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爱要深心要狠幸福不能等

  • 定价: ¥28
  • ISBN:97875385604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妇儿
  • 页数:223页
  • 作者:陆琪
  • 立即节省:
  • 2012-02-01 第1版
  • 2012-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地首席励志作家陆琪,继《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热卖之后又一情感力作——《爱要深,心要狠,幸福不能等》!
    2012年,找到真爱比买到船票更重要!
    这本书,把你在爱情里会遇到的问题都写出来,一点一点地分析给你听,让你在看故事的时候,明白爱情的心理学原理。这本书,不会有任何晦涩难懂的部分,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曾经遇到过,或者即将会遇到的。
    一看就懂,一学就会。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爱情的心理学大师。

内容提要

  

    《爱要深,心要狠,幸福不能等》是内地首席励志作家陆琪2012年最新的两性新书,本书对未婚及已婚女性都有相当的启发意义。
    在《爱要深,心要狠,幸福不能等》中,有几位年龄、背景、性格各异的女生,她们在选择男生的时候,因为自己的性格特点及环境影响,无可避免地做出一些不适当的决定,事实上这也是当下社会的女性很容易遇到的情况,与其费心解决问题(认为自己可以改变男人),不如一开始就避免问题的发生(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并且学会止损),特别是在选择的开始阶段,就可以从本书学会擦亮眼睛的判断术。对于时下女性困惑的“完全找不到合适对象”、“异地恋”、“婚恋网站是否靠谱”、“男人出轨还要不要”、“一直在恋爱却不肯结婚”等等各类问题,作者也以书中化名的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解答。总之,爱不能只凭感觉随波逐流,不能凭情绪来选择未来,目标、行动、判断、眼光、应变、真心、深情,一个也不能少;幸福就会一直在手边。

作者简介

    陆琪,内地首席励志作家
    说职场是“老板公敌”
    说情感是“男人公敌”
    说成功是“所有成功者的公敌”
    在任何时候,都只为小人物说话
    微博最红情感指导专家,被粉丝昵称为“情感奶爸”
    畅销作品《潜伏在办公室》系列(含《潜伏在办公室第二季》);《上班奴》;《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
    其作品被评为当当网年度十大畅销书
    出版作品销售总数已过百万册。
    职场、情感、人文等跨界专栏名家;
    在多个电视节目做情感嘉宾及评委;
    第二届《名人堂》80后新偶像获得者;
    博客点击过千万,作品网络转载过亿。
    互联网早期创业者;
    中国首批网络广告公司创始者之一;
    曾创建中国十佳空间服务商;
    中国第四大女性网站创建者;
    浙江省作家协会类型文学委员会委员。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男人是个什么东西?
第一章   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动物
  一  所有的一见钟情都和外貌有关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一:男人为什么会喜欢你?
  三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为什么有的男人不挑嘴,只要是个女的他就要?
第二章   为什么你总是爱上坏男人
  一  浪子回头要不要?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三:男人玩累了真的会收心,从此变成好男人吗?
  三  爱情里遇到了坏男人,一定要懂得止损
  四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四:为什么你总会爱上坏男人?
第三章   男人为什么总是出轨
  一  男人主动提分手时,态度往往特别坚决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五:男人为什么要主动提出分手?
  三  为什么女人特别顺从,男人还是要出轨?
  四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六:男人为什么总是出轨?
  五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七:什么样的男人不会出轨?
第四章   怎么挑选好男人
  一  选对适合你的人是爱情一切顺利的首要条件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八:为什么你总是会选错人?
  三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九:怎么选一个好男人?
  四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十:在婚恋网站选男人靠谱吗?
第二部分  爱情是种心理学
第一章   硬来的爱情没有结果
  一  异地恋到底靠不靠谱?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十一:异地恋能不能成功?
  三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十二:网恋究竟好不好?
  四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十三:如何识别网上“泡良族”?
第二章   没有光明正大,就没有爱情
  一  如何把暧昧变为恋爱?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十四:要不要和男人暧昧?
  三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十五:怎样才不会“被小三”?
第三章   爱情究竟是什么
  一  你要的是爱情,还是结果?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十六:爱情和生活怎么选择?
  三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十七:怎么才能不被人“吃定”?
  四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十八:爱情究竟是什么?
第三部分  懂得爱情心理学,轻松嫁出去
第一章   与其被剩下,不如拼一拼
  一  恋爱时间越长,成为剩女的可能性越大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十九:你是剩女吗?
  三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十:怎样才能让家里人不逼婚?
  四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十一:你为什么嫁不出去?
第二章   让你嫁出去的捷径
  一  勇于从嫁得好的闺密身上学习经验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十二:什么样的人能成功嫁出去?
  三  女人为什么需要化妆?
  四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十三:化妆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吗?
第三章   宅人的嫁人秘诀
  一  越宅越难有“桃花”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十四:你是一个宅女吗?
  三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十五:怎么样才可以不宅?
第四部分  懂得爱情心理学,让爱情变成婚姻
第一章   婚前性行为
  一  谨慎对待婚前性行为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十六:为什么会有婚前性行为?
  三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十七:要不要杜绝婚前性行为?
  四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十八:婚前要不要避孕?
第二章   爱情如何才能变成婚姻?
  一  不要陷入自我构建的虐恋情绪中
  二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二十九:男朋友的父母反对怎么办?
  三  爱情里一定会遇到的一百个问题之三十:怎么让男人答应结婚?
后记  为什么?

