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当你一无所有时你靠什么成功(信仰的力量)

  • 定价: ¥36
  • ISBN:97875126261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团结
  • 页数:235页
  • 作者:卢毓强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卢毓强所著的《当你一无所有时你靠什么成功(信仰的力量)》是一本写给未来无着但依然执着的年轻人的书,也是一本给人力量、促人行动的书。它告诉你,只要有了坚定的信念和坚实的行动,所有的不足都不是致命的,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只是想让你用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一无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内容提要

  

    由卢毓强所著的《当你一无所有时你靠什么成功(信仰的力量)》是一本写给外表屌丝、内心华丽的年轻人的书。世界上最容易成功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傻子”,一种是“疯子”,“傻子”是会去相信的人,而“疯子”是会去行动的人。命运一直藏匿在你的思想里,你之所以走不出人生的泥沼,并非因为你的先天条件比别人差,而是因为你不相信自己有一双翅膀,也没有义无反顾、死磕到底的决心。当你的才华配不上你的野心时,请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努力是一辈子的护身符,运气不佳正是天赐动力,不惧怕暂时的一无所有,才能跑赢人生的马拉松。等来的只是命运,拼出来的才是人生!

媒体推荐

    你要坚信,你现在所经历的,将在你未来的生命中串联起来。正是这种信仰让我没有失去希望,它使我的人生变得与众不同。——乔布斯
    就像阿甘一样奔跑。阿甘不聪明,但他倔强、执着、坚韧,无论其他人怎么看,怎么想,他都会坚持奔跑下去。永不放弃,就能得到好的结果。(我们要有)一种坚忍不拔的状态,一种忘我投入的信仰。要相信这个世界,总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不一样。——周鸿祎

作者简介

    卢毓强(英文名:Gavin),祖籍江西赣州,交通大学EMBA、客座讲师,中国技能培训导师,企业经营战略分析师,中国夜文化研究者,夜界实战先锋,盖文技能学堂创办人。

目录

Chapter01  成功的人都是大梦想家
  每个成功的人,都有一段居无定所的日子
  懒人的世界里才有怀才不遇
  一无所有时,先成为精神上的富人吧
  别让焦虑毁了你的生活
Chapter02  任何起点,都可以创造辉煌
  你的选择就是你的世界
  告别“我不行”思维
  找准人生的风口
  行动是信仰最好的解释
Chapter03  成功需要一点英雄主义
  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他人
  越分享,世界越大
  别让坏习惯埋葬了你的人生
  唯大英雄能本色
Chapter04  赢在格局
  勇敢地扛起你的责任
  用创业的心态去打工
  让团队因你而精彩
  追求极致,拒绝平庸
  力求创新的人总会有自己的舞台
Chapter05  让才华滚雪球  ,让能力撑起野心
  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是改变
  成功就是一场学习的马拉松
  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对世界保持一颗好奇心
Chapter06  扛得住,世界就是你的
  一百次心动不如一次行动
  没有意志力,就没有未来
  解决问题的不是才智而是意志
  维护好你的意志力账户
Chapter07  与其诸事平平,不如一事精通
  知道不该做什么更重要
  从专注到专业再到专家
  聚焦才能产生核心竞争力
Chapter08  合作是参与群体奋斗的最好形式
  成于合作,败于分裂
  找到自己的“中国合伙人”
  宽广的胸怀是团队的粘合剂
  合作文化是企业的精神基因
Chapter09  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
  没有任何借口
  没有谁的人生会一帆风顺
  逆境越多,成就越大
  你的内在力量
Chapter10  做事不讲如果,只讲结果
  以快打慢,唯快不破
  成为自燃型的人
  以变制变,变中求胜
  只有一个人,也要像一支队伍
Chapter11  这个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信念
  相信是万能的开始
  正向的信念带你走向正向的人生
  让信念引爆团队的无限潜能
  信念是人生的诗和远方
Chapter12  凡是梦想,就一定要顽强地把它变成现实
  乔布斯: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周鸿祎:一个彻底的产品主义者
  吴杰:把责任融入血液里
  谢尚宏: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Jimmy:热情是一团不灭的火

前言

  

