来说,未必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很有可能错失了真正理解金钱对人生无比重要的机会。
    不过,在当下,无论是谁,都会被各种环境裹挟,从而不得不对日本这个国家的现状、自身的经济状况以及未来人生的发展轨迹关心起来。
    所以,无论你目前的处境如何,是顺风还是逆风“行进”,都请你对这样一个问题做出回答:对自身的经济状态,对未来的人生,乃至国家的未来,你的关心程度到底有多大?你是否曾经真正认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
    对我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是确凿无疑的:如果没有双亲夜逃而引发的催债事件,对金钱和人生,现在的我可能依然没有任何概念,依然在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滑向未知的人生危机……
    感谢命运让我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磨难。
    那次遭遇让我彻底对“金钱”和“人生”这些概念大彻大悟。那件事过后不久,我便毅然决然地从公司辞职,勇敢地与自己的“打工仔”人生划清了界限。
    后来,我成为生意人、投资家、不动产老板、演讲家……现在的我已真正实现了人生的“小目标”,结结实实地为自己赚了亿万财富。
    顺便提一下,是每年一亿日元。①
    现在的我已经实现了所谓的财务自由,再也不用为钱而工作。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我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呢?
    ……
    举个例子。如果你讨厌某个人,天天躲避着人家,那个人也一定会讨厌你,天天躲着你。
    人如此,钱也如此。你躲着钱,钱自然也会躲着你。
    如果有人天天对你示好,天天试图接近你、亲近你,你至少不会反感吧?
    人如此,钱也如此。你对钱好,钱也会高兴,自然也愿意亲近你。
    有人可能会说:“这不对啊!我怎么不谈钱?怎么不想钱?我恨不得一天24小时谈,一天24小时想!问题是,一个人光想光谈有什么用?光纸上谈兵,到头来还不是穷光蛋一个?!”
    别急,我特别能理解你。
    你明明想认真地对待金钱,却得不到金钱的认真对待。就像你死缠烂打苦追一个女孩,对方却连不屑地拿眼角扫一下你的举动都没有。
    这确实矛盾,却也极为普遍。
    坦白说,曾经的我也是这样的。估计你也一样。
    这个矛盾的直接结果就是,一个人不知如何面对自身的现状、未来的人生,甚至这个国家的现状与未来,整个人处于一种晕头晕脑的状态。
    无论个人还是家庭,抑或整个国家,其问题所在往往与金钱有关。重点是,金钱往往还是最本质、最关键、最严重、最迫切的问题。
    一言以蔽之,为了自由和自立,我们需要钱。钱真的很重要。
    本书的主旨就在这里。它的存在,就是为了给你一些灵感,告诉你为了实现自由和自立,你必须具备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到底是什么。你可以将其视为一个礼物,抑或一本字典。没事的时候,你偶尔拿出来翻一翻,一定会小有助益。如此积少成多,量变变成质变,也能最终实现你的“小目标”。
    不夸张地说,此刻的我有一种莫名的自信:我真的发自内心地相信,任何看了我这本书的人,他对金钱的看法与做法,乃至他的人生都会发生巨变。换言之,无论是时间还是金钱,他可以彻底地实现自由——迈向这个终极目标的第一步,也就是那个至关重要的契机,很有可能就是这本书。
    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当然,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从今天开始直面人生和金钱,学学那些成功赚到一个亿,已然实现了人生“小目标”的人的思维方式吧!

后记

  

    拿到这本书,我并不是在通读一遍之后才开始翻译的,而是边译边读,所以,我逮着了一个大悬念,着实被吊了几个月的胃口。
    什么悬念呢?
    按照我们中国出版业的“惯例”,像这类以教人致富为目的的书里面一定会有不少“秘籍”,也就是具体的操作方法。
    人到底做哪行;到底怎么做;第一步怎么走,第二步怎么走;遇到什么问题,应该如何应对……这些才是此类书籍的精华所在,也是吸引读者的关键所在。
    换言之,一般来说,“傻瓜式操作术”是这类书最大的卖点。
    我以为,这应该是出版业的常识。
    没想到,带着这个巨大的悬念翻译了大半本书,我也没见到这方面的内容。随着所剩篇幅越来越少,离终点越来越近,我知道,这件事已经很渺茫了。最后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不过,我心中的不解依然存在。
    这是为何?
    作者没有素材吗?不可能。最起码,他写一个自传式的东西总不会太难吧?他把自己创业过程的细节记录、解释抑或分析一番,便是一篇极佳的指南啊!毕竟作者本人就是成功地从工薪族变身为身家亿万的富豪,成功地实现了人生的小目标,达到了财务自由境界的亲历者,写出来应该得心应手啊!而且既然是亲身经历,他写出来也必然会极具说服力和吸引力,会让这本书更有魅力,更具卖点,不是吗?
    作者为什么不写呢?
    真是奇怪,难以理解!
    我后来好好想了想,又豁然开朗了,甚至开始为作者的用心良苦深表敬佩。 很显然,对指南或者傻瓜式操作手册之类的东西心有期待,这件事本身就是成功路上最大的障碍。 这就叫心术不正。而心术不正之人,无论得到多么详细的指南或操作手册,他也成功不了,甚至有可能根本不会照着书上的内容做。理由很简单,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一来不容易有真正深刻、透彻的理解,二来也不会被真正重视乃至珍惜。 一旦得到了这本指南或操作手册,大多数人恐怕会这么做: 其一,扔到一边,一切照常。因为他们会这么想:“反正这本书写得这么清楚,什么时候照做都行,不着急!”然后,那本被弃于角落里的书一万年也不会再有出头之日。 其二,依葫芦画瓢,立马照做,遇到挫折,立马放弃。其行为的逻辑是:既然是指南或操作手册,必须一试就灵。它一旦不灵,必是骗人的! 可见,你给读者指南或操作手册,其实是害了他们。你的行为在某种意义上与诈骗无异,其本质是用迷药灌晕读者,然后通过某种东西掏他们腰包里的钱——明知这个东西对他们一无是处。换言之,你的目的是赚钱。 总之,至少在发家致富、改变人生这件事上,指南、操作手册之类的货色是完全不靠谱的。同一个项目,同一套方法,在同样的条件下,两个人去做,结果也可能会有天壤之别。 为何如此? 心也,脑也,思维也。 你的心态、你的态度、你的思考,决定了你的行为以及行为的结果。这才是根源所在,才是真正重要的地方。 难怪作者会舍弃如此重要的写书卖点,全程专注于思想解放的主题——正因为是过来人,是亲历者,他才会深刻地理解哪些东西有用,哪些东西没用。 因此,他宁可违背市场规律,也不愿迎合市场,违背初心。这就意味着此书的潜在读者可能未必会有那么多。 当然,作为一个成功人士,他必然不差钱,不指望着写书发财,所以这一点也肯定给他提供了不少底气。 其实话又说回来,即便有那么一本真正管用的指南或操作手册,最重要的依然是如何改变思想。指南或操作手册与本书的最大区别,可能在于对重塑思维结构的具体操作方法会有一些更为细致、具体的描写。 即便如此,该操作方法的核心也必然离不开两个关键词:理论和实践。 读者一方面要看书,一方面还要试一试。他试对了,继续;试错了,再来;一错再错,就多去看几本书,多找几个高人指点。 除此之外,他别无他途。 创业难,守业更难;创业精,守业更精。 所有这些关于创业和守业的精髓与艰难,均可从本书中窥见一斑。此是为经典。 南勇 于河北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