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飞跃(从积习和恐惧中解脱)

  • 定价: ¥38
  • ISBN:97878070965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深圳报业
  • 页数:132页
  • 作者:(美)佩玛·丘卓|...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飞跃(从积习和恐惧中解脱)》是广受西方世界尊崇的女性佛教导师佩玛·丘卓在中国出版的第五本佛学著作。该书以平易、友善的文字揭示了积习是如何困住我们的,提出了许多鼓舞人心的见解和简单易行的实践指南,教我们摆脱困境。
    本书适读于对心灵成长、佛学感兴趣的大众读者。

内容提要

  

    人类的普遍困境是,我们容易陷在一种狭隘而可怕的模式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避开生命中的不确定感,逃避一切痛苦,不断追寻舒适。而这是一个摆脱困境也许比获得快乐更重要的时代。
    在《飞跃(从积习和恐惧中解脱)》里,佩玛·丘卓分享了她的上师们教给她的摆脱困境的知识,援引她自己和别人生活中的例子,给出了许多简单易行的建议,指明我们需要的皆已具足,我们天生就有破除使我们受困的积习的能力,可以唤醒天生本具的智慧、温暖和开放,醒觉地全然活在当下,从而勇敢地向新生活飞跃,并给我们所处的混乱世界带来积极的变化。

媒体推荐

    佩玛·丘卓继承了无惧的智慧传承,她的五本著作使她成为西方世界少数受人尊崇的女性佛教导师。佩玛凭着女性特有的细腻体察,以信手拈来、才华横溢的弘法风格,将藏密大手印直下觑透的立断智慧,融合西方心理学对内心现象的诠释技法,帮助现代人在日常生活中以激进、慈悲而又充满着幽默的无求之智,勇敢面对生命陷落时的悲苦与困窘。
    ——胡因梦
    著名导师佩玛·丘卓在这本饱含温和鼓励的书中,教读者运用佛学智慧来应对根深蒂固的积习。她的长处在于对人类生存困境的悲悯,并乐于承认自己的失败经历。这本薄薄的指南为我们应对未知时刻的无常变化提供了有价值的方法。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目录

1 喂养正确的狼
2 学习停驻
3 逃避的习性
4 生命的自然律动
5 摆脱困境
6 我们需要的皆已具足
7 欣喜于事物原本的样子
8 显露天生本具的开放
9 痛苦的价值
10 无限的友善
后记 将这些教诲带到世间
致谢
延伸阅读
资源
佩玛·丘卓基金会
佩玛·丘卓的著作和音频

后记

  

    将这些教诲带到世间
    勇气储藏于人类精神的深处。它一直都在那儿,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我的根本上师在自己生命的最后几年,一直在教导创建开悟社会的真正可能性,在那样的社会里,人们对自己无条件地友善,对别人无条件地关怀。当我们努力做这两件事中的任何一件时,就会发现那其实并不容易。对于接纳自己和将别人的福祉放在第一位,遭到的抗拒出乎意料地强烈。不过,他带着热情和信心谈到,我们具有了不起的能力,能够勇敢、开明、温柔,我们具有了不起的能力,能够成为灵性勇士,无所畏惧的人们能够疗愈世间的悲伤。
    佛学大师寂天菩萨指出了一条训练灵性勇士的道路。在他的《入菩萨行》中,他阐述了菩萨或者灵性勇士如何通过诚实地看待自己的心和情绪踏上旅程。将别人从迷妄中拯救出来的道路,始于我们愿意毫无欺瞒地接纳自己。
    你也许会认为,一项志在使我们能够帮助别人的训练应该只聚焦于别人的需要。但是寂天菩萨的教导大多放在巧妙地处理我们自己的盲点上。在此之前,我们不知道其他人如何感觉,又如何安慰他们。只有意识到我们感受到的悲哀和喜悦与别人感受到的没有什么不同,我们才能慢慢理解别人。就像寂天菩萨指出的,既然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感到不安全和痛苦,为什么我只关注自己呢?
    本书试图审视我们是如何陷在这种狭隘和自我耽溺之中的。本书也试图将我的上师们教给我如何摆脱困境的知识传给大家。然而写这本书的动机,并不仅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变得更快乐。写这本书的主要用意是,我们也许可以跟随书中的忠告,不只看到自己的福祉,也考虑他人遭受的巨大痛苦和世界的危困。当我们改掉自己的不良习性时,我们同时也在改变社会。我们自己的觉醒和开悟社会的觉醒是交织在一起的。如果我们能够不再有攻击和上瘾冲动,整个星球都会充满喜悦。
    为了一切众生,我希望你能加入我们不断成长的社群,我们都是成熟的、发过愿的灵性勇士,来自地球上的每一块大陆。愿我们永不放弃对世界的真正关怀,愿我们的生命成为一个唤醒天生本具的智慧、开放和温暖的训练场,愿这本小书能为此提供一些帮助。就像我的根本上师喜悦地宣布的那样,“我们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