    一无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一个有信仰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中华民族就是一个有信仰的民族,她所以能够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是因为有信仰的存在。百年近现代史就是中华民族重新找回信仰的历程,多少次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终是被我们坚定的信仰所挽救。
    每个人在生活中也要有自己的信仰,我们的祖辈、父辈们也曾为了自己的信仰而不懈努力、勇往直前。
    但时至今日,在很多人看来,信仰似乎已经是过于久远之事,更有人把信仰当做“虚无缥缈的事物”、“编造出来的假把戏”、“无非洗脑的东西而已”。我的一位朋友戏谑地说道,在当今中国,如果说我们还有什么信仰的话,那就是信仰财富和权势,它们绑架了我们的爱情、友情和亲情,甚至变得比我们生命本身还重要。
    追求更多的物质财富和更舒适的生活,本来无可厚非,也是每一个人天生拥有的权利,但不要把它当成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追求。
    拥有财富和权势,未必就拥有幸福。有多少人为了财富,宁愿抛弃亲情、友情、爱情,变成为一个个唯利是图的怪物。巴尔扎克的小说《欧也妮·葛朗台》里,主人公葛朗台曾对女儿说过这样一番话:“得啦,孩子,你给了我生路,我有了命啦;不过这是你把欠我的还了我:咱们两讫了。这才叫做公平交易。人生就是一场交易。”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人生就是一场交易”的观点也并非完全没有合理性,但世界上总有用金钱无法衡量的东西,也有用金钱换不来的东西,甚至,越是美好的东西,越是金钱换不来的。
    另外,人生总是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苦难和遭遇并不因为你有钱或有权就不会找上门来。昨天还是家财万贯,今天就一贫如洗,昨天还是权势煊赫,今天就变成阶下囚,生活中这样的例子非常常见,“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就是最生动的写照。所以,把财富和权势当成幸福的“定海神针”注定是要失败的,我们必须寻找更坚固的安身立命的基础——信仰。
    刘先生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和大股东。创业之初,他和他的团队志同道合,充满激情。为了解决一个难题,他们经常通宵达旦地加班,各部门之间也经常联合作战,工作氛围特别好。公司上市之后,一切都变了。合伙人分到股份之后,都没了斗志,高管分到钱之后,也变得优哉游哉,员工也逐渐没了归属感。“上市病”一下子降临到这个公司身上,“这个病魔来得太突然了”,刘先生说:“我真想不到会有这一天,我一直想改变这种状态,可是太难了。”
    财富和权势往往让人忘却初心,失去了人生的航向。对一个人来说,得到财富和权势之后,他会丧失斗志,轻则不思进取、故步自封,重则耽于享乐,陷入声色犬马之中不能自拔。对一个团队来说,财富的剧增会瓦解它的凝聚力,让它失去危机意识或陷入内讧与争斗之中。一个没有信仰的团队或个人是无法驾驭财富和权势的,并且往往容易成为财富和权势的牺牲品。
    我认识长沙一家酒吧的高管赵先生。他刚到长沙的时候,住在郊区的地下室里,生活特别艰苦。后来,经朋友介绍,他到了一家酒吧做门卫。因为善于察言观色,说话、做事非常得体,他逐渐获得了管理层的认可,没几年工夫就成了一名管理人员,从此进入了赚钱的快车道。2004年的时候,他银行卡里的存款已经超过七位数,这对当时的很多人来说,几乎是天文数字。按说,这些钱已经足够下半辈子花了。然而,他却迷失了自己。他几乎把工作抛到了一边,开始走马灯一样地换女伴,全国各地到处旅游,尝遍各地的山珍海味……他觉得自己之前吃了很多苦,现在都要补回来。由于心思完全不在工作上,他犯了几次错误,直到有一次酿成大错,被逐出了管理层。他银行卡里的钱所剩无几,偏偏在这个当口,他父亲病了,急需一大笔钱,他只能到处去借,吃尽了苦头。从此以后,他痛改前非,又开始努力工作。经过几年的打拼,也算小有成就,可是他总觉得生活索然无味。他不知道生活的意义何在,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不想工作,不想结婚,不想与人交际,他怀疑自己得了忧郁症。
    赵先生此前清贫,获得了财富以后,就开始放纵自己的欲望,之后及时反思自己,悬崖勒马,远离声色。他经过努力,再次拥有了不小的成就,但却还是无法拥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他不知道怎么安顿自己的灵魂,活得就像行尸走肉一般。