前言

  

    这几年,一直在作情感咨询和心理研究。总是遇到许多人,感情受挫、失恋、遭遇背叛,或者一直苦等也没有等到对的人出现。
    她们问我怎么办。
    我告诉她们,这其实是可以解决的,只要你懂得了原因。
    许多人也许不屑:爱情嘛,不是只要去爱就好了?
    她们总是说:“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我们只要等待它降临就好了。爱情是不可以控制,不能用技巧的,在该属于我的时候,总是我的;不该属于我的时候,就会飞走。所以,我们不需要知道爱情是什么东西。”
    这句话对吗?在这个世界上,爱情看起来总是随机出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是不是我们永远只要被动等待,而无须深究呢?
    这当然不对,这也恰恰是很多人被爱情伤害的真正原因。因为你们不知道——
    爱情是种心理学。
    爱情怎么会不是心理学呢?
    你爱别人越多,得到的却越少。
    你付出的真心越多,越可能受伤害。
    你做人越真诚越老实,就越找不到男朋友。
    为什么你爱上一个人后,这个人总是对你越来越坏、越来越冷淡呢?
    为什么你以为是千载难逢的浪漫爱情,背后却不是劈腿就是被小三介入呢?
    为什么你对一个人付出了无数心力、财力,对方却并没有什么回报,反而要伤害你呢?
    为什么你觉得自己总可以等到正确的人,但越等来的人越少,越等身边的人反而越来越少呢?
    为什么你以为只要降低标准就可以找到另一半,但条件比你差好多的人,却依然看不上你呢?
    很奇怪,我们一直都以为,只要做一个好女人,只要你够善良、够低调、够朴素、够有才华、够贤淑,就能找到爱情。但事实却往往相反。
    这一切一切的原因,只是因为你不知道——爱情是种心理学。
    而这本书,就是把你在爱情里会遇到的问题都写出来,一点一点地分析给你听,让你在看故事的时候,明白爱情的心理学原理。
    这本书,不会有任何晦涩难懂的部分,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曾经遇到过,或者即将会遇到的。
    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爱情的心理学大师。

后记

  

    在2011年11月的第一天,我写完了这本书的最后一个字。再过10天,就是2011年11月11日,人们所说的“神棍节”。
    在你们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应该已经过完了这个世纪最大的光棍节,而有爱情的人和没有爱情的人,都要继续面对自己的人生,面对感情上的风雨,面对欢笑和泪水,面对分分合合。
    这本书,或者说,这个新爱情系列的开篇,是我很满意的。我觉得,终于可以系统地将我对爱情、对感情、对男女之事的看法阐述出来,而且说得很明白,说得简单明了。
    其实,我现在就可以看到,当你们开始读这本书或者读完这本书后,都有些什么表情。有豁然开朗,有相见恨晚,有满腹怨言,有傻笑,有痛快,也有哭泣……但不管怎么样,最多的大概是一些“为什么”——对这本书的,也是对我的。
    譬如,为什么你一个男人,却偏偏要写关于爱情的东西?
    男人不能写爱情,这种认识,往往是由于女孩们觉得男人是不够细心、不够温柔、不够懂爱的。但是你不能否认,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闺密,往往是男闺密。
    如果一个男人够细心、够温柔、愿意聆听又懂得爱情,而且他还有足够的理智、有耐心、有逻辑分析、有表达、有坚强的意志和够宽广的心胸,这样的男人,为什么不能讲爱情呢?
    如果你的身边有这样的男人,要么嫁给他,要么让他当你的闺密,千万不要浪费了。
    又譬如,为什么你作为男人,却可以懂女人呢?
    在这个世界上,人们总是难以互相了解。这并非是我们失去了懂得对方的能力,而是我们不愿意去懂。
    因为每个人都在匆忙赶路,都在忙着表达自己,都在发表自己的意见,没有人愿意去聆听。每个人都急着让别人懂自己,最后就没有人愿意停留下来去懂别人。
    聆听和思考,这是懂得对方的唯一方式。
    我懂男人,懂女人,懂很多人,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本领。我唯一做的事情,只是“陪人哭”和“陪人笑”而已。
    当你每天陪着女人哭,你就可以看到她们的心。因为她们柔软的真心,是包裹在泪水里的。
    再譬如,为什么要写这样一本书呢?
    好吧,请容我反问一句:我们为什么要爱呢?我们爱的目的是什么?
    绝大部分人都会说,是为了在一起。
    但爱了,就能在一起吗?这个问题也许很残酷,却真实地摆在我们面前。
    从统计学意义上来说,两个相爱的人,最可能的结果是分手,其次是成为普通朋友,最小的概率才是结婚、永远在一起。
    也就是说,爱情是一个大概率会失败,小概率会成功的事情。你什么都不懂,成功的概率就最小;你懂一些但不会做,成功的概率稍微大一些;你知道做什么,但是做不到,成功的概率比较大;你懂而且能做到,才有很大的成功把握。
    写这样的一套系列书,原因就是这么单纯——只是为了让进入爱情的人能够懂得多一些,知道原理,知道该做什么。
    我们是要在一起,那不妨多听一些东西。既然知识可以改变命运,那为什么知识不可以改变爱情呢?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以聆听者的身份,出现在女孩们的身边,听她们的悲伤和欢乐,听着她们的故事。
    我想,这个世界上,究竟有多少姑娘在等待着一个聆听者。我不可能一个个地去听,一个个地去陪着她们流泪。 那就继续写书吧。我的书,有时并不是在讲述,而是反过来。这本书也是在聆听,听每个看书人的倾诉,然后你们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在上一本书里,我曾说,写下那些文字的原因,是希望少一个女孩落下眼泪。 而这本书呢? 或许可以让你们哭出来,然后笑出来。 接下去,你还有什么是无法面对的呢? 我爱你们,我在听。 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