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升级版)

  • 定价: ¥29.8
  • ISBN:978754367575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165页
  • 作者:(美)乔辛·迪·波...
  • 立即节省:
  • 2011-12-01 第1版
  • 2011-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升级版)》由乔辛·迪·波沙达所著,小学生珍妮弗家境不错,平日里衣食无忧,但跟所有同龄的小女孩一样,对学习和生活有不少的疑惑和抱怨。父亲乔纳森事业成功,但平时工作十分忙碌。为了帮助女儿快乐地成长,乔纳森给女儿讲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还把自己小时候参加过的斯坦福大学的棉花糖实验拿来跟女儿分享。他的努力,终于让珍妮弗有了很大的改变。她不再遇事抱怨,变得更自信、更快乐、更会管理自己,无形中养成了受益一生的好习惯。

内容提要

  

    《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升级版)》由乔辛·迪·波沙达所著,在书中,参加过斯坦福大学棉花糖实验的爸爸——乔纳森,将会告诉您怎样通过“延迟享乐”让您的孩子学会管理自己,变得自信、快乐、热爱学习,养成受益一生的好习惯。
    美国斯坦福大学有一个著名的实验:让一个孩子单独待在房间里,给他一颗棉花糖,告诉他,如果他能坚持15分钟不吃这颗棉花糖的话,会再给他一颗作为奖励。10年后,经过调查,研究人员发现:能够坚持15分钟不吃棉花糖的孩子,长大以后,不论是在事业上还是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上,都比那些马上吃掉棉花糖的孩子优秀。
    《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升级版)》从这个实验所得出的结论出发,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故事,告诉家长们一些简单却极有价值的成长理念,让您帮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自信、更开心!
    当您的孩子遇到这些问题:“为什么同学们不喜欢我?”“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地学习?”“为什么一站到台上,我就紧张得说不出话来?”作为家长的您,知道该怎样科学地帮助他,并引领他愉悦地接受您的建议吗?
    风靡20余个国家,全球热销300余万册,每位家长都应该与孩子共读的一本书,全球畅销书,《先别急着吃棉花糖》。

作者简介

    乔辛·迪·波沙达,全球十大激励型演讲家、自我开发咨询师、少儿潜能开发师。先后受邀为IBM、壳牌石油公司、联合利华、花旗银行、洛杉矶湖人队设计潜能开发课程。其代表作《先别急着吃棉花糖》《假如你吃了棉花糖》被译成多种语言,畅销20多个国家,全球热销数百万册,改变了无数读者的人生。

目录

棉花糖作战汁划
第一块棉花糖
提供学习动力的红色棉花糖
棉花糖实验
棉花糖是用什么做成的
不爱吃酸葡萄的狐狸。做起葡萄酒生意
第二块棉花糖
建立自信的橘色棉花糖
如何成为演讲高手
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
第三块棉花糖
掌控时间的黄色棉花糖
支配时间的人和被时间追赶的人
晚到两个小时而错失的专利注册
第四块棉花糖
善用金钱的绿色棉花糖
珍妮弗的零用钱计划
会捉鱼的小熊永远有鱼吃
第五块棉花糖
达成目标的蓝色棉花糖
阿瑟叔叔的故事
有准备的人和守株待兔的人
爸爸的棉花糖
改变爸爸人生的棉花糖实验
穿了七年的皮鞋
瞪羚与狮子
第六块棉花糖
找到好朋友的靛蓝色棉花糖
如何收获好人缘
高山流水觅知音
第七块棉花糖
减肥妙药,紫色棉花糖
不一样的珍妮弗
想和做是不一样的
结语 棉花糖,甜美的诱惑

前言

  

    我们来做一个实验:给你一颗棉花糖,如果你能坚持15分钟不吃它的话,我就再给你一颗。你会怎么选择呢?
    其实,这个实验早就有人做过了。而且,做这个实验的是美国著名的斯坦福大学。经过统计和跟踪调查后,研究人员发现:能坚持15分钟不吃棉花糖的孩子,长大成人后,不论是在学业、事业上,还是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上,都比那些无法坚持15分钟再吃棉花糖的孩子优秀。这个实验中的棉花糖,其实只是一个象征着幸福感的符号。同样,坚持与耐心,在这个实验中有了另一个名字——延迟幸福。实验证明:成功的人是不会急着吃掉棉花糖的;成功的人都是会“延迟幸福”的人。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面临无数的选择。每一个选择背后,都有着无穷的诱惑。有时候,一个简单的选择,哪怕简单到仅仅是让你决定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选择,都会影响你的一生。面对这样的选择,我们该何去何从呢?在《孩子,别急着吃棉花糖》这本书里,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答案。
    这是一本奇特的书。它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小女孩与她爸爸之间发生的故事。这个小女孩叫珍妮弗,她的爸爸乔纳森是个成功的商人,非常有钱。珍妮弗的身上有着那个年龄段的小女孩身上常见的缺点:爱迟到、缺乏自信、缺少金钱观念、没有人生目标……甚至于,她小小年纪,已经开始担心起自己的体重来。面对女儿身上的问题,乔纳森并没有过多地担心,他只不过是给女儿讲了一个个关于棉花糖的故事,就把女儿身上的缺点化解于无形。于是,就有了这本书里的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建立自信的橘色棉花糖,掌握时间的黄色棉花糖,善用金钱的绿色棉花糖,轻松减肥的紫色棉花糖……
    吃着这些五彩缤纷的棉花糖,你可以学到很多大人都梦寐以求的“成功法则”。这些法则不只是会帮助你更快地成长,不只是会让你成为大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更重要的是,这些法则会帮助你慎重地选择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的每一块棉花糖,为自己将来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成功只青睐有准备的人,千万不要等到幸福来敲门的那一天,你才突然发现自己忘记了给门装上把手。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行一步,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成功的习惯与品格,你就能在成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因为这颗棉花糖将成为一个甜美的支点,帮你插上成功的翅膀,铸就梦想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