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论恐惧(精)

  • 定价: ¥38
  • ISBN:978751084053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16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克里希那穆提是世界著名的心灵导师,他的讲话、对谈、日志和信件在60余册书籍和数百卷录音带中得以保存。《克里希那穆提集》丛书就是从他浩瀚的教诲中采集汇编而成的,其中的每一册都集中讲述了一个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又十分紧迫的话题。
    《论恐惧(精)》为丛书之一,收录了克里希那穆提在不同时期、不同地点关于恐惧这一主题的不同论述。

内容提要

  

    恐惧,一个无人不知、贯穿人生始终的话题,没有人可以逃脱它的阴影。它因何而生?它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该如何应对?
    在《论恐惧(精)》中,克里希那穆提以其一贯的敏锐而毫不妥协的风格,直指人内心最深处的欲求,为在恐惧中挣扎的芸芸众生,点明了洞察自我、解放心灵的一种可能。他提出,用意志力来逃离、抵抗恐惧无助于解决问题,唯有从根本上认识到恐惧的根源,才能获得生命的自由。

媒体推荐

    有一个卓尔不群的名字,与所有神秘、可疑、迂腐、令人迷惑而又奴役人心的名字形成了鲜明对比,他就是:克里希那穆提。此人来自于我们的时代,堪称真相的大师。他独立于世,无人能及。
    ——亨利·米勒

作者简介

    吉杜·克里希那穆提(Jiddu Krishnamurti,1895.5.12~1986.2.17),是近代第一位用通俗的语言,向西方全面深入阐述东方哲学智慧的印度哲学家。对西方哲学和宗教领域产生过重大影响。其思想近年来被中国大陆知识分子慢慢熟知,影响力也逐步慢慢扩大。他的一生颇具传奇色彩,被印度佛教徒肯定为“中观”与“禅”的导师,而印度教教徒则承认他是彻悟的觉者。他一生走访全球70多个国家,他的演讲被辑录成超过80本书,并被翻译成超过50种语言。包括美国、印度,欧洲和澳洲等全球范围内都设有克里希那穆提基金会及学校,致力于推广克氏慈悲而博大的人性理念。

目录

前言
倾听恐惧的声音
过一种毫无攀比的生活
面对真实的自己
想法而非事实造成了恐惧
比较滋生了恐惧
恐惧对心灵做了什么?
逃离恐惧只会增强恐惧
安全感
让心灵清除恐惧
抵抗恐惧并不能终结恐惧
教育的功用在于根除恐惧
直接接触恐惧
恐瞑存在于对现实的逃离中
如何应对恐瞑
恐惧和爱无法并存
时间带来了恐惧
看着恐惧
心灵究竟能否自由?
是什么导致了关系的混乱?
恐惧就是时间
与恐惧的事实共处
审视快乐
恐惧可以被连根拔起吗?
恐惧从来都不真实
了解思想
探明恐惧的存在
我们为什么忍受恐惧?
出处及版权声明

前言

  

    吉度·克里希那穆提1895年出生于印度,13岁时被“通神学会”(The Theosophical Society)领养,后者之前已经预言了“世界导师”(world teacher)的到来,认为克里希那穆提即是“世界导师”的载体。克里希那穆提很快便成为了一名强大有力、毫不妥协而又无法被归类的导师,他的讲话和著作与任何特定的宗教都毫无关联,既不属于东方,也不属于西方,而是属于全世界。克里希那穆提坚拒被冠以救世主的形象,并于1929年骤然解散了那个围绕他建立起来的庞大而富有的组织,同时宣称真理是“无路之国”,借助任何形式化的宗教、哲学或者派别都无法到达。
    此后的一生,克里希那穆提始终拒绝接受别人试图强加给他的古鲁地位。他不断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庞大听众,却从不宣称自己是权威,也不想要任何门徒,而是始终作为一个个人在与他人对话。他教诲的核心即是教导人们领悟这一点:社会的根本改变只能通过个人意识的转变来实现。他时常强调自我认识的必要性,强调需要对宗教和民族主义的制约所产生的局限和分裂性影响加以了解。克里希那穆提不断指出保持开放的紧迫性,指出我们迫切需要“大脑中那个有着不可思议能量的广袤空间”。而这似乎正是他自身创造力的源泉,也是他对世界上如此广大的人群产生催化剂般影响的关键所在。
    克里希那穆提在世界各地持续进行演讲,直至1986年去世,享年90岁。他的讲话、对谈、日志和信件在60余册书籍和数百卷录音带中得以保存。这套主题丛书就是从他浩瀚的教诲中采集汇编而成的,其中的每一册都集中讲述了一个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又十分紧迫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