    王先生是一家大型广告公司的文案,他非常有创意,文笔也特别好,深得领导赏识。但是他非常看不惯另一位同事,他觉得这位同事能力一般,但却非常善于巴结领导。后来有一次提拔的机会,他原本志在必得,可是领导偏偏选了那位同事,这让他备受打击。他本来就挺讨厌拉关系这种事,后来还听说这位同事有更深的背景,他更加绝望,开始相信,有背景或拉关系比能力更重要。他从此一蹶不振,在工作中渐渐变得消极、被动,到现在,他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文案。
    不可否认,有些人确实通过关系获得了令人艳羡的机会或财富,但千万不要高估关系的重要性。无论在任何时代,真才实学永远都是最有效的通行证。如果你一味地悲观消极,只看到苍蝇,却看不到鲜花,这真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靠关系而不是靠真才实学飞黄腾达的人永远是少数,不要被眼前的个别案例所蒙蔽,如果你仅仅限于自己的世界里,没有仰望天空,你将如一只井J芪之蛙。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财富固然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事物,它却难以从根本上解决我们的幸福问题。要想得到恒久持续的幸福,就必须寻找最本质、最纯粹的信仰作为我们的庇护。你一旦拥有“头上的灿烂星空”(康德说:“有两种东西,我们越是经常、越是执著地思考它们,心中越是充满永远新鲜、有增无减的赞叹和敬畏——我们头上的灿烂星空,我们心中的道德法则。”)——信仰,你就会找到人生的真谛。信仰能让你不再迷茫,不再悲观,不再乖张,也不再自卑,它将一直陪伴你,指引你,让你生活的充实而富足:
    一、获得清晰的人生目标
    面对浩瀚的宇宙、广阔的自然以及庞杂的社会,人类总是无力而渺小的,但生命因为有坚定的信仰和不屈的力量而值得敬畏。在我们悲观、绝望的时候,信仰是我们的动力之源,能够重燃我们的斗志和希望,在我们迷茫、困惑的时候,信仰是我们的指南针,给我们目标和方向。
    二、化解人生的不确定性
    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都要面对人生的各种不确定,即使拥有一台超级计算机,你也无法预测出明天是阳光明媚还是雨横风狂。我们无法预测不确定性,却又不得不面临不确定性,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运和不幸。
    但信仰能够让我们坦然面对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即使在他人看来,我们的遭遇异常悲惨,但我们在信仰的庇护下,依然可以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来一个让人侧目的绝地反击。
    三、构建丰富的精神世界
    孟子说:“人之异于禽兽者几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人和其他动物一样,都有生理需求,然而人和其他动物又不一样,人类还有精神需求,正是后者把人和动物严格区分开来。同样,如果一个人没有信仰,没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他就会把自己囚禁在物质的世界之中,成为行尸走肉,任由欲望的摆布,无法得到心灵的自由。
    四、洞悉生命的终极意义
    面对这个世界,有意或无意地,我们总在思考生命的终极意义:我是淮,我来自哪里,我要去哪里,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每个人因为出身、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等的不同,从而对这些问题有不同的看法,但它们都会沉淀为我们的信仰,信仰就是对生命终极意义的最好诠释。
    五、获得和谐的身心状态
    我们时而觉得自己太“心慈手软”、“妇人之仁”,时而又觉得自己应该心怀怜悯、心存善意,我们时而觉得财富重要,时而又觉得获得心灵的幸福和满足才是最根本的追求……我们总是在多种价值选择之间摇摆不定,并为此焦虑不安,不知道最终如何行动。
    而信仰能够让我们获得和谐的身心状态,过上充实的生活。
    本书所要做的,就是帮你发现自己之所以迷失的原因所在,让你找回失落已久的信仰,让信仰成为你的顶层设计,让幸福再次降临。无论你是有神论者还是无神论者,我都期待你通过此书,能化解心中的困惑,找到人生的方向,树立坚定的信仰,勇敢地飞向你自己的天空。