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通往心灵自由之路

  • 定价: ¥42
  • ISBN:97875726109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158页
  • 作者:(墨)堂·米格尔·...
  • 立即节省:
  • 2023-04-01 第1版
  • 2023-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自1997年出版以来,盘踞《纽约时报》畅销榜超过十几年,在《出版人周刊》畅销书排行榜超过2年,被翻译成52种语言出版,全球畅销超过1500万册。
    脱口秀天后奥普拉、知名演员李美琪(Maggie Q)、《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作者丹·米尔曼热切推荐。
    书中提到与自己的四个约定:一是善用美好的语言,二是不受他人言行影响,三是不要妄加揣测,四是凡事尽力而为。这些约定将帮助读者驱散人生迷雾,提升人生幸福感。
    一个小时即可看完,却能影响你的一生。

内容提要

  

    《通往心灵自由之路》是墨西哥作家堂·米格尔·路易兹及珍妮特·米尔斯所著的心理励志类畅销书。
    书中提到每个人认知自己就像是照一面镜子,但镜子前常常有一层迷雾,要想驱散这层迷雾需要自己遵循以下四个约定:一是善用美好的语言,二是不受他人言行影响,三是不要妄加揣测,四是凡事尽力而为。这些来自墨西哥古老“托尔特克智慧”的约定,可以帮你活得更加满足、快乐和自由。

媒体推荐

    这本书简单而充满力量,在每一次阅读中都对我的想法和行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
    作者提炼了托尔特克的基本智慧,以清晰和无可挑剔的表达阐述了这对生活在现代世界的“和平战士”意味着什么。
    ——《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作者丹·米尔曼(Dan Millman)
    这本书是我的生活指南,教会我直面内心,自律自控,每次重读都会有新的收获。
    ——知名演员李美琪(Maggie Q)
    我真的学会了不注意别人在说什么,而是只专注于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知名嘻哈说唱男歌手大肖恩(Big Sean)
    作为一名认知行为治疗顾问,我会向我的客户推荐这本书。
    ——亚马逊读者K.加德纳夫人(Mrs.K.Gardner)
    距离我写下第一篇评论已经19年,这本书还在我的床头柜上。
    ——Goodreads读者吉姆·米切尔(Jim Mitchell)

作者简介

    堂·米格尔·路易兹(Don Miguel Ruiz),堂·米格尔·路易兹是“托尔特克智慧”系列畅销书作者,包括本书及《爱的掌握》(The Mastery of Love)、《知识之声》(The Voice of Knowledge)、《四项约定指南书》(The Four Agreements Companion Book)、《火圈》(The Circle of Fire)和《第五项约定》(The Fifth Agreement)等书。这一系列已售出1500多万册,并在全球以52种语言出版。其中本书原版于1997年首次出版,得到了奥普拉·温弗瑞、嘻哈歌手大肖恩、知名演员李美琪(Maggie Q)等人的推荐,在《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榜上盘踞了十几年。

目录

托尔特克
引言  迷雾之镜
1  教化与现世梦境
2  约定一  善用美好的语言
3  约定二  不受他人言行影响
4  约定三  不要妄加揣测
5  约定四  凡事尽力而为
6  托尔特克自由之路:打破旧枷锁
7  崭新的梦想:人间天堂
祷告
与自己的四项约定
作者简介
评论推荐

前言

  

    迷雾之镜
    三千年前,有一个人住在群山环绕的小城里。他努力学习祖传知识,致力于成为一位医师,不过他并不完全认同所学的知识。他发自内心地认为,一定还有更多玄奥的知识在等待着他。
    一天,他在山洞中睡觉,梦见了自己灵魂出窍。他走出山洞,外面是一轮新月。天朗气清,数以百万计的群星清晰可见。接着他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由内而外的变化,从此他的一生彻底改变。他观察着自己的双手,感受着自己的躯体,又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说:“我就是光,我就是群星。”
    他再次望着群星,突然意识到光不是群星散发出来的,而是有了光,群星才能被看见。“万事万物都始于光,”他自语道,“宇宙的间隙也并非一片空洞。”他认为世间万物组成了一个生命整体,而光就是生命的使者,它孕育生机,包罗万有。
    接着他感悟到,自己虽与群星系出同源,但他已经不再是群星。“我身处群星之间。”他心想道。于是他将群星称为“托纳(tonal)”,而穿梭于星空的光则是“纳古尔”。他知道,两者之间之所以能构成和谐与空间,原因在于生命或意识。没有生命,托纳和纳古尔也就不复存在。生命至高无上,是一切事物的造物主。
    他还发现:世间万物都是造物主的化身。因此他得出结论,人类的感受不过是源于光对光的相互感知。而物质不过是一面镜子——万事万物都是镜子,它们反射光,并生成这道光的图像。但幻想之界,也就是梦境,则像一片掩人耳目的迷雾,让我们无法看清自己。“真实的我们是纯粹的爱、纯粹的光。”他喃喃自语。
    这一发现让他的生活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认清了自我后,他开始观察身边的人和自然,所看到的一切让他无比惊奇。世间万物都仿佛是他自己的倒影——每个人、每只动物、每棵树,还有江河、大雨、密云、大地。他看到,托纳和纳古尔在生命的调和下,产生了亿万生命的化身。
    短短几瞬,他就参透了一切。他兴奋得无以复加,但内心又平静如水。他等不及想要把自己的发现分享出去,却又无法用言语说得明白。他尝试向他人解释,但旁人难以理解。不过人们看得出他的变化,他的眼神和声音中都散发着魅力。人们注意到,他对任何事、任何人都不再持有偏见,他已经变得与众不同。
    他能够看透众生,但人们却无法理解他。人们认为他就是造物主的化身。听见此语,他笑着答道:“的确如此。我就是造物主。但你们同样是造物主。我们并无二致。我们都是光的投影,我们都是造物主。”但人们仍旧无法理解他。
    他认为自己就是人类的一面镜子,镜子中是芸芸众生,也是他自己。“人人都是镜子。”他说道。他在人们身上看得到自己的倒影,但人们却无法从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他意识到,所有人都在梦境之中,却从未意识到这一点,也从未看清自我的本质。他们认不清自己,是因为双眼受迷雾所蒙蔽。而建起这迷雾之墙的,就是光之影像的具体体现——人们的梦境。
    他知道,自己很快就会忘记这些感悟。他想要将这些体会铭记于心,于是决定用“迷雾之镜”来称呼自己,从而提醒自己物质是一面镜子,而迷雾则会蒙蔽双眼,让我们无法认清自我。他说:“我是迷雾之镜,在你们身上我能看到自己的倒影,而你们之所以做不到,是因为我们之间有着重重迷雾。这迷雾就是梦境,而这面镜子就是你,梦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