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每个家庭都需要的健康呵护指南

  • 定价: ¥62
  • ISBN:97875235009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技文献
  • 页数:28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每个人对“如何健康生活”都存在一些盲点和误区,每个家庭都需要一本健康呵护指南。这本健康科普书,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主治医师心中有术(原名白辰)撰写,能够解决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种常见医学疑问。作者深耕于自媒体短视频科普多年,常为粉丝在线答疑解惑,是被千万粉丝信赖、喜爱的专业医生。他以朴实、幽默又不乏严谨的语言打破大家对于健康领域的错误认知,普及多种急症、重症的常见症状,配以真实案例解释复杂的疾病原理,教大家如何在发病的危急时刻挽救自己和家人,粉丝盛赞其内容“实用、可用、听得懂”。
    本书内容延续了作者一贯的科普风格,语言朴实直接、知识清晰易懂、案例讲述生动,更重要的是,积累了作者近十年的从医经验。在书中,作者不仅向读者科普了其熟悉的心脑血管疾病知识,还介绍了人人都该懂、全家都用得上的健康常识,从日常体检、身体保健到急症应对,从错误习惯、养生误区再到医学谣言。这是一本好懂好读、干货满满,与读者生活息息相关的畅销家庭健康科普读物。

内容提要

  

    作者从擅长的心脑血管疾病领域入手,为读者解答释疑常见的问题,内容涵盖了心肌梗死、脑卒中、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常见疾病的症状,并介绍了合理用药、饮食调整等方式、方法。此外,本书还介绍了科学饮食、育儿方法、女性健康、实用生活妙招等人人都该知道的健康常识,语言大胆犀利,同时又非常接地气。

媒体推荐

    简单易懂的医学知识,可能在不经意间就会帮到您,关键时刻甚至可以救命!“心中有术”医生的这本书希望每位朋友都能认真看一看!
    ——急诊科医生巍子,自媒体“医路向前巍子”创始人
    科普书,一定要看专业科普人士的,“每个家庭都需要的健康呵护指南”,当然要选择专业科普医生的!
    ——王星,科普中国优质科普作者,科普健康中国新媒体专家组组长
    “心中有术”医生将生涩难懂的医学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转化为百姓能听得懂的语言,推荐大家阅读这本书,真正将自己的健康状态做到心中有数。
    ——惠慧,大连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
    他是医疗圈的青年才俊,既“手上有术”,又“心中有术”。这本书就是他若干年临床经验和健康科普经验的精髓和沉淀,是每个家庭都可以备在枕边、随看随用的实用宝典,可能书中的某一句话,就会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有所启发。
    ——于梦非,资深记者、主持人

作者简介

    心中有术,作者原名白辰,医学博士、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主治医师、网络科普医生,擅长领域包括冠心病、瓣膜病、房颤等外科治疗,以及其他范围的健康医学科普知识。为了让更多中国家庭了解医学常识、远离疾病隐患,2020年创建自媒体“心中有术”,开始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医学知识科普,为网友解答常见健康疑惑,目前已获得全网1000万粉丝的关注和喜爱,现任科普健康中国新媒体专家组心外科负责人。学术主要研究方向为外泌体miRNA在心血管领域的发展;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市厅级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l论文4篇,中文核心期刊7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目录

PART 1 守护你的心脑血管健康
  心脏疾病隐患早发现
  重症、急症不要慌
  了解血管血脂
  如何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
  用药指导
PART 2 人人都该懂的医学常识
  小毛病更要谨慎
  皮肤疾病与护理
  常见病的养护
  癌症不可怕,提早筛查最关键
  凶险就隐藏在我们身边
  急救知识与突发状况应对
  传染病的预防
  体检,早一点再早一点
  用药误区
PART 3 科学饮食更健康
  如何做到科学饮食
  营养添加剂到底如何补
  粉碎饮食类谣言
PART 4 给父母的育儿指南
  日常保健和常见疾病
  养成受益终身的生活习惯
  婴幼儿养育的注意事项
PART 5 关爱女性,好好爱自己
  呵护皮肤,正确美白
  要漂亮更要保持健康
  女性日常筛查更重要
PART 6 健康日常生活这样做
  从生活习惯开始呵护健康
  快来给健康生活支妙招
  你以为的养生其实是在养病
  减肥与饮食、运动的相爱相杀
  那些你不知道的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