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向上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青春密码阅读丛书

  • 定价: ¥12.8
  • ISBN:97872290984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92页
  • 作者:编者:廖艺
  • 立即节省:
  • 2015-05-01 第1版
  • 2015-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向上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由廖艺主编。
    18岁,我们开始挣脱父母的保护,独立于自己的天下。我们开始筹划未来,为自己的梦想奔走。从此以后,我们时刻提醒自己去学着承担,学着负责,急着褪去孩子气,假装成熟与老练。也许,慢慢地,我们发现,期望的自由并非那么随心所欲,独立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却也越来越让人无可奈何。我们越来越学会忍耐和沉默,越来越能够体谅和宽容他人。这是成年礼之后,生命给予我们的成长历练。
    18岁,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带着梦想,勇敢私奔吧!

内容提要

  

    由廖艺主编的《向上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以心灵美文的形式,选取当下最受青少年关注的明星、名人,如李易峰、郑恺、刘同、郭敬明、马云、柴静、曾凡一等,讲述他们成长、成名、成功的故事,展现他们坚持、奋斗、拼搏的精神,为读者树立青春榜样。全书共分为五个章节,分别从“向上吧,少年”“向上吧,青春”“向上吧,梦想”“向上吧,爱情”“向上吧,人生”,分别从成长、青春、梦想、爱情、人生五个维度进行归纳呈现。全书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既契合青少年读者的阅读兴趣,也有助于读者从榜样人物身上汲取向上的力量。

目录

开篇
  18岁,带着梦想去私奔 / 陈文茜
向上吧,少年  人群中,你就是那个例外
  18岁之前,时光是—首未亡词 / 乙未子
  游走青春的鱼 / 李愫生
  一个人走完千条河万重山 / 李贞
  跌到最低,才能走得更远 / 汤唯
  没有谁的青春是踩在红毯上微笑走过 / 张珑耀
  下一个转角处,你会遇见彩虹 / 高玲
  永远记得17岁那场风 / 张译
向上吧,青春  的青春都是你
  18岁,我与小时代早已约定 / 马李灵珊
  用一千倍的努力证明自己 / 谢霆锋
  侣岁的选择:拒绝北大 / 曾子墨
  等风来 / 陈敏
  我的青春也曾迷茫过 / 上官云  王鑫
向上吧,梦想  没有伞的孩子要努力奔跑
  18岁的梦想,与财富无关 / 郑峻
  左手音乐,右手科学 / 左敏洁  哈娜
  此生未老,梦想不灭 / 张卓
  出征“火星之旅” / 江一菁
  告别水晶鞋的“林经理” / 晚睡姐姐
  青春里有两道彩虹 / 李愫生
  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可曾看到我的汗水 / 薇卡
  我为这个电话奋斗了五年 / 赣江
向上吧,爱情  今生两颗心,相依愿至老
  最小的事是爱情里最大的养分 / 梁宁
  爱在云端漫步 / 方舟泉凉
  爱若始终如初见 / 粤秀
  我们就是黑白配 / 李哈拿
  王宝强:朴实爱情在奔跑 / 一僧
  送她一颗纯白目标球 / 张明媚
  只属于你的女主角 / 冯英杰
  —次告别 / 韩寒
  有种幸福是执手相看岁月流年 / 小凡
向上吧,人生  少年已长成你喜欢的模样
  既然成长,就要狠狠发亮 / 张自言
  只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 紫堇轩
  用好声音丈量青春的高度 / 田野
  韩庚:一棵会群花的树桩 / 李愫生
  要如何奔跑,才能追上无法企及的光 / jinghan
  跳舞跳到哈佛的女孩 / 许念邑
  感谢你让我收起凶狠的目光 / 贾樟柯
  我唱我的,你说你的 / 飞行少年
  我的存在,就是温暖你 / 清尧
  彭于晏:折腾多了也就成了“帝” / 周小烦

前言

  

    18岁,带着梦想去私奔
    文/陈文茜
    当我们赋予数字以情感的时候,那原本单调的计数符号便也有了意义。“18”便是其中一个值得惦念的数字。我们都对“18”这个数字有感,只因我们正走在18岁的路上。
    18岁,我们努力向上生长,我们有着自己的偶像与航标。18岁的梦想,也许很遥远,也许很简单。
    18岁,有些人已走了很长的路。18岁,林语堂刚离开福建鼓浪屿,前往上海圣约翰大学就读。林语堂没为他的孩提时期留下太多记录,唯—惦记在心的是父亲的话:大海的另—边是另一个世界,“要读世界一流大学”。林语堂后来实践了父亲的梦想,先留美于哈佛,再留德。
    18岁,霍金还在足球场上奔驰。他没料到数年后,自己会罹患肌肉萎缩症。就读英国牛津大学博士班时,他的脑神经已开始明显受损。一天比一天不会说话,一日比一日手脚萎缩,直至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蜷曲于特殊设计的轮椅,霍金25岁后只能透过合成器发音,与世界甚至宇宙沟通。
    18岁,巴菲特已卖过口香糖、二手高尔夫球、爆米花……买进股票,赚了一笔又赔光……并且当过送报生。对巴菲特而言,如果母爱都不可信赖,长大后谁能轻易信赖?冷静看“财报”,一切“眼见为凭”。这是“股神”的童年故事,时代与家庭让一个18岁的孩子过分的早熟,但也学得50岁的人都学不到的人生智慧。
    18岁,对一个刚刚跨入成年行列的人而言,简直堪比坐过山车。前一半在兵荒马乱的高考中煎熬着,后一半在大学自由的生活中摸索着。说不清前一半紧张备考的压抑和疯狂,道不明后一半独自面对偌大世界的兴奋和孤单。前一半的我们,分明还是个孩子,父母为埋头书海的我们端来的那杯热牛奶,现在想来似乎还暖在心田。转而后一半,我们就离家过起了大学集体生活,有模有样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学习,无论游刃有余还是一团糟,总归提醒自己该有个大人模样了。
    18岁,我们开始挣脱父母的保护,独立于自己的天下。我们开始筹划未来,为自己的梦想奔走。从此以后,我们时刻提醒自己去学着承担,学着负责,急着褪去孩子气,假装成熟与老练。也许,慢慢地,我们发现,期望的自由并非那么随心所欲,独立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却也越来越让人无可奈何。我们越来越学会忍耐和沉默,越来越能够体谅和宽容他人。这是成年礼之后,生命给予我们的成长历练。
    18岁,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带着梦想,勇敢私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